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柳樹的優美段落

1、春風吹動的時候,柳樹的枝條上葉苞鼓脹,一個,又一個,均勻地排列著,像是水墨畫上好看的墨點,溢滿了淡雅的意趣。我想,每棵柳樹上的葉苞也許有上千個,如果那些葉苞真是水墨畫上的墨點,那麼,柳樹就是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了。

2、一陣春風拂過,柳樹的一部分垂到水面,像在跟小河握手,又像在對小河點頭致意,感謝小河把它滋潤,使它茁壯成長。美麗的柳樹引來了許多鳥兒,有的在樹梢上跳來跳去,有的像小孩兒在盪鞦韆,有的盡情歡唱,還有的在梳理羽毛。柳樹變成了「鳥的天堂」。柳樹把小河襯托得更加美麗,把一池水都映綠了。藍天、白雲、柳樹倒影在河水裡,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3、出外散步的時候,我總喜歡到屋後的水塘邊佇立良久,那裡有一棵柳樹,枝條裊娜,腰身嫵媚,猶如一個臨水照影的美人。靜靜站在柳樹的旁邊,我常常愛憐地撫弄著那柔軟的柳枝,心裡說,柳樹,你越來越有丰韻了。

4、為了迎接夏姑娘,柳樹的葉子變成了墨綠色,葉子也變長了,長長的、瘦瘦的,像一片片墨綠色的飛鏢似的。柳條上還重疊長長著許多小柳條,小柳條長在大柳條上,大柳條就像一位溫情、慈祥的母親保護著它的兒女?小柳條。嫩綠的枝條上還長出了許多綠色的葉子,那麼多棕褐色的枝條,那麼多綠油油的葉子垂直落著,把柳樹封的嚴嚴實實,密的連風都穿不過去,仿佛連螞蟻也爬不過去,好象是一把大傘似的,遮蓋著下面的土地,把一切都獻給了大自然。

5、二十多年前,我曾在仲春時節到過洛陽龍門,伊闕景色,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巍峨的東西兩山,雙雙對峙。煙波浩渺的伊水,在兩山間洶湧奔流。山蒼蒼,水茫茫,雄渾恢宏令人神志飛揚。再看伊水岸邊,幾處細柳低垂婷婷裊裊;水中柳影搖曳,婀娜多姿。岸上岸下,形動影隨,好像對鏡凝睇的少女,又如舞袖飄飄的仙子。這輕盈柔美的風姿,為山河增添了多少嫵媚!

6、每當下起濛濛細雨,柳樹好似 披上輕紗,似一位姑娘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雨後,太陽公公出來了,一條彩虹掛在天空,霞光照在露珠上閃閃發亮,露珠又給柳樹穿上了五彩的衣裳。旁邊的花草發出陣陣香味兒,引來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和小朋友嬉戲,鳥兒在樹上講著它那永遠也講不完的故事,從春講到夏從秋講到冬。不管是遠處的山,還是近處的水,都顯得那麼年輕,那麼美麗;不管是天上翱翔的鳥兒,還是地上悠閒的牛羊都顯得那麼可愛,那麼活潑。

7、一場春雨剛過,柳樹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又泛出一層新綠。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四處張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來。它那婀娜多姿的樹幹映襯那柔軟的枝條,還有那滿樹可愛的葉子,乍一看,就像一位楚楚動人的女子,亭亭玉立。

8、我愛柳樹,你看在春天的小河邊,柳樹那細細的枝條。那綠綠的,滿河邊的柳樹拖著長長的細枝,像美麗女子在河邊,正把河水當鏡子,在梳洗打扮呢!當微風吹拂,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讓我們看到更多春天女兒的風韻,柳樹那身為女子亭亭玉立的氣質展露無疑,所以我喜歡春天的柳樹。

9、春姑娘要休息了,夏姑娘來了。為了迎接夏姑娘,柳樹的葉子變成了墨綠色,葉子也變長了,長長的、瘦瘦的,像一片片墨綠色的飛鏢似的。柳條上還重疊長長著許多小柳條,小柳條長在大柳條上,大柳條就像一位溫情、慈祥的母親保護著它的兒女――小柳條。嫩綠的枝條上還長出了許多綠色的葉子,那麼多棕褐色的枝條,那麼多綠油油的葉子垂直落著,把柳樹封的嚴嚴實實,密的連風都穿不過去,仿佛連螞蟻也爬不過去,好象是一把大傘似的,遮蓋著下面的土地,把一切都獻給了大自然。

10、家鄉的柳樹生命力十分頑強。無論是肥沃的土地,還是貧脊的土地,它都可以生長,狂風颳不侄,大雪壓不斷,從不向人們要求什麼,而是默默的無私奉獻。這多像辛勤的老師呀!老師們早早來到學校背課,上課、改作業、教學生學知識、學做人,把自己的一顆愛心都給了學生。這多麼讓人敬佩啊!

11、我喜愛柳樹,不僅因為它輕盈柔美的風姿為湖光山色增添了嫵媚的風采,還因為它有堅韌不拔的性格。柳樹的皮呈灰色,它的乾彎曲地向上生長,枝條顯得分外綠。它不需要種子,只要把枝條插進土裡,無須人管理,自己就會默默地成長,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12、我愛柳樹,不僅是因為她體態輕盈,阿娜多姿,是那麼地美麗,她雖不用絢麗的花朵裝扮自己,招蜂引蝶。可她那綠綠的柳條兒閃爍著寶石般的光彩,得那麼清新大方、自然。那柳條兒就像少女的長髮,在風中起舞,更因為她具有外表柔弱而堅強向上的精神,正因為如此,當寒冬一過,她就迫不及待的發芽,吐綠,展現自己堅強向上的一面。

13、春天來了,不知什麼時候,柳樹吐出了小小的芽。遠遠望去,柳樹像披了一條紗巾,顏色淡淡的。柳枝很長,也很柔軟。春風一吹,它們便擺來擺去,那柳芽兒就像一群盪鞦韆的小娃娃。仔細看那綠芽,有的幾個葉片緊緊地抱在一起,像一隻綠色的小蟲子;有的綻開兩片小葉,小葉向外卷著,就像展開翅膀的小蝴蝶,又像朵朵漂亮的小花。明媚的晨光灑下來了,柳芽兒被照得發亮,漂亮極了。

14、夏姑娘走了,秋姑娘又來了。柳葉聽了秋姑娘的命令,全都掉落。當我再次走進「荷花池公園」時,已經看不到那一抹抹碧綠的身影。不過,我看到了、看到了滿地的落葉。那落葉的顏色看上去有點兒像黃金,只不過黃金的黃中帶著熠熠的光澤,而落葉的黃看上去有點兒深沉。我走在「荷花池公園」的小道上,踩著滿地的「軟黃金」,腳下軟軟的,有種漫步雲端的感覺,多麼的愜意呀!

15、明媚的春天來到了。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又換上淡綠的外套,讓綠色的翡翠飛上枝頭,讓輕柔的枝條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條像許多纖細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愛撫,它時而隨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直垂向地面表演著精彩的雜技,每個動作似乎都在向給它生機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這麼美麗,讓我想起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柳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16、春天,春姑娘迎著輕快的腳步來了。柳樹的芽忙著擠擠,生怕沒有位置。大的只有指甲那麼大,小的像米粒那麼小,真像詩人所說不知細葉誰才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17、每當春姑娘邁著輕盈地步伐來到人間,萬物都像趕集似地聚攏來了。瞧,柳樹在春風的吹拂下,舒展開了黃綠眉眼。柳樹的枝幹是灰色的,枝條上長著不可計數的枝葉,葉子是橄欖型的。那麼多的綠葉一簇挨著一簇長在枝條上,不留一點兒縫隙。那黃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從遠處看,就像有一位穿著綠衣裳的姑娘正在照著鏡子梳妝打扮。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啊!

18、春天到了,一陣春風吹過,柳樹爆青了,長出了新的枝條,枝條柔軟,而且很長很細,像一條條長長的鞭子上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長在枝條上的葉子綠茵茵的,一陣陣微風吹來,柳樹的枝條隨風飄動,遠遠看去,就象婀娜多姿的美少女笑彎了腰。

19、夏天過去了,又到了秋天。柳樹樹皮上奇奇怪怪的花紋,就像它的皺紋似的,柳樹也慢慢地變老了,樹葉也開始變黃了,變枯萎了,它那黃綠相間的葉子長在柳枝上,像一把把鬍鬚似的,老遠看去還以為是老爺爺站在河邊遊玩呢。

20、我愛柳樹,你看在古人詩文中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春風對柳樹是多麼的關照啊,把她梳理的如此細緻,因為她是報春的使者,每年春天,是她最早吐出嫩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也許是報春的使者,二月的春風特別關照柳樹,為她裁剪的那麼仔細,那麼認真。柳樹儼然是春天的女兒,春風把它打扮的如此婀娜多姿,怎叫我不喜歡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