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圍城讀後感200字

圍城讀後感200字(一)

很多的人都像方鴻漸—樣,有那麼一點的良心,有那麼—點的虛榮。他們處處做小人,又不得處處提防小人。他們也知道世道的艱險,可是並沒有好好地去接納它。他們嘗試去改變,就好像方鴻漸想知道韓學愈文憑的真偽,以此找回自己的公道一樣。熟不知道,人家早就設定了陷阱等他踩進去。

或許《圍城》的文學價值也正在此。它寫出了人們不願意正視的,真實的社會環境。

圍城讀後感200字(二)

從《圍城》發表以來,就有好多人對方鴻漸提出不同的看法。有的報導說,方鴻漸就是作者的化身,甚至有的人還懷疑作者的博士學位是否也是虛構的。但無論如何,方鴻漸是個典型的知識分子形象這句話是無容置疑的。但正因為他是知識分子,而且是那種帶著玩世的態度處世又有點良心的知識分子,才構成了他一生的第一圈「圍城」。方鴻漸是有點虛榮的,有點玩世不恭的,但是,他又並不像辛楣一樣有真才實學,也不像韓學愈等人一樣完全昧著良心。他希望做個大人物,這樣的性格,似乎就決定了他的一生。

圍城讀後感200字(三)

其實圍城並不可怕,只是如何看待這個圍城,身處圍城中,為何總想衝出這個圍城,最終不是撞得頭破血流,退回去就是衝到另一個圍城之中,又飽受糾葛,其實我們的生活就是一個大圍城,包含很多小圍城,圍城中總有不如意,我們並不是總要去逃避,而應該適應這個圍城,在圍城中逐漸建立自己高大房屋,不要總好高騖遠,不斷地換城,總以為世外桃源就在城外。其實不然。審視這個世界,圍城處處存在。

眼看21世紀,圍城依然存在,我們看待圍城依然要有正確的眼光,除非圍城中烏煙瘴氣,實在無法生存,否則就不要不停的出城進城直到最後精疲力盡,而流浪街頭。

圍城讀後感200字(四)

生活本就是一座圍城,婚姻與事業、學習與娛樂、發展與落後、成功與失敗,都是這座七彩城中的一種顏色,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城中的一種元素。當一切人和事因為努力和樂觀而變得美好,當城中的色彩都均勻和諧時,那麼這座圍城就不再是一種可怕的束縛和壓力,而是一個幸福的樂園。()沒有人會試圖離開她,即使是自憐自哀的方鴻漸也會喜歡,假惡醜也會被同化為真善美。也許世界永遠不會變得如此美好,但允許我心中永遠存在這種美好的理想。

圍城讀後感200字(五)

人生萬事如圍城。從1980年重版到現在,學者錢鍾書惟一一部長篇小說《圍城》一直保持著持續的熱銷:1980年11月首印13萬冊以後,迄今總銷量達398萬冊。更被改編為小說連播、電視劇等多種藝術形式,研究著作和論文也不計其數。不管是從銷量還是影響上來說,《圍城》都是30年閱讀史上一道獨特的風景,作為知識分子小說的典範,《圍城》影響了幾代讀者。

作者以「圍城」做書名,也許是想告訴我們:不僅婚姻像圍城,人生,生活,職業等等更像圍城。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兜圈子,重複的做同一件事情;找個籠子把自己關起來,過了不久卻發現那邊的風景比這邊跟好,於是出了這個籠子進了那個籠子。就這樣的不斷重複並樂此不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