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圍城讀後感100字

圍城讀後感100字(一)

作者把人性的虛榮諷刺得淋漓盡致。對於大學教授,他們借著兵災來吹噓:汪處厚得意地宣揚他南京的房子;陸子瀟流露出戰前有兩三個女人搶著嫁他;李梅亭在上海補築洋房;方鴻漸也把故鄉老宅放大了好幾倍……「日本人燒了許多空中樓閣的房子,占領了許多烏托邦的產業,破壞了許多單相思的姻緣」。對於方鴻漸的兩個弟媳,則是開了自己嫁裝的虛帳,調查孫柔嘉的陪嫁。人物形象是那麼鮮明。

圍城讀後感100字(二)

方鴻漸想進入唐曉芙的圍城卻始終不得其門;蘇文紈曾經以為已經進入了方鴻漸的圍城,其實進入卻等於是在外面,而當她與曹元朗結婚並過上真正的市儈生活時——那種生活在錢鍾書看來是絕對應該逃離的,她卻安之若素;她曾經似乎已經進入了文化的圍城,但她只有在成為發國難財的官倒時,才真正找到了自己安身立命之處,你用槍逼著她也不願意出來的。方鴻漸並不想進入孫柔嘉的生活,可是他糊裡糊塗地就進去了;結婚後,他也有想衝出來的衝動,但他是個被動的人,不敢行動,也不會行動。從表面上看,方鴻漸去三閭大學的經歷與「圍城」的比喻是最相吻合的,但實際上,方鴻漸之所以無法在三閭大學如魚得水,是因為他還有一些最基本的知識分子操守,或者說最基本的做人的操守。高松年、李梅亭、汪處厚,這些人在那裡捨得出來麼?

圍城讀後感100字(三)

我認為,做人應該有原則,應該用正當的手段去達成自己的目標,如果這個目標現在實現不了,就只能說明你自身還存在著一些問題,要多看看自身的因素。如果目標很大,可能自己無法實現,那也不要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要做事,先學做人,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做人原則都沒有,是不可能成功的。我覺得,一個人一生最大的成就莫過於學會做人,當自己已是不惑之年時,回想自己的一生,或順利,或坎坷,但自己問心無愧,這便是一生最大的成就。

圍城讀後感100字(四)

我們永遠都不能逃出這無盡的壓力和束縛,註定要在這無形的圍城下過完一生,那麼我們所要做的不是整天想著如何翻過那座城,也不是為自己生活在一座難以翻越的城牆裡而自怨自艾,而是在自己的圍城中保持一顆積極地心去創造自己所獨有的色彩,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精彩豐富,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人生真正的價值。

圍城讀後感100字(五)

這是作者描述的感情世界,但也是現實中會有的,聽說一個人一生中會遇見四個人,一個是喜歡自己,但自己不喜歡的,一個是自己喜歡的,但不喜歡自己的,一個是相互喜歡但不能走進婚姻的,最後一個就是自己並不多喜歡,但也不討厭,但是會陪自己走一生的,也是這個人陪自己終老。()這樣相互喜歡的人,鴻漸是遇見了,辛楣沒遇著,只是遇到這樣的人時,不知道兩個人是否都足夠成熟,成熟到能包容對方的一切,能珍惜對方的一切。於是,婚姻終究成了圍城,沒有戀愛的基礎,婚姻只是牢籠;有了婚姻的條件,又未必真能和喜歡的人進這樣的圍城。

圍城讀後感100字(六)

《圍城》全都是生活中種種細節,極其普通的瑣事,然而正是在這些瑣事中,在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中,一個個活生生的生活場景,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呈現在讀者眼前,是那樣生動和逼真。文中對當時社會環境的著筆很少,所謂的歷史容量,時代風雲只是點到為止,一筆帶過,我卻覺得這正是本書的成功處,因為它不以特定社會下的典型人物為目的,而是反映共同的人性、生活世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