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一)

小孩子的天性是玩、淘氣,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位淘氣包:湯姆。索亞,他就是《湯姆。索亞歷險記》裡的主人公。

湯姆雖然淘氣,但他很機智。他用智慧得到了玩具,還不用幹活;他用勇敢告發了殺人犯印江。喬埃的罪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湯姆去幹活時發生的事。

有一次,姨媽要湯姆刷牆。湯姆一開始覺得很新鮮、很好玩,可是,小湯姆做事只有三分熱度,一會兒就覺得很無聊了,他可不想幹這麼枯燥無趣的事。這時,湯姆看到貝恩來了,馬上裝出一副很好玩的樣子,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貝恩看到了,感覺很新鮮、很有趣,像刷牆,湯姆見貝恩掉進了"陷阱"里,直到貝恩和湯姆交換蘋果時湯姆才答應讓貝恩刷牆。接著,來了很多小夥伴,都用玩具和湯姆交換了刷牆權。湯姆心裡美滋滋的。不僅不用刷牆,還得到了很多玩具。我真佩服湯姆的智慧。

在法庭上,惡棍印江。喬埃和所有的"證人"都說是莫夫。波特殺害了魯濱遜醫生。而湯姆卻勇敢的把當天自己藏在墳場裡所看到的事實大聲說了出來,原來是印江。喬埃殺害了醫生!大家驚呆了!印江。喬埃趕緊逃走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非常有趣,湯姆的機智讓你敬佩,湯姆的勇敢讓你讚嘆,湯姆做的傻事讓你哈哈大笑。快去翻閱一下這本有趣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吧!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少年驚險刺激的冒險故事。湯姆。索亞出在聖彼得堡的一個村莊裡,他是個淘氣的小男孩。他雖然沒有父母,但他很樂觀,調皮,就是不太愛學習。

湯姆被姨媽罰刷柵欄,但他卻說這是一門藝術,所以別人不僅幫他刷了柵欄,他還換得了夥伴們的一些東西。由此可見,他是一個聰明頑皮的小傢伙。另外,他還是個勇敢的人。

湯姆不喜歡學校,不喜歡老師那無聊透底的課。而他更喜歡冒險刺激的生活,於是,湯姆就位著夥伴們一起去冒險。最令人難忘的,是湯姆和哈克貝利無意中看到魯賓遜醫生被"殺人不眨眼"的雜種印江喬殺死了。又嫁禍給喝醉酒的穆夫波特,當時目睹了這些過程的湯姆和哈克貝利已經嚇呆了,於是他們發誓永遠也不能說出這個秘密。可是當穆夫波。特被捕決定判刑的時候,出於不安與內疚的湯姆最終戰勝了恐懼,指出印江。喬才是真正的兇手。這種勇敢,給我留下了深刻無比的印象。

在他們冒險的時候,也像童話中一樣出現了寶藏,但不過,最後印江。()喬把寶藏給挖走了,在看他們挖寶藏的湯姆與哈克貝利也只能呆呆望著。這一篇章我明白了財富需要用勞動與汗水換取。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從這本書當中我感覺到了童心的透明,自由的可貴。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三)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叫湯姆·索亞的孩子,經常搞惡作劇,讓他的監護人波莉姨媽無可奈何,而他總能躲避懲罰,鎮上的"壞孩子"哈克貝利·費恩和湯姆是好朋友,一天晚上,他們在墓地無意中撞上了一幕兇殺案,他們立血誓決不洩密……

因為厭倦枯燥的課堂和單調的生活,湯姆、哈克和村里另一個孩子喬·哈帕乘小船離家出走,他們在悄悄偷看村民為他們舉行"葬禮"時才感動而歸……

一次集體野外活動中,湯姆和女生貝基被困山洞,再次遇見殺人兇手。湯姆勇敢的鼓勵貝基,直到村民趕來救援,兇手被封死在山洞裡。最後,湯姆和哈克又回到山洞,找到了寶藏。

回味《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發現湯姆的頑皮不正體現了我們孩子的天真爛漫嗎?湯姆的頑皮不失可愛,湯姆的頑皮不失童真,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會勾起的甜蜜回憶。湯姆·索亞是個淘氣機靈、有正義感、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男孩子。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憶起來,覺得童年甜膩如酒。每個人都會長大,不僅僅是年齡大了,身高高了,體重重了,思想也會跟著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每一件事,不當縮頭烏龜。這樣,我們就會走向成功。此書讓我更加珍惜童年,因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更加珍惜童年,更加珍惜美好的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