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片面的精華勝於全面的平庸

勵志文章:片面的精華勝於全面的平庸

美國航空業在發展中最先要確定的是:做客機還是做貨機?各大航空公司不約而同地回答 :“兩個都做,因為客艙下面還有剩餘的空間”所以,美國的大航空公司都客貨兼營。

航空公司接下來要決定到達的問題:飛商務城市還是度假勝地?這次不約而同的說法是:“兩種都飛,為什麼非要局限在一種到達地呢?休斯頓或檀香山我們都要占領。”

下一個是關於經營範圍的抉擇:飛國內還是飛國際?答案已經能猜出來:“老規矩,兩種都拿下。”所以,美國的大航空公司既載客又運貨,既飛國內又飛海外。

最後一個問題是:服務是提供給頭等艙、商務艙還是經濟艙?對此,絕大部分航空公司有一次不約而同地回答:“三種都要,一種也不能少。”所以,美國的大航空公司都提供多級別服務,美利堅航空公司現在提供七種級別的服務:經濟艙超省、經濟艙特省、靈活經濟艙、即時升級、特別商務艙、靈活商務艙以及靈通至上。

只有美國的西南航空公司一家比較“另類”,他的飛機只飛商務城市,不飛度假地;只有經濟艙,不提供頭等艙或商務艙;只飛國內,不飛國際,而且,西南航空公司只用波音737這一種機型,與之相對的是,美國三角洲航空公司有8種機型,美利堅航空公司也是8種。

當大家都笑西南航空公司“鼠目寸光”的時候,差別卻很快顯現出來。(勵志名言 )正是這種“短淺目光”,提升了西南航空公司的運營能力,成為其投訴率在整個美國航空業常年保持最低的原因。

這種“目光短淺”,還提升了其維護價值。如果機械工和維修工只維護波音737一種機型,那么,整體維護和服務水平更容易掌握。在過去三十多年的運營中,西南航空公司保持了零事故的記錄,全球只有一家航空公司能跟他媲美。

西南航空公司在過去10年終更是保持了良好的盈利石頭,而當初豪氣沖天的美國其他各大航空公司,除了美利堅航空公司這一時期的虧損額也達到43億美元。

目光不用太遠大,想跟比你更強大的企業競爭,只需要一個比他更狹窄的焦點。

當你將自己的勢力範圍擴大到一定範圍時,你會發現你已經顧不過來了,十件事做不好,不如把一件事做好。所以,要想取得成功,就要把精力放在一個目標上,朝一個方向做出百倍的努力。

就針對服務行業來說,服務太全面,反而沒法做到面面俱到,在各個層次上都不能使客人滿意,客人則會越來越少;但把服務集中在幾項上,讓這些項目上的客人都能滿意,則可以得到源源不斷的客源,生意自然更加紅火。

所以說,片面的精華勝於全面的平庸。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考勵志文章: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勵志文章:希望是生命的源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