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一)

很早就買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那時候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感覺很有趣。這個寒假終於有時間細細地閱讀、品味。

主人公魯濱遜是英國人,出生於17世紀中葉。從小他就喜歡和嚮往探險的生活,長大以後不顧父母的阻攔,一心去航海冒險,不幸淪為奴隸。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逃走了,卻流落到沒有人煙的荒島上。

魯濱遜沒有氣餒,靠著頑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隻,燒制陶器,用樹條編籮筐。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會「星期五」好多文明。

後來魯濱遜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他們,從荒島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終於回到了家鄉。

我也喜歡航海和冒險,從沒想過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總想著會一帆風順地歸來,受到別人的尊重和羨慕。現在看來真的是紙上談兵,想法過於理想和簡單,甚至是愚蠢。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勇於向困難挑戰,才會走出困境,開闢新的天地!煥發新的生機!而我們就是在不斷的挑戰和解決困難中成長起來的。

魯濱遜真的是好偉大!那樣艱難的處境,他都一一克服,創造出生存的奇蹟!相對於我們的學業來說,荒島生存要難的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取得好的成績嗎?

喜歡魯濱遜的堅強,聰明,和他超人的智慧,還有樂於助人的品質!也喜歡「星期五」的活潑,靈敏和好學。好想看看魯濱遜和「星期五」長什麼樣!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過,有智慧的人的面貌肯定是不同於常人的,你說呢?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二)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描述了主人公魯濱遜漂流海島,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沒有食物,沒有房子,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條,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的,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不再整天唉聲嘆氣了,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從船上找到的槍來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圍種了小麥、稻子;魯濱遜還獲得了一隻小狗和一隻鸚鵡,做他的夥伴……就這樣,魯濱遜用自己智慧的腦子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王國。

魯濱遜不僅是一個智慧,勤勞的人,他更是一位有堅強毅力的人。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定做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因為他沒有助手,缺乏做事經驗,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力量,很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幾天。並且,他做的許多東西都不成樣子,但他從來都沒有灰心過,而是總結失敗的經驗又從新開始做。

魯濱遜用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他欣慰的回報。最後,他變得非常「富有」:有小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使用,還有植物園、牧場、兩處「豪華」小屋,並且還有了一個忠誠的奴隸----星期五。這些都是魯濱遜不知花了多少力氣,克服了多少困難才得來的!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認真的讀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個個問號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假如我是魯濱遜,獨自一人在荒島上,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可以做什麼?劈柴?打獵?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再說了,一個人孤零零的在荒島上,我一定會得憂鬱症憋死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魯濱遜不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樂觀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勇敢的活下來。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爭取堅決不能放棄!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動腦子想辦法克服困難,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三)

我從小就愛看書,也看過很多書,但自從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便被魯濱遜的智慧,以及他驚人得毅力所深深地吸引了。

書中講述了一個叫魯濱遜的青年,他厭倦了自己平談無奇的生活,終於有一天他下定決心要週遊世界。一六五九年,他登上了一艘開往非洲的輪船,但是卻遇上了可怕的風暴,漂流到一個荒島上……,在這個荒島上,他憑藉自己的智慧,自制麵包,葡萄乾等食物,讓自己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還馴養了好多山羊,還勇敢的救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最後憑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奇蹟般的回到了英國。

讀了這本書,對我的感觸很深,一個非常普通的人,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環境如此惡歷的情況下,僅用幾支槍和一些數的清的大米,小麥,甚至連鞋子都沒有的情況下,生存了二十八年,可想而知,這連常人都不敢想像的事情,魯濱遜卻辦到了。

他曾經在無藥而發高燒的情況下,利用簡單的樹葉,水和少量的食物做成了一種吃的東西。他一連幾天四肢無力。但他堅持自己信念,終於戰勝病魔,他在看似很難辦到的一些事情,都勇敢的辦到了。

這本書強烈的感染了我,放佛也讓我與魯濱遜一起捉山羊,與野人大戰……給我帶來一種真實和現場感,讓我感到做人就應該有勇敢不服輸和自食其力的精神。

我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把這種精神用到學習上,做一個德學兼備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