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短文兩篇

勵志短文兩篇

同心無敵

俗語云兄弟同心其利斷金,一個好的團隊必須是一個同心的團隊,這樣的團隊才能具有戰鬥力,同心者首先要同一條心,同一條心就是要同一個方向同一個目標,沒有相同的目標和方向就無法一處使勁,這樣的團隊就算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也不能成事,三國中劉璋的團隊就是這樣的團隊,他們雖然擁有西川天險,但手下人不同心,有人主戰,有人主和,更有張松懷揣密圖賣主求榮,這樣的團隊不敗也難。同心還必須要無私心無疑心,有私心和疑心必不能團結,團隊必亂,必然會勾心鬥角互相傾扎,三國中張魯的團隊即是如此,張魯的軍師楊松為了貪財而起私心,從中挑撥,致使張魯對大將馬超起了疑心,迫使馬超降了劉備,從而使自己喪失戰鬥力陷入敗境。而劉備的團隊比較同心,雖然白手起家,仍然建立不小巧的功業。

同心者不只是同一條心即同一個方向同一個目標,還要同一園心,即要以團隊的領袖為園心,這就要求作為園心的領袖必須公平公正,和所有下屬保持同等的距離,使團隊以己為中心形成一個園,這樣的團隊才能快速運轉,切不可近此遠彼,近此遠彼就不能形成園,運轉起來就困難,近此遠彼就必然形成幫派,一個團隊內部有幫派就必能團結,一個不團結的團隊就算有相同的方向和目標也必敗無疑。(勵志文章  )解放戰爭中的蔣介石有嫡系部隊和非嫡系部隊,有明顯的親疏之分,雖然有很強的軍事力量,他手下的將領和部隊也很多是真心想消滅對手的,是有著同一個方向同一個目標這同一條心的,只是作為園心的蔣介石沒能和下屬保持同等的距離,致使幫派林立,不能同心協力,只能節節敗退。

所以一個好的團隊必然要同心,既要同一條心,還要同一園心,只有這樣才可能真正做到同心無敵。

青春的胡蘿蔔

青春如同80後筆下的站台,終究會來,終究會去,慢慢積澱成記憶里最美好的畫卷。

——題記

上帝是公平的,因為他在每個人身邊都安排了一個守護天使。

處於青春期的我們總是憧憬著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戀,即使最後傷痕累累,也願意傻傻的付出,懵懵懂懂的花季年華,註定會在傷痛里度過吧!人生或許就像莎士比亞說的: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

人生匆匆幾十年,正活潑有力我們何必把時間浪費在不屬於我們的愛情上呢?或許放棄了那所謂的最愛,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在迷失時,在傷心時,在快樂時……在我們身邊的,永遠有兩個「傻瓜」。那裡,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

在某個街角,還殘留著一些不堪回首記憶,不想遺忘的記憶!

在夢破碎的時候,我努力的撿拾碎片,希望能夠從新拼湊,可是無論我怎樣努力,碎片就像水一樣,划過我的指縫。原來,不是努力一切就可以重頭再來。

年少無知的我們,懵懵懂懂的我們。當幸福的摩天輪旋轉時,閉上眼睛,我們或許就可以找到自己那最愛的「胡蘿蔔」。

感謝網友投稿:QQ8642669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