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該增加你的人生技能了

What can I learn right now in just 10 minutes that could be useful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這篇回答在Quora獲得一萬多贊。我讀過之後,也覺得收益良多。

簡譯如下:

1、人們傾向於記住最先發生的事情和最後發生的事情。中間的事情記不清楚。所以,如果你要做自我介紹的話,最好做第一個或者最後一個。面試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2、如果你在酒吧或者前台工作,在你身後放一面鏡子。這樣的話,當顧客發脾氣的時候,就能從鏡子裡看到自己的醜惡嘴臉。一面鏡子可以顯著降低他們無理取鬧的機率。

3、報價之後,不再說話。如果你是做銷售工作的,這項技巧很有用。在其他領域,這項技巧也很有用。我之前乾過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體育館賣會員卡。有個老傢伙就是這么指導我的,他說,一旦你和顧客寒暄完畢,報出了你的價格。從此時開始,先開口的那個就輸了。看起來好像毫無根據,但確實是這個樣子的。通常會有很長時間的尷尬沉默,但是,最終,顧客會買的。

4、如果你問了別人一個問題,然後他們回答了一半,你等著,他們會說完的。只要等著,保持眼神接觸,最終,他們會開口講完的。

5、公開講話或者蹦極之前這種會緊張的時刻,嚼口香糖就好了。據說是因為人類在危險的時候會自動停止咀嚼(吃東西),所以吃東西的時候就是安全的,大腦就是這么告訴你的。反正這招對我很管用。

6、人們最終記住的不是你說過的話,而是你讓他們產生的感覺。幾乎所有的人都喜歡談論自己的事情,所以,多問問題。

7、當你學習新東西的時候,嘗試著教給朋友們,或者讓他們問你相關的問題。如果你能教給人一杯水,你自己一定會有一桶水。

8、如果你看到某人時,很開心,溢於言表的開心,那么他們以後看到你也會手舞足蹈的。第一次也許不是這樣,但第二次一定是。

9、身體對壓力的反應——呼吸加速,心跳加快——和鼓起勇氣時的反應是一樣的。所以是好是歹,全在你一念之間。反正你的身體已經都準備好了,你看著辦吧。

10、注意別人的腳。當你加入別人的談話時,發現別人只是把上半身轉過來了,腳還是維持原來的方向,那就說明他們不歡迎你的加入。類似的,你和你的同事談話時,你覺得他在專心和你談話,他的身體也面向你,但他的腳卻不是朝向你的,他可能早就已經受不了這場談話了。

11、裝出牛逼的樣子,直到你做到了;信心比知道更重要。別被任何人嚇住,生活不易,全靠演技,那些嚇你的人也在演戲。

12、你假裝成什麼樣子,你最終就會成為什麼樣子。裝逼得逼,求仁成仁,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13、雖然不是要你去嚇人,但如果你一定要厚顏無恥的盯著某人,視線聚集在他的兩隻眼睛中間,等著他們害羞。()如果他們移開視線,他們就不會再看著你。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盯著他們的眼睛了。至少有45秒的時間喔。

14、建立人際網路。成為朋友們的信息源,當然,他們也會是你的信息源。和前同事一起喝杯酒吧,也是好的。

15、如果你前面的車子慢的像是老爺爺在開,你恨不得殺了他。假裝他真的是你的親爺爺。 然後你的怒氣就全消了。

16、站得直。 不許沒精打采,不許手插兜,頭要高高抬起。不要覺得這是陳詞濫調。你自己會因此覺得很好,而且周圍的人也會感受到你的自信

17、不要說“我覺得”、“我認為”,除非真的有必要。這些詞語會讓你和自信無緣,對你可沒什麼好處。

18、焦慮的時候,收拾一下家裡或者工作桌。你會比之前更開心、更有感覺。

19、第一次飯,第一支酒,你請。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會因此而自我感覺良好多久。

20、為人父母者請注意:給孩子們選擇的權利,讓他們認為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比如我想讓孩子自己穿鞋的時候,我會問他“你是想穿那雙星星的,還是鯊魚的?”。值得注意的是,這招對成年人也管用。

21、態度決定行動,可是行動也決定態度。就像我以前的一個老師說的那樣:你可以因為高興而跳起舞來,也可以故意跳起舞來讓自己高興。

22、一群人在大笑的時候,人們會立刻看向這群人里最親近的人。

23、如果你想和某人建立密切的關係,或者獲得某人的信任,學習他的身體的姿勢。

24、班傑明·富蘭克林效應。借給別人錢的人會比欠別人錢的記得更清楚,而且會不由自主地對借貸者產生好感。調情的時候也很有用。“同學,借我一根鉛筆”。或者開玩笑似的讓女孩請你喝支酒。這可是一石三鳥的事情:你得到了好處;她會下意識的更喜歡你;將來她接受你的“幫助”也會更加沒有負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