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汪國真:感謝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
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
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
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

汪國真《感謝》讀後感

很多年前看到汪國真的這首詩歌,僅僅覺得很美麗,卻沒有想到自己也會有這樣的體驗與收穫。我是不是太幸運了?

一直覺得,能帶著一顆感恩之心生活的人是懂得生活的人,我也常常這樣告訴我的學生。

要懂得感謝生活。張愛玲說,愛情是一種遇見,在對的時間裡遇見對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於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正如她遇見胡蘭成,輕輕的說一聲,喔,原來你也在這裡。(呵呵,只是遺憾,胡蘭成依然沒有在她熱切的呼喊聲中留下來。)其實生活又何嘗不是一種遇見呢?我們也是在對的時間裡遇見了我們的親人朋友同事甚至是萍水相逢的人呢!佛說,那叫緣分。有感於汪國真的《感謝》

要懂得感謝擁有。常常和跳跳爸爸說,我們其實就是這個世界的兩個小塵埃,每天跳來蹦去,乾什麼的呀?雖然如此,世界依然給了小塵埃生命、感情、智慧,也因此我們快樂,我們煩憂。是的,即使是煩憂,依然需要我們去感恩,它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不是嗎?

還要懂得感謝曾經。記得上學的時候看雨果的《巴黎聖母院》,當看到醜陋無比的卡西莫多對純潔善良美如天仙的愛斯梅拉達說道“我從來也沒有像現在覺得自己丑過”,我大哭不止。那個時候,喜歡一個很帥氣的男孩子,卻一直很不自信。到今天我一直感謝卡西莫多帶給我的感動,他會讓我銘記一輩子那種切實而美妙的情懷。

……

汪國真是多情的人,因此寫出這樣美麗的詩句。跳娘是敏感於世間種種的人,所以才會如此的解讀這美麗的詩句吧!(經典語錄

  1. 汪國真:嫁給幸福
  2. 汪國真:熱愛生命
  3. 汪國真:走向遠方
  4. 汪國真經典語錄
  5. 汪國真詩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