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汪國真經典語錄

汪國真經典語錄

1、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2、只知道,確定了就義無反顧。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3、獲得是一種滿足,給予是一種快樂。

4、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5、人生沒有對錯,成功永遠屬於奮鬥者。

6、除在某一方面確有特別傑出、超常的天賦者外,少年時期偏科是不大適宜的,未來的創造和發展需要思想開闊,過早偏科則會限制自己的思路,這也就限制了自己的發展。

7、不論你是站著還是跪著,命運都會不加改變地到來。以為跪著就矮了一截,命運的風暴就會刮不到,這只能是一種天真。

8、貝多芬說,他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如果我們沒有貝多芬扼住命運咽喉的那份勇氣,能給命運使個絆兒也是好的。

9、原來,人們詛咒命運,只是在自己沒有受到命運寵幸的時候,如此說來,命運並非像許多人感覺的那麼不公平。人們所以常常感覺命運不公,有時是因為我們太不念命運的好,而太記命運的不好。

10、生活之中,適當地改變自己的個性不是為了趕「時髦」,而是為了自我的完善,恰恰在這一點上,有一些人常常本末倒置。

11、一個人沒有個性,便失去了自己。生活中一味的模仿之所以不可為,原因之一就在於它抹殺了個性。

12、一般來說,一個人的個性可能不合於「潮流」,卻合於生活。為了追趕「潮流」而改變自己的個性,那不過是做了一篇虛情假意的「文章」。

13、同為名山:華山險;泰山雄;黃山奇;峨嵋秀。「險」、雄」。「奇」、「秀」,就是不同的個性。山如此,人亦然。

14、少年不要怕失敗,沒有多少人會譏笑一個少年的幼稚和失敗。當你長大了,失敗的滋味會比少年時代難受得多。

15、沒有個性,不是一個好的藝術家;僅有個性,也不是一個好的藝術家。

16、少年,既是長知識也是長身體的時期,學習和娛樂不可偏廢。在我看來,首先是身體好,其次才是學習好。俗話說身體是本錢,一個人連本錢都沒有了,還能幹成什麼事呢?

17、錢鍾書先生一生淡泊名利是一種美德,而雨果先生生平的一大願望是要把巴黎改為自己的名字也並非缺德。

18、少年時期雖應以學習為主,卻也應逐漸養成分析和判斷的習慣。有許多時候能夠提出新的問題比解決問題還重要。

19、保持自身的個性和尊重別人的個性同樣重要。

20、畫家的個性揮灑在作品的線條里;詩人的個性傾注在作品的感情里;音樂家的個性融匯在作品的旋律里。不過,有為大多數人欣賞的個性,卻沒有為所有人欣賞的個性。

21、少年時代學東西,容易著急,容易改變興趣,若能在長輩的指導並在一些夥伴之間展開競賽,將有助於改變這種情況。

22、少年時代,人的記憶力特別好,能夠在這個時期多背誦一些文學中的精華,不僅對當時有益,對未來也是很有益處的。

23、成大事業者有大胸懷。這樣的人不會成日計較於雞毛蒜皮,整天着眼於蠅頭小利,枉費了許多時間和精力。

24、一個人有了寬廣的胸懷,他在生活中便多了理解,多了寬容,多了溫和,多了寵辱不驚的氣度。那些經常表現出咄咄逼人,尖酸刻薄的人,面對別人的成就不是讚賞而是低毀。

25、習慣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所以凡事一旦養成了習慣是很難改的。少年時期,在很多事上正是養成習慣的時期。與其後來吃力地改變一種壞的習慣,不如在少年時代就養成一種好的習慣。

26、少年成才,固然是件可喜可賀之事,卻並不特別值得驕傲。當時南朝齊梁之際的才子江淹,六歲便能寫詩,成名也很早。遺憾的是晚年沒有取得什麼成就。《梁書,江淹傳》中說他:「晚年才思微退,時人皆謂之才盡。」江郎才盡的故事是發人深省的。

27、狹隘的人總是想扼殺別人的個性;軟弱的人隨意改變自己的個性;堅強的人自然坦露真實的個性。

28、不能保持自身的個性是一種「懦弱」,不能尊重別人的個性是一種「霸道」。

29、我喜歡出發,只為到達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清,那水再秀,那風再溫柔,太深的留戀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有雙腳,還有未來。

30、心胸寬廣者如海,心胸平常者似河,心胸狹小者像溝渠。

31、人生,機會總是有的,不過稍縱即逝,就看你能否把握住。

32、命運的折磨和命運的恩賜,有時是難說清的,亞柯卡的自傳《反敗為勝》很多地方都說明了這點……

33、有胸懷者能薦賢,如春秋時齊國鮑叔牙力薦管仲,自己甘居其下;如塞內加爾第一任總統桑戈爾讓位於迪烏夫,自己樂於隱退。這樣的胸懷,對國家的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都是十分有益的。

34、「潮流』』總是不斷地改變,你的「文章」難道也要不斷地重寫?

35、當我們備受命運折磨的時候,我們會嗟嘆命運的不公平。當有一天命運對我們倍加青睞的時候,我們卻會安然享受,不再去想命運是否公平。

36、心胸狹小的人多煩惱,別人不能公正地對待他,會使其煩惱;自己的機遇不如人,也會使其煩惱。在生活中遇到些許不順的事情,便會叫苦連天,仿若安徒生童話中那個豌豆上的公主。

37、我真羨慕少年,學什麼都來得及,不像我們,總是感覺在被時間的鞭子抽打著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