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塗磊經典語錄

1、自己喜歡的未必是自己擅長的,自己擅長的又未必是自己喜歡的。當你發現你不擅長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就要努力想清楚:我應該乾什麼?我能幹什麼?我可以乾什麼?

2、感情這個東西你正當的經營,你的投資會有結果。但如果你只是冒險的話,那不叫投資,那叫偷雞。偷雞的後果就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3、家庭暴力為什麼會循環?那是因為家暴起了作用。男人覺得動手能夠解決問題,因為女方在拳頭下面退縮了,覺得在某種情況下暴力是有效果的。

4、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但距離真的是問題。而且在距離相守的過程當中,往往熬不住寂寞的大部分都是男生。那是因為有太多縱容他們的女生。人生存在這個社會上的基礎是包容。但只有愛情在忠誠度上來說一定是自私的。如果沒有自私的話,任何的真情實感都會變成虛情假意。

5、作為一個搞藝術的人,你在傳遞美的同時不要暴露醜陋的自己。

6、這個世界上並不缺乏一個無愛的父親,而缺乏的是一個有愛的丈夫。

7、人生變遷,似水流年,愛的圖騰,情的蔓延。愛情是逐步的滲透,而不是灌入。

8、一個人在人生的某個時期當中,他做的選擇應該有三種:一種是你可以乾什麼;一種是你能幹什麼;還有一種是你應該乾什麼。選擇可以乾什麼的人,應該是循規蹈矩的人。選擇能幹什麼的人,是有自知之明的人。選擇應該乾什麼的人,是屬於理性選擇的人。在福布斯排行榜的前十名當中,有很多富豪當初他並不是想做富豪。有的想做詩人,有的想做音樂家。但是到最後他們發現一個道理:就是自己擅長的往往是自己不喜歡的,自己不喜歡的,往往是自己擅長的。所以很多人在創造了自己的一番事業之後,默默的把自己的夢想保留在自己的內心當中。

9、溫柔的拒絕遠勝於嚴厲的苛責。

10、我們從來都是愛的迫切,卻從來不去注重愛的方式。其實人是一個多元的複變函數。一個女人是一個好妻子的同時,她未必是個好兒媳婦。但是人性當中又有很多恆定的東西。比如說不能成為一個孝順的兒子,他就一定不能成為一個有真愛的丈夫。這是一體的。父母對子女的培育足以讓我們窮盡一生去報答。如果沒有父母,我們不過是個小小的細胞,而不可能存活。雖然將來陪伴我們度過一生的是自己的伴侶。但是如果沒有父母賜予我們生命,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對於一個男人來說,這一生最重要的有三個女人。分別是母親、妻子、女兒。母親是給自己生命的,妻子是陪自己走完一生的,而女兒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抽掉當中的任何一段都是不完整的。

11、其實女人靠的是直覺和嗅覺,男人總是以為她們不知不覺。如今女人如此決絕決,男人們才會後悔自己為什麼總是後知後覺。

12、不要剝奪一個男人做男人的權力,不要履行一個男人做男人的義務。取而代之,只會讓對方感覺羞愧和逃避,感覺不到自我。只有激勵和引導,才能讓對方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感覺到幸福。

13、我是一個感情的色盲,在我的感情世界當中只有白色,沒有黑色或者是灰色。婚姻需要百分之百的忠誠,如果婚姻是場奧運會,我一定要拿百年好合的冠軍。

14、有的時候,人就是太幸福了,所以才會出事。就是相互在一起攙攙扶扶的往前走,步履蹣跚的才有可能走的更遠。

15、你以為責任是什麼?你以為責任就是終身相守,扔幾個錢在家裡。真正的責任是要在乎你所愛的人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受。

16、在一段早就注定了失敗的感情當中,誰先說愛誰先死。

17、其實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妥協、權衡和放棄當中,來追求最大化的幸福。

18、其實人生有很多拐口,每選擇一個拐口,接下來的風景會截然不同。

19、沒有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人生的藝術在於放棄,放棄是為了更好的擁有。

20、兄弟真正幫的忙是在自己的兄弟失去愛情而痛苦的時候,兄弟的友情大門始終向他敞開,為他的痛苦買單,而不是去幫他做決定。

21、男人在婚姻的過程當中,通過他對於犯錯的三種不同的認識,可以體現出他對於這個女人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第一,剛剛有了出軌的念頭,馬上戛然而止,那說明這個男人是愛這個女人的。第二,當這個男人已經出軌,事實認定了,他還想回來,他對這個女人叫留戀。第三,在外面碰了壁了,事實發生了,被對方甩了,這個時候才想到你。這不叫愛也不叫留戀,而是回家。

22、我們總是善於去傷害那些愛我們的人,因為我們根本傷害不了那些不愛我們的人;我們總是甘願被那些我們愛的人傷害,那是因為我愛他們。

23、看一個女人是否真的愛你,要看你在饑寒交迫的時候,她是不是願意與你相伴相隨;看一個男人是否真的愛你,要看他在春風得意的時候,他還是不是還對你呵護備至。

24、全心全意的付出,可以換來感動,但未必換得來心動。朝夕相處的陪伴,可能產生感情,但未必產生了愛情。別把自己給愛丟了。

25、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往往都是免費的,空氣是免費的,真情是免費的,信任,忠誠,理解等等都是免費的。可人往往都在追求一些有償的東西,而忽視了這些本身既免費又珍貴的東西。

26、其實我們生活當中,總會在彼此羨慕,但當你真正了解到每個人的真實生活當中,你會發現其實大部分人活的都很無奈,但是人生的精彩之處就是,我們在無奈之中要活的更加精彩。因為我們都活在這樣一個生活當中,所比拼的就是看誰能夠承受的更多。

27、我是說你要檢討自己的問題,如果將來有可能和她繼續,或者和另外一個女人在一起,你也要檢點自己的不是,對不對?當然你的這種錯誤不能成為她背叛的藉口,對不對?你是個男人,如果你要愛一個女人就要努力,如果你要跟她分手,你也要爭氣。你擁有的時候你不珍惜,你就不要怪對方背叛。你失去的時候你不反思自己,就不要去質疑對方的熱誠。那些昏庸的皇帝老是說,江山是奸臣葬送掉的,江山市紅顏禍水葬送掉的,其實都是自己葬送掉的,所以要檢點自己的問題。贏要贏得明明白白,輸也要輸得心服口服,我所指的意思是不管是在戀愛著還是分手,作為一個男人都要爭氣而不是今天這樣一副頹廢的樣子。

28、若愛請深愛,若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此外還要想告訴你的是,每個愛人都不是完美的,這個男人可以給你忠誠,另外一個男人可以給你浪漫,還有一個男人可以給你財富,但是一個人真正的幸福不是得到的更多,是計較的更少。這樣的話也許你們將來的愛情生活會更為順暢一些。

29、在愛情生活當中,把所有的痛苦獨自承受的人是最愚蠢的人,因為你根本就質疑了你的另一半他不能和你共同承擔,你也剝奪了他和你共同承擔那些責任的權力,我非常欣賞那些有商有量的夫妻,也許他們平時經常吵鬧,但那就是實實在在的生活,真正的生活就是應該共同面對,共同進退,更何況你的男朋友。

30、我可以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整個世界,但我絕對相信你。我可以苛求任何人,但我絕對不會去整我的女朋友。對女朋友,對愛情是捧在手心上的,如果連對自己最心愛的女人,你都缺乏信任的話,你這種人還配擁有什麼愛情。當愛情生活當中出現強權的時候,撒謊就成了理所當然了,而當撒謊成為了習慣的時候,離爆發和分手就不遠了。回想一下你們當初,你在外面打打工,掙點小錢,帶著她去改善改善生活,看著她吃得油嘟嘟的小嘴的時候,你內心的那種欣慰,她坐在你腳踏車后座的時候那種浪漫,你怎么就捨得用這種語氣去凶她,在不明事理的情況下用你那種近乎於小男孩的那種任性在這個場上撒野讓你的女朋友難堪。

31、人生本是磨難,在自己的哭聲中降臨世界,在親人的哭聲中與世長辭!

32、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卻也有時候,你被最愛的人誤解,你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你,但他應該懂,若他竟然不能懂,還有什麼話可說?生命中往往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刻,畢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條列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沒有真正的是與非。那么,不想說話,就不說吧,在多說無益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

33、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彼此羨慕,然而,如果你真正的翻開每個人內心的封頁,就會發現其實我們都活得都很無奈,當你不懂得愛情的時候,愛情卻與你擦身而過,當你已經成家立業之後,卻突然發現一個真正的他在向你招手。很多時候我們走錯了路卻不能回頭,選擇了事業卻發現並非所愛,生在富貴里想去體會窮人的滿足,生在貧困卻不知道富人的煩惱,我們經常的做夢,卻總是難以醒來,經常的幻想卻總是難以實現,經常的抱怨,卻總是不去努力,經常的計畫,卻總是沒有勇於實踐,不喜歡讀書,卻不得不為了文憑奔波,不喜歡運動,卻難以忍受一身贅肉,不喜歡言談,卻必須去推銷自己,人生其實就是這樣,可惜死不起的我們,卻必須堅強的活著,既然大家都很無奈,那就互相的無奈下去,看看誰能夠在無奈之中活的更加精彩,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就是在互相比拼,看誰能夠承受得更多嗎?

34、在你跌入人生谷底的時候,你身旁所有的人都告訴你:要堅強,而且要快樂。堅強是絕對需要的,但是快樂?在這種情形下,恐怕是太為難你了。畢竟,誰能在跌得頭破血流的時候還覺得高興?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平靜。平靜地看待這件事,平靜地把其他該處理的事處理好。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35、和別人發生意見上的紛歧,甚造成言語上的衝突,所以你悶悶不樂,因為你覺得都是別人惡意。別再耿耿於懷了,回家去擦地板吧。拎一塊抹布,彎下腰,雙膝著地,把你面前這張地板的每個角落來回擦拭乾淨。然後重新省思自己在那場衝突,所說過的每一句話。現在,你發現自己其實也有不對的地方了,是不是?你漸漸心平氣和了,是不是?有時候你必須學習彎腰,因為這個動作可以讓你謙卑。勞動身體的同時,你也擦亮了自己的心緒。而且,你還擁有了一張光潔的地板呢。這是你的第二個收穫。

36、你說,人生是一條有無限多岔口的長路,永遠在不停地做選擇。如果只是選擇吃炒麵或炒飯,影響似乎不大,但選擇讀什麼科系、做什麼工作、結婚或不結婚、要不要有孩子,每一個選擇都影響深遠,而不同的選擇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你又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就在於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啊。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現在就不會怎樣怎樣……這種充滿悵然的喃喃自語,還是別再多說了吧。每一個岔口的選擇其實沒有真正的好與壞,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37、漫步林間,你看見一株藤蔓附著樹幹,柔軟與堅實相互交纏,你感動於這靜美的一幕。讓幸福與歸屬就此駐足吧。你想。不知未來會有怎樣一番風雨摧折?也許藤將斷、樹會倒,也許天會荒,地將老。你又想。那么,請時光停格在此刻吧。停格即是永恆。永恆里若有這靜美的一刻,未來可能遭遇的種種劫難,便已得到了安慰與報償。

38、因為思慮過多,所以你常常把你的人生複雜化了。明明是活在現在,你卻總是念念不忘著過去,又憂心忡忡著未來;堅持攜帶著過去、未來與現在同行,你的人生當然只有一片拖泥帶水。而單純是一種恩寵狀態。單純地以皮膚感受天氣的變化,單純地以鼻腔品嘗雨後的青草香,單純地以眼睛統攝遠山近景如一幅畫。單純地活在當下。而當下其實無所謂是非真假。既然沒有是非,就不必思慮;沒有真假,就無須念念不忘又憂心忡忡。無是非真假,不就像在做夢一樣了嗎?是呀,就單純地把你的人生當成夢境去執行吧。

39、吃多了健康食品,偶爾你也想啃一啃鴨舌頭和鹽酥雞。看多了大師名劇,偶爾你也想瞄一瞄耳光摔不完眼淚掉不完的連續劇。聽多了古典音樂,偶爾你也想唱一唱愛他一百年又恨他一萬年的流行歌曲。你知道健康食品對健胃整腸有意義,大師名劇對培養氣質有意義,古典音樂對提升性靈有意義,可是,偶爾你其實並不想讓自己時時刻刻活得那么有意義。人生不需要把自己綁得那么緊。偶爾的小小放縱,是道德的。靈氣充滿或許接近大人,但偶爾的俗氣會更平易近人。

40、今天的你,是不開心的你,因為有人在言語間刺傷了你。你不喜歡吵架,所以你離開;可是你只是離開了那,卻沒有離開被那人傷害的情境,因此你愈想愈生氣。愈有氣,你就愈沒有力氣去理會別的事情,許多更該用心去做去想去處理的事件,就在你漫天漫地的心煩意亂之中,被輕忽被漠視被省略了。因為,你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生氣。在情緒上做文章,這是對自己的浪費,而且是很壞的浪費。畢竟,生氣也是要花力氣的,而且生氣一定傷元氣。所以,聰明如你,別讓情緒控制了你,當你又要生氣之前,不妨輕聲地提醒自己一句:“別浪費了。”

41、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裳卻捨不得穿,鄭重地供奉在衣櫃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所以,你就這樣與它錯過了。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地供奉在冰櫃里;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期了。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上身的衣裳,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嘗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愿鄭重地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那么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一如那件過時的衣裳,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42、某次你搭火車打算到A地去,中途卻忽然臨時起意在B地下了車。也許是別致的地名吸引了你,也許是偶然一瞥的風景觸動了你,總之,你就這樣改變了本來預定的行程,然後經歷了一場充滿驚奇的意外旅行。A地是你原先的目標,B地卻讓你體會了小小的冒險。回憶起來,你說,那是一次令你難忘的出軌經驗。生命中的許多時候不也如此?心無旁騖地奔赴唯一的目的,不過是履行了原本的行程而已;離開預設的軌道,你才有機會發現其他的風景。

43、曾經有一段時間,你心情低落,甚至懶得拉開窗簾,看著窗外的陽光。因此你當然也忘了去看看,窗台上那一盆每天都需要喝水的瑪格麗特。()如此不知過了多久,總算有一天,你度過了心情的低潮,同時也想起了你的瑪格麗特。天啊,可憐的花,她還活著嗎?你戰戰兢兢地拉開窗簾,卻見她迎風招搖,花顏可掬。原來在過去的這段日子裡,你雖然忘了餵她喝水,老天卻沒忘了以雨露眷顧她呢。許多事物悄悄地在你的視線之外進行,而且悄悄地安排好了它們自己。天生萬物,天養萬物,一切其實無須擔心……你只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留任何遺憾,足矣。

44、人生本是磨難,在自己的哭聲中降臨世界,在親人的哭聲中與世長辭!擁有與失去只是一念之差,得到了財富卻失去了親情,得到了智慧卻失去了快樂,實現了夢想卻失去了健康。每一個生命都有殘缺,不必做太多比較,每一種生活都有樂趣,不必做完全統一,物競天擇未必強者生存,寬心接受享受美好過程。

45、人,都有一個共性,貪婪和虛榮,貪婪是想得到更多,虛榮是怕別人知道得到的少。但從某個意義上講,這種共性也成就了不少人的一生,當然也毀滅了不少人的一生。在成就和毀滅中,多少人成了英雄,多少人卻為此犧牲。

46、我不想成為臭名昭注的主持人,更不奢望成為所謂的正人君子,因為我做不到,只想成為一名真正的智者,清醒的過自己的日子!

47、我不喜歡有準備的去做節目,喜歡隨性而發!按部就班的做節目,儘管完美無暇,但是太假。正如庸俗為實,高雅為虛!

48、我們經常的做夢,卻總是難以醒來,經常的幻想卻總是難以實現,經常的抱怨,卻總是不去努力,經常的計畫,卻總是沒有勇於實踐,不喜歡讀書,卻不得不為了文憑奔波,不喜歡運動,卻難以忍受一身贅肉,不喜歡言談,卻必須去推銷自己,人生其實就是這樣,可惜死不起的我們,卻必須堅強的活著,既然大家都很無奈,那就互相的無奈下去,看看誰能夠在無奈之中活的更加精彩,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就是在互相比拼,看誰能夠承受得更多嗎?

49、人生本是磨難,在自己的哭聲中降臨世界,在親人的哭聲中與世長辭,擁有與失去只是一念之差,得到了財富卻失去了親情,得到了智慧卻失去了快樂,實現了夢想卻失去了健康。每一個生命都有殘缺,不必做太多比較,每一種生活都有樂趣,不必做完全統一,物競天擇,未必強者生存,寬心接受享受美好過程!

50、女人真正的絕情是根本不搭理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