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30個小技巧提高你的自信心

30個小技巧提高你的自信

這是我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整理總結的。言語雖然簡短,但是很精悍。如果你能堅持做到,你就會變成一個非常自信的人,充滿挑戰世界的信心!

1、學習是件好事,所以報個夜校充實一下自己並且享受這種主動學習知識的樂趣。你會發現你的頭腦越充實,你就越自信!如果你沒有時間上夜校,那麼每天晚上給自己留半個小時去閱讀吧。我會選擇閱讀那些我從來沒有接觸到的領域。比如我是個學習理科的,我就會讓自己讀些管理學,經濟學,政治,宗教的書籍。雖然有的時候我並不能理解書中的內容,但就是抱著一種「不求甚解」的心態去學習,我感到很快樂,因為我每天都在進步。

2、不要再整日想著自己的問題了,問問你的好友今天你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幫他們買飯,幫他們解決難題,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加深你們之間的友誼,並且讓你感到自信。

3、去健身房吧,有力量的身體讓你感到棒極了!我現在每天晚上都要慢跑1500米,讓我感到精力充沛。當你真正去做了,你就會知道它的好處。真的是誰用誰知道。

4、去百度知道幫助他人解決難題吧,這樣你就不會揪著自己的問題不放了。每當你的答案被他人採用時,你會感到自己是一個有用的人。他們對你的感謝也會讓你充滿快樂。

5、你要知道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並且努力讓它們進入你的生活。

6、想想生活中最不能讓你忍受的是什麼?把他們寫下來,然後一個一個簡化掉!

7、回憶一下你此生最輝煌的時刻,並且把它寫下來貼在牆上,以此鼓勵自己。並告訴自己我還能做到更好!

8、下次當你參加一個聚會時,閉上眼睛隨便指向一個陌生人,然後勇敢地去和他交談,展現你自己,你們會成為朋友的。

9、每天挑出一件讓你開心的事情,然後去做它。當這成為了一種習慣,你每天都是快樂的。

10、你要時刻保持自己的頭腦清晰,所以沒事多玩玩數獨等益智類遊戲。我最喜歡玩的就是數獨了。如果你還不知道數獨是什麼,你就OUT了。

11、每天告訴自己我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即使我此刻遭受的痛苦也是獨一無二的,我將來獲得的幸福也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現在所做的事情是獨一無二的,Nothing can stop me!

12、生活不能太隨意,做每個決定前要深思熟慮,想一下這件事到底有沒有必要去做。如果讓我簡化生活,我會不會在將來的某一天簡化掉這件事情?如果博華現在想要玩一款新的網遊,我會想當我投入了很多的時間與金錢進去,最終我升到了滿級,若干年後,我還是會離開這款網遊的。(人生感悟  )那麼我現在所做的這一切豈不是很沒有意義?時間被上帝收走了,金錢被網遊公司奪走了,只剩下我的嘆息與懊悔……所以,做任何事情之前,要深思熟慮,利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

13、你害怕被別人看成白痴?告訴你:堅持自己的,即使變成白痴也是最幸福的。有的時候,臉皮厚也是一種自信,我經常告誡自己要時刻保持一種大智若愚的心態。

14、不要再暗示自己缺少自信了。事實上你已經擁有足夠的自信,只是你還不會使用。想想自己曾經感到自信的時候,記住那種感覺,並且時刻保持著。

15、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在做決定前仔細思考。有的時候,那些懷疑的想法可以讓你思考的更加全面,讓你更好的前進。

16、你有一本過時的行為準則:「我能做什麼?我不能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我不應該做什麼?」這四個問題限制著你的思考,是時候扔掉它了。追隨你內心的聲音,感受自由的思考。

17、你是否會因為自己沒有發揮好或者錯失某個機會而感到煩惱?不要自責了,這樣會讓你感到更糟。換言之,對自己坦誠一些,看看你究竟獲得了什麼和失去了什麼?找到一種得失的平衡,讓自己下次能做得更好。

18、如果你已經做過了生活中你能做的一切事情,你就沒有理由感到害怕。千萬不要以為恐懼是因為你缺少自信,這只是由於你步入了一個新的領域,一個你未曾嘗試的領域。

19、買東西的時候絕不要按標價付錢,你必須要學會討價還價,哪怕讓對方降價一毛錢,也會讓你感到自信。我記得我最牛的時候將一條140的牛仔褲25元搞定了。

20、當你對自己說「我本該做得更好。」不妨退一步告訴自己:「我能做的更好!」

21、自信不代表自大。自信意味著你會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有勇氣改正它。

22、相信的你直覺,它們知道你要去哪裡。即使失敗了,你還可以自信的對自己說:「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而不是跟隨別人。」人云亦云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它會毀了你獨立思考的能力。帶著批判的精神去聽課,你會獲得更多。

23、害怕就是自信的另一面。如果你能戰勝一個「恐懼」,你就能獲得一個「自信」,不是麼?

24、想像一個來自未來的你,他非常自信,非常成功,擁有你現在所希望的一切,他會對現在的你說些什麼?他怎麼說,你就怎麼去做,10年之後,你就變成了他。

25、你覺得自己可以搞定一切?錯了,有的時候自信就是虛心請教他人。「三人行,必有我師」說的很有道理。

26、明天去嘗試一件新事情,不管大與小,只要去做了,你就獲得了一份自信。因為自信=戰勝新的恐懼。我每天都會給自己找點新鮮事去做,而不是去校內上沒事瀏覽什麼新鮮事。

27、我們認識自己是通過別人的反饋。所以,多和那些鼓勵你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得更加自信。

28、你不是一座孤島,你必須和世界聯繫起來才會變得精彩。

29、有意識地培養自己一些新的技能,就像RPG遊戲一樣,你要不斷的升級和學習新的武功。因為隨著生活劇情的繼續,你所面臨的BOSS只會變得更加強大。如果你不去升級,你就會被淘汰。有的時候30級的你去虐20級的BOSS也是一種樂趣,不是麼?所以,從現在開始,提升自己的技能吧。

30、停止與他人的比較。你就是你,你是最出色的,你沒有必要與他們一樣。

如果你現在不開始去做,那麼前面30個技巧=Nothing。給自己一個計畫,給自己一個目標,給自己一份自信,你的人生從此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