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輕鬆處理職場關係小技巧

輕鬆處理職場關係小技巧

身為年輕白領,即使你不加班,一天也有8個小時和一班同事在一起,隨之問題便產生了:與家人是親情,與朋友是友情,與戀人是愛情,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卻十分複雜。究竟該如何處理此種關係呢,以下便教你幾招。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你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入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4、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名人名言  )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這樣一來,常常可以將爭執湮滅在搖籃中。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和盤托出。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

6、最後再提醒你一句: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卻永遠記得每個人不可能都是好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