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只需傾聽讀後感

只需傾聽讀後感(一)

生命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而發現的方法除了眼睛觀察外,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傾聽和感悟。

讀過馬克——郭士頓先生《只需傾聽》這本書,讓我有多了一份感知世界的能力——用心傾聽。也讓我明白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好多的問題是由於溝通不暢導致的,如果我們能溝通順暢那么好多的問題如同事間的誤解、夫妻間的吵架、領導的不理解等一系列問題將能夠得到有效的解決。

世界銷售記錄保持著喬。吉拉德說過,“我更願做一個富於反應的傾聽者。說話並不能銷售,傾聽卻可以”。由此可見,傾聽精神能更多的解決生活中的一些矛盾。書中談到傾聽是一門邊思考邊注意的藝術,是對傳遞來的信息的完全理解,而不是簡簡單單的聽別人講話。很多人一提到溝通就是認為要善於講話,其實在職場裡面溝通既包括如何發表自己的意見也包括怎樣傾聽別人意見。

平時喜歡看《魯豫有約》這檔節目,經常在想為什麼魯豫能把一個談話類的節目做得這么精彩這么讓人回味無窮。細細回憶起來才發現原來是“傾聽”在其中發揮著巨大的能量,魯豫不僅僅是聽到了對方談話的內容,而且能夠用心了解對方的感受和情緒,發掘其中有價值的東西。絕大多數人和別人溝通的時候,掛的是高速檔。他們說服、鼓勵,他們爭論、督促。()在這個過程中,他們讓對方產生了抗拒心理,但當你傾聽、提問,把你聽到的話如實反饋給對方,當你這樣做得時候,這意料之外的“低速檔”將會把他們拉向你,這就是馬克——郭士頓的觀點。我們都知道在英文中,hear和listen兩個都代表著聽,但側重點不同,前者是聽到後者是傾聽。如果你與別人交流時,全神貫注的聽別人講話,這不僅讓別人大受鼓舞,更重要的是雙方都受益。有一次和老同學坐火車出差,路上無所不談,但是後面的談話有點不融洽,仔細回想其中的問題是我總讓對方覺得有做老師的味道。馬克——郭士頓告訴我們積極的回饋信息並不是評判,也不是做別人的老師,而是表示理解別人的話。

如果有一天你在與別人交流時,能把對方的“不是”變成“是”,那么意味著你的溝通技巧又上了一個台階。

只需傾聽讀後感(二)

郭士頓博士的《只需傾聽》告訴我掌握良好的傾聽能力並不難。他把30餘年的臨床經驗與商界及生活中的溝通問題結合起來,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和大量真實的案例為我們透徹地分析傾聽的奧秘。

他將這些道理總結成9條核心法則、12個簡易溝通秘訣,並教我們如何快速處理7種常見棘手問題……在多種溝通的教程中,一向以語言的闡述和方法為重點,雖然也有提及溝通的必須條件之一是傾聽,但側重點不在此。

《只需傾聽》,將人們在溝通中忽略的一面展示給大家,看過之後才會醒悟,原來傾聽在整個溝通的過程中是如此的重要。

《只需傾聽》用豐富的內容,翔實的案例,易學易會的技巧告訴我們:一、學會傾聽可以幫你解決工作,事業與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問題;二、學會傾聽可以幫你認清溝通對象,從而採取相適用的溝通方法;三、學會傾聽的技巧針對性強,簡單易學;四、學會傾聽可以很快讓你接近自己所想達到的目標。

溝通不僅僅是把話說出來而已,而是要讓對方聽進去。郭士頓為溝通賦予了全新的意義。

在通向更優質的傾聽、關愛、指導和成就感的路途中,《只需傾聽》是不可或缺的指導手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