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扎克伯格經典語錄

扎克伯格經典語錄

喜歡穿著T恤、牛仔褲和球鞋,一頭棕色捲髮、一咧嘴就在一張娃娃臉上露出一對虎牙的27歲年輕人,用自己的方法改變了全世界人的交友方式。他就是全球最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的CEO馬克·扎克伯格,也是歷來最年輕的自行創業億萬富豪。

在今年《福布斯》2011美國富豪榜中他以106億美元排第14名。他曾被業界認為最有希望成為賈伯斯「遺產」繼承人的網際網路新秀。

以下為馬克·扎克伯格的經典語錄部分整理:

1、成功沒有捷徑。他說:「開設一家像Facebook這樣的公司,或是開發一款像Facebook這樣的產品,需要決心和信念。所有值得做的事都是十分困難的。」

良好關係至關重要。他說:「專注於與所愛的人建立良好關係,沒有人能夠一臂擎天。偉大的友誼令生活富有樂趣和意義。」

做你愛做的事。他說:「如果做你所愛的事,在逆境中依然有力量。而當你從事喜愛的工作時,專注於挑戰要容易得多。」

——扎克伯格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門羅帕克的一所中學發表主題為「不要再說『我不能』」的演講。

2、不能靠一時的靈感或才華,而是需要一年又一年的實踐和努力。凡事了不起的事情都需要大量的努力。

——扎克伯格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門羅帕克的一所中學發表主題為「不要再說『我不能』」的演講。

3、很多公司都會開發類似於視頻聊天這樣的功能,但Facebook的競爭對手還必須要首先打造自己的社交圖譜。Facebook的工作就是保持創新。

——7月6日,MySpace創始人兼前總裁湯姆·安德森撰文披露,Facebook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在宣布推出視頻通話功能時,對Google+帶來的挑戰做出回應。

4、兩件事你需要關注--第一,保持現有的;第二,持續發展。我們現有的就是完善的應用程式,我們要保持這種風格,不靠噱頭和花招。同時,要在不破壞現有水準的前提下,關注那些持續發展的、容易擴大規模的產品或趨勢。

——2005年10月26日,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在史丹福大學發表公開演講

5、我要做很多類似的決定,而且要靠直覺判斷。我一直努力以最學術的態度去謹慎思考不同方式所能產生的不同結果,但多數時候,你必須先確定目標,知道你要什麼,然後為了更好地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

——2005年10月26日,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在史丹福大學發表公開演講

6、我要找的人得具備兩個特徵,第一是高智商。你可以聘請一位有10年工作經驗的軟體工程師,這個人如果做了10年軟體工程師,可能這輩子都會做這行。(經典語錄  )這樣挺好,這種人很能幹,對公司很有幫助。還有另外一些人,他們聰明過人但缺乏工作經驗,接受和學習新事物的速度很快,也能在短時間裡做很多事,經驗豐富的人往往做不了這些事。第二種人是我迫切需要的。

第二,要對我們的事業有認同感。一個人無論多聰明並極富效率,但如果缺少認同感,他不會真正努力。我從斯坦福挑選了幾個工程師,他們沒有多少工作經驗,但絕頂聰明,同時很想從事這個行業,願意從最基礎的工作做起,譬如創建Facebook相冊。在我看來,這樣的人比很多資深程式設計師更具價值。

——2005年10月26日,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在史丹福大學發表公開演講

7、在Facebook里,有一點我十分關注,就是友好的企業文化,大家都泡在一起,我不讓員工花20%的時間去進行各自的項目,我讓他們都呆在一塊兒。我是說,我不是讓他們非得成為朋友,而是,你懂的,我不能強迫大家在工作之餘也都在一起,但可以讓他們在與同事相處的時候覺得更舒服,交流得更自由,這不是一個很正式的規則,我覺得就該是這樣,想都不用想,這樣一來,我們就營造了一種文化,使人們可以隨意交流,而且讓他們能夠比在官僚的機構中,或者比在個人觀點不被重視的地方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想法,因為交流更順暢了,思想互相碰撞,最終就會有人開始著手做些什麼,這樣就行了。

——選自史丹福大學公開課Facebook創始人扎克「自由時間孕育自由思想」的創業演講

8、很多公司經營的網站都聲稱立足於社交網路,他們的網站大同小異,提供的都是約會地點、媒體信息集萃,或者交流社區類似的信息,但是Facebook旨在幫助人們理解這個世界。我們肯定不會效仿入口網站,讓用戶儘可能多地在網站上消耗時間。我相信Facebook未來一定有盈利的。

——面對未知的未來,扎克伯格表示很有自信

9、我想你得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去構想未來的前景,你得有一個研發團隊,他們可以一起開發你正在開發的產品,然後你就需要一個財務部,或是其他什麼你以前覺得根本不需要的東西。比如去運營一個網站,使設施運轉起來,來維持一個二三十的開發團隊,有了人手之後,你就要去監督他們的工作,但不能過分控制他們。他們都是很聰明的人,我們僱傭他們是因為他們有著絕佳的點子以及獨立研發的能力,但你還要保證這些點子和產品與標準相符,或是在產品和研發方面都很出色,有點異想天開吧。

——選自史丹福大學公開課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創業演講談團隊管理

10、這不是錢的問題,它是我的孩子,我想將它一手帶大。

——扎克伯格曾回絕雅虎前執行長塞梅爾的收購報價時表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