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自信是種策略

自信是種策略

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抱怨別人的成功而總是懷疑自己的能力。我們並不比別人少做,或許做得更多,但最後卻什麼也沒有得到。如果想到以下總結,我認為已找到原因:成功的人尋找機遇,失敗的人尋找保障。

成功是種自我選擇的結果.

在別人的眼裡的成功者自殺了,而別人眼中的失敗者卻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你我都見了不少。可見,成功可能是財富、地位或健康、快樂等。不同的人,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中對成功的態度是不同的。因為成功是我們態度選擇的結果。

這就像是一個自助餐廳,你要吃什麼,怎麼吃全在於你的態度,你可以選擇自己不動手,其結果你就餓肚子。你也可以選擇勤快,揀一些好吃的來,結果你就會快樂的享受食物。

成功有時只是比別人好一點點.

當我們想到成功時,總會認為要做得很好,要遠遠超過別人才算。其實,許多時候,他人的成功只是比你好一點點:他成為大學生,只是剛上了高考分數線,而你只是才0.5分而成為高中生;他成為100米的冠軍,只是比別人快0.05秒。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很多,不要認為這好笑,但這就是一個事實,一種人生遊戲的規則。所以,也許你只要能出色一些,就會有成功的機會。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自信,成功路上難得的力量] [俞敏洪:學會自信而理性的冒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