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品種多的成語

1、萬歲千秋:猶言千秋萬代,形容歲月長久。

2、萬古千秋:形容延續的時間極久。

3、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4、林林總總:林林:眾多的樣子;總總:眾多而雜亂的樣子。形容雜亂眾多。

5、形形色色:形形:原指生出這種形體;色色:原指生出這種顏色。形容事物種類繁多,各式各樣。

6、豐富多彩:彩:神態,花色。形容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7、比比皆是:比比:一個挨一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8、萬戶千門:指眾多人家。也形容屋宇深廣。

9、種類繁多:是說種類很多。

10、萬萬千千:形容數量極多。

11、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12、琳琅滿目: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形容美好、完美的事物很多。多指書籍、工藝品。

13、數不勝數:數:計算。數都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很難計算。

14、萬縷千絲:千條絲,萬條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繫。

15、萬水千山: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16、萬壑千岩: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17、萬別千差:形容種類多,差別大。

18、多姿多彩:豐富多彩,形容顏色多樣,很多種形狀和顏色。

19、五花八門:原指五行陣和八門陣。這是古代兩種戰術變化很多的陣勢。比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多。

20、眼花繚亂:繚亂:紛亂。看著複雜紛繁的東西而感到迷亂。也比喻事物複雜,無法辨清。

21、琳琅滿目:琳琅:精美的玉石。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22、萬苦千辛: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23、花樣繁多:就是有很多手段或樣式的意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