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種類多的成語

1、無窮無盡:窮:完。沒有止境,沒有限度。

2、不可勝舉:指無法一一枚舉,極言其多。

3、眼花繚亂:繚亂:紛亂。看著複雜紛繁的東西而感到迷亂。也比喻事物複雜,無法辨清。

4、琳琅滿目:琳琅:精美的玉石。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5、包羅萬象:包羅:包括;萬象:宇宙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6、形形色色:形形:原指生出這種形體;色色:原指生出這種顏色。指各式各樣,種類很多。

7、不可計數:沒有辦法清點、無法計算的意思。

8、不可枚舉:枚:個。不能夠一個個地列舉。形容數量、種類極多。

9、漫山遍野:漫:滿;遍:到處。山上和田野里到處都是。形容很多。

10、林林總總:林林:眾多的樣子;總總:眾多而雜亂的樣子。形容眾多。

11、舉不勝舉:勝:盡。列舉也列舉不完。()形容數量很多。

12、豐富多彩: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13、五花八門:原指五行陣和八門陣。這是古代兩種戰術變化很多的陣勢。比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多。

14、星羅棋布:羅:羅列;布:分布。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15、無所不包:沒有什麼不被包括。形容包含的東西非常多。

16、多如牛毛:象牛身上的的毛那樣多。形容極多。

17、美不勝收: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18、無奇不有:什麼奇怪的事物都有。

19、應接不暇: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20、多多益善:益:更加。越多越好。

21、層出不窮:層:重複;窮:盡。接連不斷地出現,沒有窮盡。

22、比比皆是:比比:一個挨一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23、三般兩樣:指多個,也指耍手段,弄花樣。

24、綽綽有餘:綽綽:寬裕的樣子。形容房屋或錢財非常寬裕,用不完。

25、應有盡有: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26、各式各樣:指多種不同的式樣、種類或方式。

27、目不暇接: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