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勞動句子

1、她把桶擔起來,扁擔一翹一翹地,「吱扭吱扭」地響著往村里走去。

2、工地上,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馬達的隆隆聲,勞動的號子聲,形成了一首粗獷而熱烈的交響曲,這勞動的交響曲響徹大地,傳播四方。

3、村過場上,人們正用脫粒機為玉米脫粒;揚起的玉米,像掛在山間的一道小瀑布。

4、工地上,陣陣笑聲就像搖著銀鈴,小車「吱吱呀呀」就像唱著小曲,這多像一首動聽的交響曲呀!

5、從學校門口路過的叔叔阿姨們,看見我們這些在家嬌生慣養的「小皇帝」,竟能像出螞蟻搬家一樣地搬運著垃圾,都不約而同地投來讚賞的目光。

6、輕飄飄的一根針,在我的手裡好像很重很重似的,每縫一針都讓我費很大的勁兒,剛縫了幾針就累得我開始冒汗了。

7、我拿起麵皮,再夾上一小塊肉放在上面,然後左一捏,右一捏,一隻餛飩就在我手中「誕生」了。

8、她伸手抓過一張麵皮,用竹片兒抹點肉餡,刮在麵皮上,然後,纖纖細指靈巧地合在一起,用力一攥,往桌子邊上一扔,便出現了一個圓鼓鼓的像豬耳朵似的小餃子,翹著兩個尖尖的翅兒。

9、她往玻璃上呵一口氣,再用指甲蹭一蹭,一連串動作乾淨利落。

10、我迅速地打掃起來,頓時,教室里如同下了霧一樣,悶得人透不過氣來。

11、爸爸站在高高的垛頂上,像戰場上奮力拚搏的勇士,木叉在他手裡上下舞動,麥捆隨著木叉的舞動上下翻飛。

12、先點著火,坐上大鍋倒進豆油,然後就急急忙忙把豬肉放進去,用鏟子不停地翻來翻去。

13、他不停地揮動著手中的鐵鍬,臉上汗水攪動著灰塵,歪歪斜斜畫著幾道污線。同學們「吆呵,吆呵」地喊著號子,整個校園呈現一片緊張忙碌的沸騰景象。同學們把垃圾堆緊緊地包圍起來,有的摩拳擦掌,有的捋胳膊挽袖子,準備打一場漂亮的殲滅仗。

14、洗好的床單在繩子上迎鳳飛舞,像是成排的旗子。

15、新場上,又升起了新的麥秸垛。木杈舉起的麥秸,源源送來;扎垛的小伙,左右開弓,東推面撥,像架著風浪里的船。

16、擦崗樓和護欄的同學也不輕鬆,手裡拿著濕抹布,被早春的寒風一吹,手指凍得像通紅的小辣椒,手背就像刀割一樣疼……

17、月牙兒已經上來了,她還在「哼哧哼哧」地洗那堆衣服。

18、她覺得擦得差不多了,就把身子往後仰了仰,眯著眼睛檢查了一下,再湊到近前,呵幾口氣,又擦起那塊玻璃來。

19、這邊兩個鏟土裝車的同學,誰也不吭聲,只是悶頭猛勁兒乾,好像在暗中比賽似的。

20、他站在灶火口,雙手拎了面,開始丟片,「嘩嘩嘩」面片飛雪一段落在滾水裡。

21、玻璃上橫七豎八的一道道髒印,簡直成了一個大花臉啦,多髒呀!

22、只聽見「沙」地一聲,雞蛋在油鍋里迅速泛起,它的邊緣多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邊啊!

23、我提著小菜籃兒,興沖沖地來到農貿市場,鑽進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左瞧右看,尋找起自己要買的蔬菜來。

24、我把拖布在水池裡涮了又涮,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後腿繃,「吭哧吭哧」地拖起地來。

25、我左手死死地按住魚頭,右手拿刀割開魚肚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把魚腸子等一大串東西統統掏了出來。

26、我把草籃送到小牛嘴邊,小牛先聞一聞,接著便大口大口地嚼起來。

27、她握著小鍬,「吭哧吭哧」地鏟著冰雪。雖然風用大,天很冷,可那張小臉上卻掛滿了汗珠。

28、小華登在梯子上,輕輕地從枝杈上把桃子摘下來,遞給下面的小強,小強再把桃子小心翼翼地放進竹簍里。

29、她把一厚疊餛飩皮兒都拿在左手心裡,右手用筷子頭挑一點餡子,往皮兒里一裹,不知怎麼左右一卷,就是一個。

30、這時,鍋里還有少量的油,我又將一大勺白糖放了進去。()片刻之間,只見鍋里冒著大大小小的針尖似的泡,我將炸好的蘋果放了進去,又放進了一小把芝痲。

31、竹扁擔在她那渾圓結實的肩膀上一閃一閃的,水桶邊的水,微微地盪起漣漪,一點也不灑出來。

32、孩子們的臉被汗和泥土弄得一塌糊塗,一個個簡直就像浸了泥水的舊地圖似的。

33、只見他用小竹尖在革的四周鬆了鬆土,然後捏住草的貼地的最下方,輕輕一拔,就將這草連根拔起來了。

34、一雙雙小手將雪白的棉花從綻開的棉桃里摘下來,敏捷地放進自己的布袋裡。每個人都幹得那麼仔細認真,那麼乾淨利落。

35、鍋蓋一揭,呵,只見熟了的小白兔饅頭胖胖的,好像衝着我笑呢。

36、他在髒衣服上打上肥皂,就「哼哧」、「哼哧」地搓了起來,一個個小肥皂泡兒從衣服上冒出來,一會兒就變成一大堆白沫子。

37、扁擔在他肩膀上顫悠著,「嘎吱嘎吱」直響。

38、我急忙端了飯鍋,撳開蓋子一看,白米飯燒成了黃米飯,一股焦糊味直鑽鼻兒。

39、我站在那天然的「大廚房」里,繫上圍裙,還真像個廚師呢。

40、一群小豬撒著歡兒奔向豬食槽子,連挾帶掀,搶得豬食四下飛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