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勞動的好詞好句

1、我們離不開教師的勞動、父母的勞動、農民的勞動、商人的勞動、工人的勞動、警察的勞動,因為有了勞動,才有了我們生活的蒸蒸日上,才有了如今的國泰民安,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用智慧、勤勞付出,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養活了整個社會。

2、孤寡鰥獨鰥寡孤煢鰥寡煢獨女織男耕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下愚不移按勞分配

3、不稼不穡飯來張口安家立業安營紮寨筆耕硯田不勞而獲戴月披星耕耘樹藝鰥寡孤獨

4、說乾就乾,我拿來笤帚和簸箕,先把屋子從裡向外地認真掃了一遍,把垃圾和細灰搓到簸箕里倒掉,然後我拿來拖把,又打來一桶清水,先把拖把在桶里涮乾淨,再提起來把拖把上的水空乾淨。

5、我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拿起來,摺疊好,再把它整齊地放進衣櫃裡;把桌子上亂七八糟的書,一本一本地放進書櫃裡;把被子疊得整整齊齊的;把「娃娃」們放回原處;然後開始掃地、拖地……

7、我想起《勞動》課本上有教拖地的方法,於是我兩手一前一後握緊拖把,身體前傾,兩腳分開,一前一後站穩,兩手用力使拖把前後擺動。大約半個小時,我終於將客廳和臥室、陽台全部拖乾淨了。

8、按勞取酬餓鬼投胎半工半讀

9、勞動雖然很累人,但勞動的成果讓人高興。勞動是光榮的,勞動可以讓人體會到生活的快樂和幸福。我今後還要多多勞動,培養自己熱愛勞動的興趣,在勞動中體會勞動的樂趣。

10、可是當勝利之歌奏響,有人忘了艱苦的歲月,他們開始狂妄,開始無病呻吟,開始故作清高,開始鄙棄勞動,開始對勞動者表示不屑。()這是一種道德上的背叛,這是一種人格上的缺陷,鄙視勞動者的人,沒有權利享受生活,因為所有的生活都來源於勞動,所有的幸福都植根於勞動,當你開始對勞動產生質疑,說明價值觀的游移,進而導致人生道路價值取向的失誤。

11、於是我們倆就從六樓開始往下抹,抹得很細心很投入也很高興,邊邊角角都給抹到了。汗水從我倆的臉頰上流了下來,衣服也都濕透了,我倆沒有叫苦也沒有歇歇,抹布髒了就透一透,水髒了就換一盆。

12、當我拿起姥爺為我們拍照的勞動照片,看到自己那副十分投入的樣子,心裡突然醒悟了,真正地懂得了勞動的艱辛,懂得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更懂得了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的道理。雷鋒叔叔做的都是些平凡的小事好事,可他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是偉大的。今後,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經常地主動地打掃樓道衛生,以此來培養自己愛勞動的習慣和為人民服務的情操。

13、想一想,洗衣服依然是我的強項,這也不奇怪,做家務嘛,總是女生積極主動一些。有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不是件難事。媽媽見我很有勞動熱情,就耐心地教我使用洗衣機。我睜大眼睛聚精會神地聽,最後誠懇地說:我辦事,您放心。

14、勞動,也要有計畫,不然做起來就會像無頭蒼蠅。我也要來計畫一下。我看著那些書報、考卷、本子、複讀機、訂書機……想:這些東西實在太多了,如果光用把它們放整齊的方法來整理,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仍會出現問題。如果又放了東西,想找的時候又可能會找不到了。我最終決定,採用放整齊和另外存放兩種方法來整理書桌。從桌子上拿走一部分,可以減少桌上東西的占地和數量。這樣數量減少了,找東西也就容易了。

15、我拿來一個粉色的小盆子,接上水,用手一摸,水特別涼。我急忙把手縮回來。爸爸見了,給我添了熱水。我先拿起襪子,用肥皂在最髒的地方來回擦了幾下,用手使勁搓了搓。呀!襪子上出現了許多白泡沫,真好玩呀!我又加把勁搓起來,嘴裡還哼唱著:「我搓!我搓!我搓搓搓!」咦!白泡沫變成了黑泡沫了,往盆里一涮,清清的水立刻變渾濁了。

17、在充滿真情的五月,緊握你因勞動而開滿繭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聽你勞動的讚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是一種人生;「憑欄處,瀟瀟雨歇」是一種人生;「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是一種人生;「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也是一種人生。種種人生,勞動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們的人生調得有滋有味;勞動如路旁的一幀風景,把我們的人生裝扮得亮麗多彩。

18、我躊躇滿志地開始使用現代化設備。先要根據洗衣量確定水量,然後看看洗衣過程:是快速洗、正常洗、還是兩遍洗。咦?怎麼按哪個鍵,燈都不亮呢?汗!我在洗衣機旁急得團團轉。10分鐘過後才發現,原來電源沒有開。

19、好逸惡勞糠菜半年勞思逸淫男耕女織摩拳擦掌胼手胝足起早貪黑手足胼胝徒勞無功

20、勞動人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民,他們用勞動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

21、我開始整理最後一類----舊課本、考卷和一些資料。由於我準備把它們另外「安放」,所以就拿了兩個大塑膠袋,把它們裝了進去。我選擇了我的上下鋪床的上鋪作為它們的「安放」之地。不過,由於位子高,我只有踩著椅子才能工作。我一手提著一個袋子,爬上了椅子。剛要開始放上去,我就掉了下來。我以為自己沒站穩,提著袋子再試一次,結果又掉下來了。我琢磨:喔,原來是手中的袋子很重,我一手拿著袋子,失去了平衡。不過,這也難不倒我。我先把兩個袋子放在下鋪上,然後站上椅子,拿起一個塑膠袋,托在手裡,輕輕往上一推,袋子就上去了。哈哈!果然有效。

22、先難後獲五穀不分遊手好閒自食其力安生樂業交能易作勞筋苦骨四體不勤百載樹人

23、我先把水桶拎到樓上,把布擰乾,弓著腰,順著樓梯一級一級地往下擦。把樓梯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塵一擦而光。漸漸地,我感到有點吃力,腰很酸,像壓了一塊十斤重的大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24、勞動是神奇的,勞動是偉大的。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讓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

25、這是一個非常悶熱的下午,我在姥姥家的樓道里打掃衛生。我拿了把常把掃帚,先是清掃樓道地面,還別說樓道里還真的挺埋汰,什麼碎紙、菸頭、泥土、蜘蛛網、插在門縫裡的野廣告,不一會兒就掃了一大堆,不一會兒我也大汗淋漓了。

26、我經常和媽媽一起做家務。有時掃地,有時洗抹布,有時收拾房間。每次勞動時我都覺得很開心,我覺得自己很棒,像爸爸媽媽一樣能做很多事。媽媽也總是誇我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我覺得勞動真是一件快樂的事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