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映山紅的句子

1、杜鵑又名映山紅,它風姿絕艷,燦若雲錦,令人眩目,有花中西施之美譽。民間傳說,他從前原是個男孩,因為他的兄弟被後母虐待出走,他悲慟欲絕,泣血化成映山紅花。古詩云:「映山紅花與鳥,怨艷兩何賒,疑是口中血,滴成枝上花。」

2、登上那鬱鬱蔥蔥的岩頭山,你會看到火紅火紅的映山紅在青山綠樹之間雲蒸霞蔚,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熱烈,那麼絢麗。朵朵花兒如紅色的瑪瑙,迎風玉立,嬌艷欲滴,花瓣兒密密匝匝,蕊靠著蕊,瓣貼著瓣,相互依偎竟相輝映,引來無數的蜂碟飛舞。每一朵花兒,都空靈含蓄,如詩如畫,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

3、映山紅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幹的顏色不跟其它花一樣,其它花的枝幹顏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映山紅花的葉子是長圓形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它不跟毛映山紅一樣,毛映山紅的葉子摸上去有細細的絨毛十分舒服,軟綿綿的。

4、映山紅花,民眾又叫映山紅,盛開時,映山紅一片紅艷,燦如雲霞,熱情奔放;花謝後,滿目青翠,又是美麗的觀葉植物。

5、映山紅又名映山紅,泛指各種紅色的映山紅花。其實映山紅花不是只有紅色的。映山紅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正如著名詩人白居易的一首詩寫得非常好:「閒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其蓉芍藥嫫母。」「回看桃季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映山紅。」

6、綠葉襯紅花,映山紅花被分為好幾種顏色,我最喜歡的是紅色了,那花兒在陽光的衫托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映山紅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艷,而當你摸上去就沒有它那葉子那麼光滑了,有點皺巴巴的。

7、每年春天,故鄉的映山紅花依然風風火火地開放,無拘無束。它們從不孤芳自賞,而是極盡生命的全部,向人們展示自己最純樸自然的美。

8、美麗的映山紅花開的紅火,開的燦爛,滿山滿谷,紅色,粉色此起彼伏,如海浪翻騰,鋪鋪展展,爛爛漫漫地綻放著,千枝萬朵在獻媚,密密叢叢在舞蹈,在風中潑潑辣辣的搖曳著,濃濃烈烈的張揚著。我耳邊響起一首歌:「若要盼的吆,春風來,滿山開遍吆,映山紅!」啊,春風來了,滿山的映山紅花,美麗的映山紅花,大珠山的映山紅花盛開了!

9、那密密匝匝、絢麗溫馨的應節映山紅花終於紅顏褪盡,只剩一片片枯黃的花瓣皮掩映在日益繁密的翠葉綠枝中,我用手輕輕一扯,花瓣皮就離開了枝頭。它是灑脫的,在該開之時蓬勃開放,在該離開之時也毫不纏綿。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愛憐,一份珍惜。我拿來剪刀,小心地剪掉殘花枯葉,裝在盤裡,倒進一個閒置的花盆,用土掩埋起來。我不矯情,並不想學黛玉葬花,但知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那花瓣馱載著煙逝的往事,流向那未來的夢中,我想來年這盆里一定能養育出一株更美更有靈性的花兒。而這株映山紅卸掉了陳年舊壓,也能在春回大地之際,順應時令,恢復它的自然與生機的。

10、山上的映山紅前幾天還特別茂盛,疊錦堆秀,艷美繽紛,鮮紅欲滴,但現在顯然已經在大風的摧殘下有些敗落了,()不過遠遠望去,仍一片片火紅耀眼,且風骨猶存,不失美麗,雖稍有遜色並不缺獨有的風采。

11、四月,故鄉的映山紅花開了。紅的,粉的,白的……一串串,一簇簇,壓在枝頭,蓬勃了春光。寂寞的山裡,花潮湧動,紅似火焰,粉如雲霞,白若飄雪。山嶺土坡,田間地頭,火樹銀花,生機盎然。不過,最惹眼的還是要數映山紅花,我們那兒俗稱「映山紅」,因為我們這兒的映山紅花,大多為紅色,只有極少數是粉白色或淡紫色的。當花兒蓬勃開放的時候,漫山遍野,一片火紅,似燃燒的雲霞,又似千萬支高擎的熊熊燃燒的火炬。醉人的春色呀,因了這樹樹的映山紅花而格外搶眼,賞心悅目。

12、同學家的映山紅早已花謝葉凋零,每到我家,同學總抱怨買的不好,老人照料不周。我家的映山紅依然那麼裊然地立著,大概是我憐花,花知我。所以儘管它容顏已有點蒼老,神色有點憔悴,依然如一團粉霞飄在小几的上空,柔柔靜靜、頑強執著地展示著生命的燦爛色彩。

13、突然想起了一首白居易的詩:「映山紅花與鳥,怨艷兩何賒。疑是口中血,滴成枝上花。」相傳映山紅花乃是映山紅鳥啼血滴落所致,因此一些映山紅花詩,常常是把映山紅花與鳥放在一起來吟詠。

14、我一直喜歡映山紅溫室花盆裡嬌媚的姿容,欣賞它以五彩艷麗優雅地點綴了人們平淡的生活,敬佩它能經歷風雨,溫暖著一座座高山一道道峽谷。它是柔弱的,也不乏頑強和勇氣。但我更偏愛粉映山紅,或許是因為那種純淨、溫婉、柔和、淡雅、美好的韻味更稱我意。做一個粉映山紅一樣的女人,淡然篤定,雍容大度,自信堅強,媚俗不染,多好。

15、因其種類繁多,分布廣泛,生態環境之複雜多樣,映山紅花的體態風姿也是多種多樣:有的枝葉扶疏,有的千姿百態;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虬龍,蒼勁古雅。其花色更是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濃妝艷服,有的淡著縞素,有的丹唇皓齒,有的芬芳沁人,各具風姿,儀態萬千。

16、映山紅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稱,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作了許多贊誦映山紅的美文詩句,如宋代楊萬里的一首「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日日錦江呈錦樣,清溪倒照映山紅。」頌揚了映山紅質樸、頑強的生命力。

17、總以為映山紅是嬌小柔弱的,前不久卻才知道假以天時、地利,它亦能修身挺立,昂著綴滿紅香綠玉的腦袋,任人仰視驚慕呢。不信,去雲南大理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