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茶的句子

1、「真正的安靜,來自於內心。一顆躁動的心,無論幽居於深山,還是隱沒在古剎,都無法安靜下來。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搖的枝柯,而是靜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為塵世的一切所鼓惑,只追求自身的簡單和豐富。」——茶香中,一顆心慢慢沉靜下來。浮躁世界紅塵滾滾,惟願內心清風朗月。

2、開始入門,覺得喝茶舒服、有品味、愛屋及烏喜歡茶具;成高手,感受香、醇、韻、滑等等,看出品種、產地、製程等;後來,從茶湯看見春天、看見人生,進而看見宇宙甚至無極;最終,茶湯,還是茶湯,是真水無香,是無味之味。

3、月很圓,花更香,保重身體要健康;魚在游,鳥在叫,願你天天哈哈笑;手中書,杯中酒,祝你好運天天有!歡樂多,憂愁少,預祝中秋節快樂!

4、濃茶解烈酒,淡茶養精神,花茶和腸胃,清茶濾心塵,茶之德也;烏龍大紅袍,黃山素毛峰,南生鐵觀音,北長齊山雲,東有龍井綠,西多黃鑲林,茶之生也;茗品呈六色,甘味任千評,牛飲可解燥,慢品能娛情,茶之趣也。

5、人生就像一杯茶。第一口苦,第二口澀,第三口甜。回味一下,甘甜清香。平淡是它的本色,苦澀是它的歷程,清甜是它的饋贈。

6、日子,不是忍耐,就是等待。不如以茶靜心,過得從容。奮鬥,不是忍耐,就是等待。不如以茶敬心,贏得坦蕩。愛情,不是忍耐,就是等待。不如以茶淨心,愛得真潔。人生,不是忍耐,就是等待。不如以茶盡心,活得純粹。

7、人生就是在品茶中思索,在品茶中感悟,在品茶中成長。

8、佛能洗心,茶能滌性。苦中有甜,甜中是苦,先苦後甘,人生亦如是,如飲黑茶。生活禪,幸福茶,禪洱茯茶,一生幸福。

9、燙茶傷人,糖茶和胃,薑茶治痢;飯後茶消食,空腹茶心慌;午茶提神,晚茶失眠;隔夜茶傷脾,過量茶消瘦;淡茶溫飲,清香養人。——《飲茶歌訣》

10、年有四季,天有四時,喝茶有益,喝茶有異。一年春喝綠茶,夏飲紅茶,秋冬黑茶;一天當中上午綠茶,下午紅茶,晚上黑茶,健康相隨。茶者,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11、人生就像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要苦一陣子。

12、日出日落,春種秋收,該來則來,該去則取,生活其實很簡單。上善若水,厚德載物,如飲禪洱,隨心,隨性,平淡而醇厚,簡單而真實。醜別寅來,虎年運。

13、茶是雅物,亦是俗物。進入世俗社會,行於官場,染幾分官氣。行於江湖,染幾分江湖氣;行於商場,染幾分銅臭;行於清湯,雜幾分脂粉氣;()行於社區,染幾分市儈氣;行於家庭,染幾分小家子氣。熏得幾分人間煙火,焉能不帶煙火氣。這便是生髮於」茶之味「以」享樂人生「為宗旨的。

14、人生就像一杯茶,所不一樣的是,它是用沸水沖沏,還是用溫水沖沏,兩種截然不同了:溫水沖沏的茶,平平靜靜,沒有激烈,沒有動感,更看不到舒展的茶葉,也聞不到清雅的幽香,平淡無奇。而沸水沖沏的茶,卻在一遍又一遍的翻騰、踴躍下,溢出陣陣撲鼻而來的清香。

15、陳年普洱,認清自己,做獨特個性的女人最美。鐵觀音,尋求內心的平衡,做最真實的自己。武夷大紅袍,超越短暫流行,做最有品味的女人。白毫銀針,勾起浪漫小奢情懷。舒耐職場後援團教你如何掌握這四杯茶的秘密。

16、喝茶:當飲料解渴,生理需求。品茶:注重茶的色香味形,講究水質茶具茶境,喝時能細細品味,精神需求。茶藝:講究環境、氣氛、音樂、沖泡技巧及人際關係等,社交需求。茶道:茶事活動中融入哲理、倫理、道德,以修身養性、品味人生,達到精神上的享受,尊重及自我實現需求。

17、茶為嘉「木」;以「鍋炒殺青」,屬「金」;煮茶用「火」;沖泡用「水」;以陶或瓷盛之,屬「土」。一茶中「金木水火土」盡得,博取兼容陰陽五行的精華靈氣,難怪茶葉有諸多養生養心之功效。

18、人生就像一杯茶。平淡是它的本色,苦澀是它的歷程,清香是它的饋贈。

19、只喝金駿眉,不是領導就是裝大款的;只喝綠茶,不是小資就是裝高雅的;只喝普洱,不是晚上睡不著就是裝收藏家的;只喝紅茶,不是海歸就是胃不好;只喝鐵觀音,不是天天坐單位就是開車的;只喝岩茶的,不是口味重就是天天不回家的;什麼都喝的,不是茶人就是賣茶的!你喝哪種?

20、祝虎年愛情如綠茶般的新鮮,身體像紅茶樣的年輕,事業似黑茶,成熟穩定!

21、一個人在露台盪鞦韆,突然很感慨,機會像泉水一樣湧出,卻無人分享,無人述說,如果夢想一定要忍受寂寞,我情願放棄,也只能和你,述說,遠方的朋友。

22、君問歸期未有期,安溪競說鐵觀音;天若有情天亦老,碧螺春生忘不了;一江春水向東流,寧折不彎太平猴;安得廣廈千萬間,香高持久愛毛尖;天長地久有時盡,回味無窮飲苦丁;衣帶漸寬終不悔,茉莉花香惹人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