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蘭花的優美句子

1、我愛蘭花,不僅愛她的形體之美,更愛它高雅脫俗的氣質。它葉型優美,花瓣通體一色,潔白透香,玉脂凝膏,膩如蠶膚,更顯其清雅高潔,純真質樸。我愛蘭花具有清雅淡素、不與群芳爭艷的品格;我愛蘭花的清馨幽遠的香味,沁人肺腑,使人陶醉。

2、君子蘭挺拔,蒼翠,一年四季賦予生命的真色,特別是隆冬之時,百花凋零,草木或處於休眠狀態,唯獨窗台上的君子蘭傲然怒放,花蕾站在一層層的蘭葉間,像驕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又像是指揮千軍萬馬的大帥霸氣十足。每每用餐之後或閒暇時我總站在窗台前,唯有君子蘭,相看兩不厭。我被君子蘭的風姿所吸引,所傾心。

3、看著那一盆盆俏麗的蘭花,嫵媚清雅,攝人心魄。夏日的蘭花更展現著她的個性,像那身材優美的少女,有著美麗的容顏,一頭飄灑的秀髮迎著季節的風在飛舞,目光是那樣的迷人,不用華麗的色彩裝飾,依然有著高潔而俏麗的獨特魅力,更讓人喜愛,讓人留戀……

4、蘭花稟天地之純精,幽香清遠,素潔脫俗,「不與桃李爭艷,不因霜雪變色」,清香宜人,優雅超脫,不媚世俗。其葉修長勁健,油潤光澤,那飄逸翠葉所襯托的清雅蘭花,懸諸石壁而悠然自得,陳於庭堂而不炫不亢,給人帶來無限遐想;花形千姿百態,娟秀淡雅;香味甘厚純正,清雅溫馨,平添「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時有蝶飛來」的情趣。蘭花之美,美得儀表高雅;蘭花之香,香得幽遠飄逸;蘭花之純,純得皎潔無暇。但更美更香更純的,卻是那古今人們所讚譽的君子風韻。

5、春天,蘭花披著劍一般的綠葉向我們走來。葉子裡的花蕊散發著陣陣清香。那四溢清香引來了一隻只可愛的小蜜蜂,()小蜜蜂圍在蘭花旁邊「嗡嗡」的唱著歌,好像在說:「哇,花粉的味道真香甜。」夏天,蘭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長出了一個個可愛的花骨朵。鮮嫩嫩,油亮亮的。在陽光的點綴下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芒。蘭花的葉子,好似一把把銳利的寶劍,深綠的葉脈清晰可見,再加上蘭五朵淡紫的小蘭花,更加顯現出了蘭花的美麗與生機。

6、今天坐班車經過新立街,看到白色的玉蘭花開了一株,甚是雅潔;紫色的和黃色的還在含苞中,不日即是花期。

7、我喜歡玉蘭花的冰冷與潔白,一塵不染中透出美麗和高貴,晶瑩剔透,玉骨冰心。還有那攝人心魄的花瓣的嬌嫩、玉潤、純潔、溫柔、嫻靜、安逸,那欲放還收,含苞待放的花蕾的羞澀、嬌氣和神秘,宛若霽雨初晴中美麗的仙女,咋一露笑容,就不見了蹤跡,讓你可望可思而不可及。玉蘭花那嬌羞欲滴的模樣,你真不忍心去碰她。

8、白玉蘭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似在瑩雪中浸過,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樸素,溢滿了人間的純潔。

9、近前的玉蘭花,雪白雪白的花瓣或緊或松的聚簇成一朵花苞,朵朵玉蘭又合攏成一個蓬鬆的大雪堆,它們爭相舒展著美麗的肌膚,玉體顯得那麼裊娜圓潤,那麼脈脈含情……我敢說她的美是聖潔的,要不,我怎麼會感覺捨不得去觸摸它,生怕玷污了它的清白呢。

10、花兒的香味是也極特別,淡淡的,清清的,幽幽的,若有還無,飄飄裊裊。你只能感受到香味的存在,她絕不濃烈,決不嬌艷,她只是那麼青純而悠遠。

11、冰姿何必爭時寵,麗質天生淡淡香。最是教人相思處,搖風獨秀自芬芳。秋雁回空,秋江停波。蘭獨不然。芬芳彌多。秋兮秋兮,將如蘭何!不為無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