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玉蘭花的好句子

1、白玉蘭花的綻放是那麼的不顯山不露水,純粹得連葉都多餘,在那禿枝上,潔白的花萼,聖潔的精靈,高雅地綻開亭亭玉立,裊裊身姿,風韻獨特,每一個花瓣上都凝著一層淡淡的從容。

2、白玉蘭花是優雅的開,沉靜的落,它的綻放是那麼的安靜,它寵辱不驚,但每一朵花都可以渲染一份心情,一份雅致而又寂靜的心事。

3、白玉蘭花開了,開的如此的幽然美好。那是純潔的花朵,恬靜地開放,抹過一丁忽遠忽近的淡淡的香。

4、在冰冷的春寒中,高雅瑩潔的白玉蘭花開了,在這個季節里,總會有一些溫暖藏在彼此的心中。

5、「但夢想,一枝瀟灑,黃昏斜照水……」依然的花香滿枝頭,依然的春風暖融融。在這個美妙的春天裡,我站在玉蘭樹下,與花薄醉,與清香同浴……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人老得好快呀,只有花兒年年依然美麗。記憶中,有誰記得玉蘭花的清香?有誰明了玉蘭花的思念?柔情千繞百纏,低眉數聲呼喚:浮生孰共愛與樂?玉蘭花間留清照。想起這樣幾句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春賞玉蘭,她的純美潔麗,她的典雅高貴,是不是讓你心歸超然淡然的寧靜?

6、白玉蘭是嫵媚在江南水鄉和黃浦江畔的花,它花繁而大,經久耐看,美觀典雅,清香遠溢,天生麗質,如雲如雪,詩情畫意。

7、白玉蘭由於花朵的潔白如玉,深受人們的喜愛,在文學作品中有很多描寫白玉蘭的詩句,如:「素麵粉黛濃,玉盞擎碧空,何須瓊漿液,醉倒賞花翁」等。

8、白玉蘭屬木蘭科,落葉喬木,樹高二三丈,葉為倒卵形。早春先葉開花,花大瓣厚,六瓣或九瓣,瓣長二寸許(),微似倒卵形,白色的花朵散發著玉色的光澤。

9、細細端詳,千枝萬蕊的玉蘭花瑩潔清麗,朵朵向上,如削玉萬片,晶瑩奪目,散發著陣陣清新、淡雅的幽香,令人心曠神怡。

10、白玉蘭花是簡單而又純粹的花兒,它有著玉一般的質地和高雅。它高高的綻放在枝頭上,沒有綠葉,只是一朵朵白的有些清透的花瓣,在春陽下是如此的輕盈而又美好。

11、陽春下,微風裡,白玉蘭樹斜斜的伸展著枝幹,無葉無綠,只是朵朵優雅寧靜的綻放。那白的有些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帶著些香氣,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12、我喜歡如此優雅的白玉蘭,它的花姿仿佛就像阿娜多姿,飄逸不浮,如依柳而立的女子。它那眉目清澈透著玉色的質地,盈潤飽滿,似有滿腔的心事,對著深藍色的天空,低吟傾訴,那神情多少帶有一些淡淡的愁怨。

13、玉蘭花開了,並強調這種花在北方很難得一見,於是稀里糊塗的去賞了一次玉蘭。對花一竅不通的我,其實當時也不知道我以前見沒見過這種叫玉蘭的花,只是知道了這花很稀奇。

14、那高大的玉蘭花的樹幹是淺褐色的,筆直筆直的,像一個個威嚴的士兵在接受著檢閱。枝條又細又長,顏色也是淺褐色的。

15、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薛荔兮帶女蘿;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乘赤豹兮從文狸,辛夷車兮結桂旗;被石蘭兮帶杜衡,折芬馨兮遺所思

16、白玉蘭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似在瑩雪中浸過,似用玉石雕刻,美得高雅,美得樸素,溢滿了人間的純潔。

17、這麼多的白玉蘭,一朵有一朵的姿態。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這一盆白玉蘭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18、蘭花開放了,有的似一隻鳳蝶展翅飛來,有的像一排鈴鐺搖動,更有的像雄壯的軍號在吹奏著。

19、那白白的玉蘭花,素裝淡裹,晶瑩皎潔,亭亭玉立,看著它,人們會情不自禁地產生出一種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懷。

20、這些山花很好看,但在我的眼裡,那個畫中的玉蘭花更好看。因為花的美,愛及到玉蘭這個名字,我覺得這個名字都是美的,無瑕的,不可沾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