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散文優美句子摘抄

1、人與人之間本身並無太大的區別,真正的區別在於心態,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2、人,真是一個矛盾體。未成熟時嚮往成熟,渴求成熟,一旦成熟了,又後悔不已,懷念過去,夢想回歸,感嘆那人生最美好的時期,恰同學少年一去不復返。

3、其實,生活的本身就是在於不斷地吸取、積累和淘汰。生命是一種過程,一種吐故納新的過程。就是吸取有道理的,積累應該堆積的,淘汰那些個糟粕。正是因此,人生難免有所為,有所不為;不學會忘記,也就不會記住;這是生活的辯證法,也是生活本身的規律所在。我認為在很多時候,人們不僅要學會忘記,更要學會懂得捨得。

4、靜能排除雜念,寧靜以致遠,則專心致志,將智慧型、靈感全部集中調動起來,而有所創造、有所成就。莊子說,聖人之靜,善於固守養靜,萬物不足於撓其心志,以能靜。事實告訴我們,只有寧靜,才會有非凡的創造。

5、驕傲之心得時時處處保護自己,為自己辯護。他在看不起別人、指責他人的同時,必定也會招來許多不愉快的回報,人生必不平靜。

6、有時,即使我們說話的出發點是良善的、是好意的,但如果講話的口氣太強勢、太不注意到對方的感受,則對方聽起來,就會像是一種攻擊一樣,很不舒服。所以,有時候我們的心中會有一種慨嘆。

7、姻緣不問出身,富貴不畏艱辛,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成陌路。前生的緣,今世的債,末路相逢是姻是緣難。與君相好,未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實屬有違常理。常言道,故人心易變,易變故人心,輾轉之間,君已將妾遺棄。與君相逢,源於前世債,妾不畏鬢如霜,只懼薄情郎。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卻也只道是有情被無情惱。窮途末路之時,妾已魂歸西路。

8、一個人只有心存美的意象,才能看到窗外的美景。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窗外有土也有星,就看你能不能磨礪一顆堅強的心,一雙智慧的眼,透過歲月的風塵尋覓到輝煌燦爛的星星。

9、人要想讓自己的一生過得快樂和幸福,就必須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夠改變的。這不僅是一種胸懷,更是一種境界。忘記是一種心靈超脫的修養,捨得就是一種心靈的升華;忘記是一種優秀的品德,捨得就是一種絕好的心態;忘記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捨得就是一種為人處事的最高境界。

10、不僅要學會忘記,更要懂得捨得的真諦。那樣人生將會更加的真實與完美!因為無欲無求,()活得淡然,活得舒坦,也會活得很精彩!

11、我很渺小,但我有我存在的價值,我很普通。而我的心靈卻滿載著生活的溫情與人生的快樂。朋友,敞開你的胸懷吧,你會發現,你也會想我一樣,擁有無邊的快樂與幸福。

12、唯美的文字,能淨化每一個人的心靈;哀怨纏綿的文字,能使人充滿憂傷與惆悵;充滿鼓勵性的話語,更能引起人的共鳴與奮發但是現在的我只欣賞一句話:生氣不如爭氣。

13、為人處事,工作生活,情感世界,只要你保持一種超然清靜的心境,守住一片溫馨的寧靜,於寧靜中明晰一切,於寧靜中陶冶情操,就能修好身,養好德,把握好自己的生命軌跡。生命將會變得更加純淨,生活將會更加絢麗,人生將會更加輝煌。

14、忘記是一種記憶的灑脫,一種胸懷的和境界的開闊,一種紳士的風度和勇氣的超脫,一種對過去和成功的淡然處之,一種對痛苦和憂愁的嘲諷和不屑,一種對人生輕輕鬆鬆處世之真諦。

15、放棄是一門藝術,它不是叫你盲目的逃避,而是要你明白痛苦的維繫還不如放棄!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愛一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還是放手吧!放棄何嘗不是另一種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