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散文優美段落精選

1、站在時光廷伸的岸上,側目而視來時的路;歲月之河,濤聲依舊。唯有自己的心語,如潺潺有聲的溪水,婉轉而悠揚,伴著我度過無數無眠的無盡之夜。在這有風有情的雨夜裡,我想用清純的文字煮一壺墨香,坐在窗簾的邊緣點燃生命的歌喉。

2、歲月的帆,在回憶的目光下漸行漸遠,耳際忽而響起<怒放的生命>的旋律,激起我心中一股莫名的渴望。輕輕拉開窗簾,一場春雨,淋濕了虔誠嚮往的花朵,許許多多的回憶片段如同雨澆開的花香,溫馨著那深藏的夢,一如此刻的心境,任那悠悠飄蕩的花香與春風將我熏醉,且,不願醒來。

3、古藤老樹昏鴉,斷腸人在天涯。韶光荏苒,記不起年少的輕狂,不再想當年的慷慨激昂。一路奔波流浪,一路磕磕絆絆,落葉歸根回到最溫暖的故鄉,回到那段年少最自由的時光。青石板道上,百花綻放,翩翩蛺蝶落葉成歡。把歲月流走的微笑埋進古老的河畔,在明媚的陽光下,讓點點記憶燦爛盛放。

4、在記憶的旮旯里,重新把以前的畫面拼湊起。夕陽下你的美麗,落日的晚霞像是給你披上漂亮的嫁衣,習習微風把你的面紗吹起,凝眸深處你的微笑惹人痴迷,無奈生命里伏伏起起,你的美永遠刻在了我的腦海里,耳畔你的歌聲響起,試著用手觸摸虛無的你,才發現,可望而不可及。

5、大千世界,滾滾紅塵,與你擦身而過的人比比皆是。百年僅修得同渡船,要種多少善果才能與他漫步人生路?朋友如海水般,承載你無數的淚花;歡樂時,白浪掀天,波濤洶湧,心,雀躍跳動;悲傷時,陰鬱深沉,潮漲潮退,低語著,安慰著,輕撫疼痛的心。

6、有時偏執於一己的看法,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朋友善意的提點,點出事情的利弊,道出性格的缺陷,為的是希望大家一起進步。雖然出於一片好心,人普遍麵皮薄,請不要在大庭廣眾上指導,請配合先贊後彈等技巧,請輔以誠懇溫和的態度,否則,忠言逆耳,成了反效果,破壞雙方的關係。

7、每一天的早晨我們還是需要堅強,即使在睜眼的剎那,心底一百個不情願的掙扎著起床,可是我們還是得用飛一般的速度解決洗臉刷牙,過著打仗般節奏的生活狀態。在連續沒有休息的時候,拖著疲憊的身軀,眼皮在打架,慵懶的精神在無聲的抗議,我只是一具行走的軀殼。而一旦,獲得充足的休息,讓身體和心靈得到陽光和雨露的滋養,年輕的心又迅速的恢復彈性,一掃消極的情緒,再次投入到風風火火的生活中。

8、再不會為了一句話,而和人爭得面紅耳赤;再不會為了一個漫不經心的承諾,而欲生欲死。抑或流年裡少了那些朗聲大笑,取而代之的卻是溫婉的微笑。坐在電腦前,靜靜地聽一首歌或看一篇文,常常是被一個旋律、一句話或一幅圖所感動,而在不期而至的靈感中,任指下敲出裊娜的花。歲月荏苒,什麼都可以改變,唯一不能改變的是天性中的善良和善感。

9、當我們踏上人生的征程時,湧入社會的潮流中,總會在失敗中磕磕碰碰,往往很多事情的抉擇,沒有對與錯,只有它的緣由與結果。年輕的時候,總會好高騖遠,一時興起,乘風破浪,懷揣著美好憧憬的夢想,堅信自己能夠駛向成功的彼岸,可正躊躇滿志時,一旦遇到重重困難,卻經不起千錘百孔的打擊,只得半途而廢,如同白駒過隙,潮起潮落,來時太突然,去時不復返。

10、將一份美麗婉約成風景,芬芳明媚且安恬的時光,淺笑於歲月之巔,靜靜放牧心靈,即使找不到來時的路,仍願以一襲執念,追趕那份最原始的純真。歲月靜好,痛苦抑或憂傷,都是一種成長。期待有一天,回眸處,能拾回那個遺失的夢。

11、人在一生之中,總有些酸楚的往事,讓人淚流滿面,令你不堪回首;也總有一些甜蜜的回憶,讓人沉醉不醒,痴迷而又流連忘返。而一些生死離別的無奈,相聚重逢的喜悅,放棄與執著,憂愁和快樂,心痛過的,感動中的,都宛如一首跌宕起伏的人生交響樂。既有千迴百轉的悱側惆悵,又有情深意意的悠悠旋律,不時的在你心中迴蕩。徘徊。縈繞。在那往昔的經歷中,縱有秀山麗水,旖旎夢境,縱是花前月下,呢喃細語的纏綿回憶,終抵不過此時百感交集的一聲輕嘆,一臉無奈,一縷清怨。

12、閉目細思滄海桑田,往日景色一幕幕浮現在眼前。落霞孤鶩緩緩出現,秋水霧靄水天一線。翌日清晨的陽光爭先恐後地射出地平線,沉寂的夜色默默退出舞台中間,一道道明媚掠過窗前,在萬里無雲的天邊,演繹一場淒楚纏綿。戲裡戲外又有誰能看見,黃昏襲來的瞬間,明媚的憂傷又要上演一場生離死別。

13、常常不自覺地想:是否這世界來源於寂靜,也終將歸於寂靜?那些盛開在流年裡的時光,那些經過了放逐或保存過的故事,是否會在某一個合適的時間或某一個合適的地點,悄然滋生出妖嬈的花來,繞指留香?

14、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終究看不穿思念,泛濫成災如水綿綿。眼淚里的柔情繾綣,在斷裂的文字里灰飛煙滅。過往雲煙,蒼蒼如霧消失在眼前,沒有太多留戀,沒有太多訣別,一行行眼淚的落下的瞬間,終濕透了寫滿思念的信箋,雁字回時路邊,帶上我深深地愛戀,落在你的枕邊,伴你入眠。

15、獨處時,我愛泡一杯清茶,一片片盈綠,舞動翩翩,茗香陣陣,享受頃刻的慵懶。心,靜如鏡,悠然自得。輕晃茶杯,茶葉時而簇擁,忽而四散,浮沉不定。緩緩啜飲,清雅淡致的苦澀在舌間蕩漾開來,潤澤心田。茶是大自然的結晶,品茶是靈與美的契合,心與智的探討,靜與空的悟會。

16、每個人都有他的脾氣,每個人都有他的壓力與無奈,塵世中沒有哪一方淨土能讓人不受到傷害。職場上的徘徊不前,被人暗算,心力交瘁;感情上的千迴百轉,始終遇不見對的人,面對年老父母的催促,煩躁又無奈,被冠以不孝的罪名。在這個城市年復一年卻付不起一套房子的首付,永遠處在缺錢借錢的狀態中,想要的生活總是在前方,總是差一段距離。()

17、無法倒流的時光,帶不走的是歲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華的滄桑,留不住的是時間的流淌。年少的時候,總會在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歷經艱苦,正值花樣年華的時候,那些看似美好的事物卻趨之若鶩,隨心所欲,可當青春都被揮霍一空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不免懷念過去。

18、秋水長天月又盈,無限相思付瑤琴,琴音裊裊思如潮,兩處情牽夜夜心。杯中倒影月已碎,把酒臨風向青天,月華如霜上眉宇,靜夜飛花冷寄心。

19、曾經的青春很短暫,也很無情,自以為邁開了腳步,就可以浪跡天涯,向著前方自由的奔跑,可是在萬般阻擾的挫折上,只能用著膽怯的目光看著“層層浪,疊疊高”的物質文明社會,不敢融入進去,可是逃避了現實的約束,就能高枕無憂了么?一昧的消沉,失落,偽裝出虛偽的自己,可最後受傷的人還是自己。

20、站在都市的一隅,感受那些漸行漸遠,當滄桑倦怠了最初的單純,當歲月荒蕪了似乎成熟的心田,文字是否仍可以承受心之重?許多過往,錯過了、擦肩了、流淚了、歡笑了,到最後還剩下些什麼?

21、歲月流逝的風,吹起記憶的長髮在思緒里飛揚,如獵獵飄舞的旗幟,輕輕的拂開緊閉已久的心窗,掬一捧月華之瑩露,洗去生命的銹跡和塵埃,把自己的人生之河置換成如清泉般的澄明和潔淨。

22、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良友是黑暗中的曙光,引領你步向正途;損友會誘惑你走上歪路,令你陷入萬劫不復。發掘被埋沒的那一顆滄海遺珠,給予養分,欣賞長處,知己知彼,將心比己,相識滿天下就不難了。朋友是要用關心去潤澤,用勉勵去雕琢,用溝通去維繫。友情如生普洱,在一定的條件下,愈陳愈醇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