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池塘的句子

1、水面平靜的時候,小池塘就像一面寶鏡,映出藍天白雲的秀姿;微風吹來,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像是魚神娘娘在抖動她的錦衣。

2、在潭邊小憩,發現潭水中居然有魚,時而跳出水面,又進人水中,激起一片雪白的水珠,如同珍珠脫線一般,撒在徊旋的水面上,那小圓暈便一圈兒一圈兒地蕩漾開去。環顧四周,自己仿佛處於仙境一般,身後便是那金碧輝煌的仙宮。

3、犀牛潭水色碧綠,奔騰的瀑布從幾十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潭中,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捲起一個個漩渦。

4、時光如流水般逝去,不知不覺中,秋婆婆來拜訪這小小的池塘了。樹上的葉子慢慢地變成了金黃色,一片一片,在瑟瑟的秋風中紛紛揚揚飄落下來,落在地上,為大地媽媽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也落在池塘里,為準備過冬的池塘蓋上了一床金燦燦的被子。這個季節,池塘邊讀書的學生明顯少了,孩子們也不常來光顧了,小小的池塘變得安靜,甚至有點兒寂寞。

5、夏天,小魚在池塘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不時探出頭來,在水面吹個泡泡,水面上便會出現一朵朵水花。深夏時,一朵朵荷花綻放於水面,使池塘變得更美麗。

6、秋天來臨,樹葉紛紛落下,但那翠綠的竹子還是那樣的綠,它在秋風中發出沙沙的響聲,像一支美麗的樂曲。松樹結出了松果,一個個掛在樹上,張望著那碧綠的池塘。池塘在秋風下,發出「嘩嘩」的流水聲。

7、轉眼間,炎熱的夏天來了!夏天為這個池塘換上了美麗的新裝。池塘里種滿了荷花,最初只是露出碧綠碧綠的荷葉,之後悄悄冒出了花骨朵,零星點綴在挨挨擠擠的荷葉上,最後,朵朵荷花在這個長方形的小池塘里綻放開來,黃的、粉的、白的……,五顏六色,好像一個個孩子們的笑臉。這時,會讓人想起唐代大詩人楊萬里的名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池塘邊不時傳來蟬鳴聲,仿佛也在歌唱這夏日的美景。

8、珍珠般閃亮的雨點落在池塘里,水面濺起了晶瑩的小水花,露出一個個的笑靨。

9、夏天,火熱的太陽照得池塘波光粼粼,人漸漸少了,而這時那潔白如雪的荷花在陽光中亭亭玉立,使人們心中添了幾分涼意。夏天的傍晚,人們坐在樹下,扇著扇子,談天說地,知了在「喳喳」地叫著,在月色下,池塘倒是有了幾分愜意。

10、潭水深嵌在森嚴的峭壁之間,兩面陡起的峭壁掩蔽潭體,像金門半開,佳境半鎖半露。泉水從石縫中緩緩注人深潭,水波不興。翡翠般的水面靜如處子,山風吹來,也只拂起淡淡的笑紋,絕難攪動它那深沉的涵蘊。但水一溢出潭口,性子就變了,深藏久蘊的威力立時迸發出來,疾如風,快如箭,在傾斜的石壁上翻滾,騰起波濤,開始了它壯偉的征程。

11、中午,烈日當頭照,密密的垂柳遮住強烈的陽光。我有時坐在塘邊看書;有時坐到柳樹邊沉思;有時折下一根柳條做柳哨,吹上一曲「娃娃哭」,有時用柳條編成一個花環,插上五顏六色的野花戴在頭上……塘水泛起漣漪,柳枝隨著漣漪嫵媚地拂動。有些人還會到池塘里游泳,他們像魚兒一般,在涼爽的塘水裡快樂地嬉戲著,享受塘水的愛撫。()

12、雨水急急地落在水塘中,像燒開了鍋一樣地冒著泡兒,鼓起又消失,消失又鼓起。

13、湛清湛清的潭水像透明的藍色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魚兒在潭水中游來游去。

14、在千佛洞前,有一個小巧玲瓏的潭。小潭的岸像游蛇一樣,彎彎曲曲的。水清得可以望見底,周圍的綠樹把水染綠了。秀麗的景色和天光雲影全都倒映在裡面了。我想起了一首詞:「溪邊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雲,人在雲里行……」

15、我獨自站在偏僻的清水潭邊。多麼幽靜阿,尤其是那透明的、帶著青色影子的波紋,像是古代珍貴的織錦,那麼輕盈,那麼柔和。

16、潭外絕壁重重,潭內怪石嶙峋,潭水在山間流淌,再加上山的綠樹紅花,構成龍潭特有的景色。

17、一會兒,月亮升起來了,荷花塘又像鋪上了一層水銀。碧綠的魚塘像一塊葫蘆形的大寶石,晚霞把彩色的柔光灑在魚塘里,就像給碧水插上了一朵朵絨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