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事情多的成語

1、日理萬機:理:處理,辦理;萬機:種種事務。形容政務繁忙,工作辛苦。

2、日理萬機:理:處理,辦理;萬機:種種事務。形容政務繁忙,工作辛苦。

3、起早貪黑: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勞動。

4、不勝枚舉:勝:盡;枚:個。不能一個個地列舉出來。形容數量很多。

5、滿天星斗:星斗:星的總稱。布滿天空的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後形容文章華美。

6、林林總總:林林:眾多的樣子;總總:眾多而雜亂的樣子。形容眾多。

7、多如牛毛:象牛身上的的毛那樣多。形容極多。

8、日不暇給:暇:空閒;給:足夠。指事情繁多,時間不夠,來不及做完。

9、數不勝數:就是說數量很多,()多得就數不過來。

10、七事八事:形容事情多而雜亂。

11、接踵而來: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12、忙忙碌碌:形容事務繁雜、辛辛苦苦的樣子。

13、長目飛耳:看得遠,聽得遠。比喻訊息靈通,知道的事情多。

14、案牘勞形:案牘:公文。文書勞累身體。形容公事繁忙。

15、無暇顧及:暇:閒暇;顧及:照顧到。沒有時間來欣賞注意。沒有時間來管或關心某些人或事物。比喻某人十分繁忙,沒有閒暇空餘的時間做別的事。

16、風塵碌碌:碌碌:辛苦忙碌的樣子。形容在旅途上辛苦忙碌的樣子。

17、日短心長:時間少,心裡想要做的事情多。指心愿一時難以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