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星星多的成語

1、井中視星: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2、滿天星斗:星斗:星的總稱。布滿天空的星星。

3、浩如煙海: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數量多。

4、眾星捧月: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一個他們所尊敬愛戴的人。

5、華星秋月:如秋月那樣清澈明朗,像星星那樣閃閃發光。形容文章寫得非常出色。

6、棋布星羅:像棋子般分布,像星星般羅列。形容多而密集。

7、萬點繁星:形容天上星星數量多。

8、星羅棋布:羅:羅列;布:分布。像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9、星落雲散:像星星墜落,雲彩散開。形容七零八落的樣子。

10、皎如日星: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11、星羅棋布:羅:羅列;布:分布。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12、繁星點點:遙遠的夜空,星星很多,閃閃發光。繁表多,點點表小,夜空星星很遙遠,故小。其引申義為(可利用的)事物多的數不清。

13、繁星滿天:繁星,很多的星星。形容夜晚天空的星星很多。

14、披星戴月: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

15、寥若晨星: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16、戴月披星: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

17、燦若繁星: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18、一天星斗:漫天都是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