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

1、摩肩擦踵:踵,腳後跟。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

2、人歡馬叫:人在呼喊,馬在嘶鳴。形容一片喧鬧聲。

3、門庭若市:門口和庭院裡熱鬧得像市場一樣。形容交際來往的人很多。

4、接踵而來: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5、座無虛席:虛:空。席:座位。沒有空著的座位,一般形容觀眾、聽眾或出席、參加的人很多。

6、濟濟一堂:濟濟:形容有才華人多。形容大廳擠滿了人。形容人眾多。

7、前呼後擁:前面有人吆喝開路,後面有人簇擁護衛。多形容舊時官吏出巡時的聲勢。

8、熱火朝天:形容民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像熾熱的火焰朝天燃燒一樣。

9、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10、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爆滿。

11、趨之若鶩:趨:快走;鶩:野鴨。像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比喻許多人爭著去追逐不好的事物。

12、熱鬧非凡:形容非常熱鬧。示例:國慶節快到了,長安街上熱鬧非凡。

13、戶限為穿:戶限:門檻;為:被。門檻都踩破了。形容進出的人很多。

14、紛至沓來:紛:多,雜亂;沓:重複,多。形容紛紛到來,連續不斷地到來。

15、高朋滿座: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16、絡繹不絕:絕:斷。絡繹:前後相接,連續不斷。形容車船人馬等前後相接,往來不斷。

17、人頭攢動:人很多,擁擠著移動。一般用於形容某些地方人口密度較大,程度不如人山人海高。

18、冠蓋相望:冠蓋:指仁宦的冠服和車蓋,用作官員代稱;相望:互相看得見。形容政府的使節或官員往來不絕。

19、人聲鼎沸:形容人聲喧鬧。鼎,古代的一種銅鑄的鍋,一般是三足兩耳。沸,開水。鼎沸,本意是鍋中的水燒開了,發出聲響,現指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煮開了鍋。

20、結駟連騎:駟:古時一乘車所套的四匹馬;騎:騎馬的人。隨從、車馬眾多。形容排場闊綽。

21、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