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認真的成語

1、出門如賓:出外做事象接待貴賓那樣認真謹慎。

2、勤學苦練:認真學習,刻苦訓練。

3、率爾成章:率爾:不經思索,隨意地。不加思索,下筆成文。形容寫文章粗疏草率,不認真。

4、熟讀深思:反覆地閱讀,認真地思考。

5、善始善終:做事情有好的開頭,也有好的結尾。形容辦事認真。

6、事必躬親:躬親:親自。不論什麼事一定要親自去做,親自過問。形容辦事認真,毫不懈怠。

7、鄭重其辭:謂說話態度嚴肅認真。

8、精雕細刻:精心細緻地雕刻。形容創作藝術品時的苦心刻畫。也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

9、刻畫入微:微:細小。精心細緻地描摹,連極小之處也不大意。形容認真細緻,一絲不苟。

10、下馬看花:比喻停下來,深入實際,認真調查研究。

11、篤實好學:篤實:踏實,實在。認真踏實,愛好學問。

12、觀往知來:認真研究過去,就能推測未來。

13、吊兒郎當:形容儀容不整,作風散漫,態度不嚴肅或不認真。

14、全始全終:全:完備,齊全;終:結束。()從頭到尾都很完善。形容辦事認真,有頭有尾。

15、兢兢業業: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業業:擔心害怕的樣子。形容小心謹慎,認真踏實

16、業業兢兢:猶兢兢業業。小心謹慎、認真負責貌。

17、行百里者半九十:走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是一半。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要認真對待。

18、慎重其事:謂對某一事的態度嚴肅認真。

19、校人烹魚:用花言巧語編造的謊言,常常使那些不了解實際情況的人上當。但如果能夠認真地做實際調查,那麼,騙人的伎倆就無法施展了!

20、一絲不苟: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21、鄭重其事:鄭重:審慎,嚴肅認真。形容說話做事時態度非常嚴肅認真。

22、腳踏實地:比喻做事踏實,認真。

23、令行禁止:下令行動就立即行動,下令停止就立即停止。形容法令嚴正,執行認真。

24、精耕細作:指農業上認真細緻地耕作。

25、讀書三到:形容讀書十分認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