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誠信的成語

1、誠至金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2、季布一諾:季布:人名,很講信用,從不食言。季布的承諾。比喻極有信用,不食言。

3、言行一致:說的和做的完全一個樣。

4、守口如瓶:守口:緊閉著嘴不講話。閉口不談,象瓶口塞緊了一般。形容說話謹慎,嚴守秘密。

5、嚙血沁骨:形容極端誠信。

6、講信修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講究信用,謀求和睦。

7、丹心耿耿:耿耿:誠信的樣子。形容真心實意,非常忠誠。

8、千金一諾:諾:許諾。一個諾言價值千金。指守信用,不輕易許諾。

9、十室之邑,必有忠信:即使是十戶人家的地方,也一定有忠誠信實的人。指處處都有賢人。

10、一言九鼎:九鼎:古代國家的寶器,相傳為夏禹所鑄。一句話抵得上九鼎重。比喻說話力量大,能起很大作用。

11、恪守不渝:嚴格遵守,決不改變。

12、始終不渝:渝:變。自始自終一直不變。指守信用。

13、赤誠相待:赤誠:極真誠、忠誠。以至誠之心待人。

14、抱誠守真:志在真誠,恪守不違。

15、完璧歸趙:本指藺相如將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趙國。後比喻把原物完好地歸還本人。

16、一諾千金:諾:許諾。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17、一言為定: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反悔。

18、淑質貞亮:淑:善良;貞:堅貞;亮: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人誠信質直。

19、駟馬難追: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也難追上。指話說出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算數。

20、說一不二:形容說話算數,說了就不改變。

21、說一不二:說怎麼樣就怎麼樣。形容說話算數。

22、秘而不宣:宣:公開說出。保守秘密,不肯宣布。

23、金石不渝:像金石一樣不可改變。形容堅守盟約、節操等。

24、溫恭直諒:溫恭:溫和謙恭;直諒:性格正直,能諒解人。指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25、真心誠意:心意真實誠懇,沒有虛假。

26、誠心誠意:真心誠意。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27、開誠相見:與人接觸時,誠懇地對待。

28、脩辭立誠:原指整頓文教,樹立誠信,後多用以指撰文要表達作者的真實意圖,不可作虛飾浮文。

29、言而有信: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30、正心誠意:原是儒家提倡的一種修養方法,現也泛指心地端正誠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