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蒲公英的段落

1、春天的蒲公英,是燦爛而明亮的金色,是快樂的顏色,是陽光的顏色。也許是正因為她們的顏色與陽光相像,所以,在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找到一片有蒲公英的原野,先站在草地上,望向那些青嫩的小草,仔細地看一看,就會發現有零星的幾點金色,仿若陽光一般,卻又不若;往高處站一站,俯視下方,成片成片的金色便如拔地而起一般,闖入視野,那時會發現,突然間看到一大片耀眼的金色的感覺,是多么暢爽,就好像被被陽光籠罩著一般,暖暖的,很貼心。

2、呀!這就是蒲公英的種子團,由好多好多的種子集中在一起的,難道它就是由一朵蒲公英的花變成的嗎?太神奇了!每一個種子的上面都長著長長的毛毛,這就像課文里講的一樣,這些長毛毛拼成了降落傘的樣子,真的好漂亮。我正在認真地盯著蒲公英的時候,一陣風吹了過來,我手裡的蒲公英有一半的種子隨著風飄到了半空中,那樣子真得像一個個的降落傘,也像一個個傘兵。小小傘兵有的飄到了遠處的花壇里,有的竟然飛過了學校的院牆,落到哪裡不知道了。

3、那幾朵黃色的小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光彩奪目。那唯一一朵蒲公英也仿佛在和陽光一起微笑。

4、初夏,蒲公英的花朵慢慢凋謝了,莖桿越長越高,有的長到我腰間,有的齊我胸口。花蒂處長出比桌球略小的絨球,有白色的,有淺粉色的,美麗極了。當陣陣微風吹拂時,成片的蒲公英就隨風擺動。接著,一個個成熟的小絨珠上飄出一把把“小傘兒”。“小傘兒”下端帶著一顆顆黑色的比芝麻粒兒還小的種子,漫天飄飛,像無數隻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很是美麗。

5、蒲公英隨隨便便地散落在花壇旁邊的草叢中,一點兒也不起眼。剛長出來的蒲公英在綠油油的草叢中似乎找不著她的痕跡,一絲淡綠,在油綠的草叢中嬌羞地探出頭來,害怕別人發現似的。不幾天,小莖上便長出了一小片葉子,嫩綠的葉片在風中揚起笑臉微笑著和這個美麗的世界打招呼。莖越長越高,葉子越長越多,和風吹來,蒲公英翩翩起舞,像一位美麗的公主在獻藝!看著看著,連旁邊的小草都情不自禁地跟著舞蹈起來,好像這世上所有的歡樂也不過如此!

6、風輕輕一吹它就會隨風飄走,想要抓住它很難,最後只剩下花蕊在那裡孤獨的倒在一旁。但是它們的家族很多,風將它們帶走,它們便在停留的地方又重新發芽長大,又變成一朵美麗的花。

7、風吹過的地方總有一縷縷白色的蒲公英種子在空中輕盈地飛舞。我看見這一幕,不由地感嘆道:我們是否像蒲公英種子那樣呢?有風的地方就有它們,那有溫暖的地方也一定有我們吧。

8、蒲公英是一種遍地生根的野花,不需要人管理照料,只要靠陽光和雨露的滋養,它就可以成活。對這種植物,我沒有太多的語言描述,我不知道,這種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不但給小孩子們帶來了快樂,還可以解暑,蒲公英是一種中藥,在夏天是還可以當野菜。人們會無視掉了它的好,無視掉了它的存在,有時一腳,將會把它們踩得“粉身碎骨”的,也不在意。然而這種情況下,蒲公英也不在意,只要還有土壤、只要還有陽光雨露,它們就會保持著欣欣向榮的姿態。

9、我眨了眨眼睛,仔細看起我的蒲公英來。只見它高高地挺立著,十片葉子隨風飄蕩,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生輝。蒲公英的花已經完全長成,呈一個圓球狀,花朵上的種子輕輕點著頭,好像想去遊覽一番世界。它們一個個都撐著一把雪白雪白的毛絨小傘,又好像一個個訓練有素的降落傘兵正迫不及待準備降落。

10、微風一吹,蒲公英劇烈地搖動著,我看見蒲公英在顫抖,我的心也慢慢開始顫抖,真的害怕它會就此倒下。白色的蒲公英一點一點地從莖上脫落,隨風而逝,遠遠地望著的,只有蹁躚的背影。風停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然而我並不難過,因為它還挺立著,相信明天又有新的蒲公英。

11、小樹下有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它細細的莖,似乎風一吹,它就會倒下。莖上支撐著幾朵黃色的小花和一朵白絨球似的蒲公英。就這么一瞬間,我被它吸引了。以後每當走過,我總會忍不住停下匆匆的腳步。()

12、湛藍的天空下,朵朵蒲公英隨風自由自在的飛舞著,把它那自由的性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把它那快樂的感覺表現得酣暢淋漓,把它那最真的一面表現出來。它是調皮的,所以它會與雲同游;它是嬌憨的,所以它會邀風共舞。蒲公英,又天真又成熟的感覺,天真是因為它的幼稚,成熟的因為是它的心靈。

13、那光禿禿的莖上又長了幾朵嫩黃色的小花,另一根莖上長出了一朵浮雲般的蒲公英,那么小,但那么可愛。我高興極了,上天一定是聽見了我的願望,幫我帶回了我小小的蒲公英。

14、過幾天蒲公英的花瓣就展開了,那近似長方形的花瓣一個一個的伸展開來,如同一個圓形的金盤子面朝太陽,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把一冬天蘊藏的精神、力量,都盡情的釋放出來了!

15、我把剩下一半的蒲公英放到了嘴邊,輕輕一吹,蒲公英的種子背著降落傘歡蹦亂跳的飛走了。留在我手裡的只有一個布滿小孔的花托。我低頭看了看那棵蒲公英,葉子已經枯黃了,因為它比小草要高一些顯得孤孤單單的樣子,好像一個把兒女送到遠方的母親盼望著兒女們的好訊息。

16、又過了許多天,我發覺那些蒲公英已經徹底風乾了,而許許多多的花蕾都已綻開過,花朵早謝了,然後成了一朵朵絨球,當晚風輕輕一吹,那些絨球便沸沸揚揚地飄起來,像一片片飛揚的微雪,從竹篩里飛揚到陽台上,然後飄過高高的樓頂,飛進了遠遠的天空里,隨著一縷一縷的風飛走了。

17、夏天,蒲公英長出了粉色的花苞,不出幾天,花苞已經長成了粉色的花,蒲公英的花瓣好似菊花的花瓣,又薄又嫩又長。蒲公英花蕊的顏色跟花瓣一樣的,不仔細觀察還發現不到呢。

18、秋天到了,蒲公英的花謝了,結出了一顆顆毛茸茸的蒲公英種子,它們很輕,我用風輕輕一吹,所有的種子都飛上了天空。我看著在天上的種子,希望它們能快快的安家。

19、四月的時候,星星點點的蒲公英便綻開了,它們像細碎的陽光,在春天絲絲縷縷乳白地氣氤氳的田塍上,印滿牛羊蹄印的紛亂村間小道兩側,甚至在山坳背陰處那些還沒有融化的一片一片的殘雪裡,甚至村莊生滿幽綠苔蘚的牆基或台階縫隙里,或者那些泥土斑駁的牆頭,生滿了蓬草的殘牆敗垣上灑下一點點金黃。

20、夏天的蒲公英,是平淡而純潔的白色,是靜雅的顏色,是白雲的顏色。白色在一片片翠綠的草叢中顯得很亮眼,純潔的顏色被陽光映照著,散發出金色與白色的光芒,舒心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下雨天,“滴答滴答”的雨點落在白色的“小小降落傘”上不時地會被擊落一點,柔弱地旋轉著落到地上,睡去了;剩下的,便會被孩子們或風吹到遙遠的地方,吹到遙遠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