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橋的好句好段

1、獨木橋的材料很特別,但它有很多類形,有的是專門加了工的,還有的是直接把樹的樹幹砍下來,有的是四四方方的,有的是圓圓的,獨木橋雖說人可以行走過河,但一次只能乘一個人,所以也不是很方便。

2、翠湖緊靠柳河之間,有一座凹形的踏水橋,橋面用78個長4米,寬50公分的石板組成,橋的東面是奔流直下的柳河,西面是從翠湖溢出的孱孱流水。特別是夏天,河水淹沒部分石板,行人走在橋上仿佛走在河中,十分愜意。

3、古老的徽州文化造就了你,座座嶙峋的牌坊托舉著你,細細柔柔的炊煙籠罩著你,雙雙深情的明眸掛念著你。啊!親情之橋--友情之橋,純潔的色彩,矯健而有不失優雅的身姿,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縷春風,一抹陽光。

4、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色彩。然而,轉學、搬家、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和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平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5、夜晚是大橋最美的時候,橋上燈光閃亮,兩岸燈火輝映,五彩繽紛的色彩吧大橋裝點得更耀眼,更奪目。

6、長江大橋在長江的正中央,更加便利,可容下幾百人,幾百輛車子也不成問題。它非常堅固,可使用二、三百年。它上層通汽車和行人,下層通火車,江上還可通行大輪船、客輪……但做起這座橋來,至少也得花幾年的時間吧!可現在交通不便,容易堵車。有什麼橋能在陸地上過馬路呢?對了,是立交橋!下面就來看看立交橋吧!

7、翠湖西面也有兩座用鵝卵石鋪的橋,其中一個拱橋的兩端有3顆大榕樹,把橋面遮完了,橋面是用石板鋪成的台階狀,欄桿是用石條和石板砌成,石柱上還雕了12個雲、龍的圖案,橋面和欄桿都做成天然的岩石形狀。到公園裡遊玩的人,都喜歡在這裡攝影留念。

8、遍布水鄉的古橋長途不一,風格各異,有手板石梁,有拱形環橋,還有踏在橋上後吱吱作響的小大橋,橋洞有單孔和多孔的,根據門道的寬度來設定,橋孔一般都是成績單數。

9、家鄉的橋,美的不光是橋本身,就連橋下也是一幅幅迷人的畫卷。大川河的橋底下,被頗具匠心的人們種滿了花草,從橋上走過,一年四季都有怡人的美景。春天的嫩草剛給河床鋪了一張柔滑的綠地毯,夏天的花兒就迫不及待將它裝點成五彩。秋天,河床里的蘆花汀草茫茫一片,給你以走進大草原的錯覺,在這樣的前上走過,連心也為之開闊。而一座座汾河橋的兩岸,循堤岸建起了秀麗多姿,風采迷人的汾河公園。或紅或綠的灌木被修建成美麗的造型;椰樹般的路燈搖曳著南國的風情;花磚拼砌的小路延伸出一個個甜美的憧憬,整個的汾河兩岸,就是一個風情絕佳的長廊。

10、故鄉的小橋是有青石砌成的,橋面是十分平整光滑,橋的兩旁是撫摸光滑了的小石柱護體,小橋離水面很低,似乎一伸手就可觸摸水面,其實還遠得很,河底歷歷可數的卵石,小蝦在石間嬉戲、魚兒在石上休憩和卵石旁長著綠油油的絲草在水波中蕩漾,與倒影在水中的柳影相互輝映。

11、興隆橋建於清乾隆年間,位於表介匯金旺里自然村,現保存完好,單孔石梁橋,東西朝向,全長9米,高3。47米,寬2。4米,孔跨4米,拱矢高3米,金鋼牆用花崗岩條石縫平砌。長系石鐫有楹聯,已模糊。

12、我們沿著台階拾級而上踏上了步月橋,首先感受到的是那如同仙鏡般的感覺。步月橋的兩側橫掛著許多五顏六色的燈管,有的紅如火,有的黃如金,有的綠如草,有的白如雪,有的藍如海它們還學會了變臉術呢,一會黃變藍,一會兒藍變綠,一會兒綠變紅,一會兒紅變白這些色彩變幻著變幻著,把步月橋裝點得花枝招展,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如同進入了一個神神奇的童話世界。()

13、還記得那座古韻悠悠的小橋麼?我記得,我們記得,我們這一群嘻嘻哈哈的小孩、一夥年少天真的夥伴、一群朝夕相處的同窗記得。我們曾同行,帶著真誠,懷著希冀,揣著夢想,走過風雨中的古橋,走過艷陽下的古橋。

14、長江大橋對於石拱橋來說,肯定又要高一個層次,長江大橋長,還很雄偉,並且上面能通汽車和人,下層能通火車,江面上還能通大輪船,相對於石拱橋來說,那真是方便多了,這可真是「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啊!

15、啊,步月橋,你是南靖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更是南靖人民的驕傲!我希望人們好好愛護它,讓它的美麗永遠駐留在南靖人民的眼裡。

16、在江南沒有哪座城市的古橋能像湖州這樣千姿百態、奇巧絕倫,湖州的古橋中,氣勢磅礴的大作。如雙林三橋,湖州的潘公橋,菱湖安瀾橋,南潯通津橋,永豐塘橋,洪濟橋等。也有輕盈靈巧的小品,如菱湖五聖橋,雙林金鎖橋,履泰橋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幾座匠心獨運,個性鮮明的古橋,堪稱古橋絕品:先說潮音橋。

17、遠遠望去,兩座塔架高高聳立在南北兩岸,120根從塔架伸向橋面的巨大斜拉索,組成了四張巨傘似的形狀。那高聳的橋塔,強勁的拉索,與舒展的主橋面相連著,如同是兩個巨人伸出那無數的手臂把橋從水中拉起。眼前的葑溪大橋像一條巨龍,橫臥在運河上,又像天上一道絢麗的彩虹,把運河兩岸連線起來。

18、潮音橋建於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是一座三孔石拱橋,石橋當中更有大工業橋,橋上行人,橋下堤岸也能行人,具有現代立橋橋的雛形。再說雙林,三姐妹橋,三姐妹指的應該是三魁,化成,三元,三座三孔橋,她們相踞很近,總間踞350米,同跨雙林塘上,雄偉壯麗,可謂天下奇觀,更讓人感嘆的是「三姐妹橋」的建橋工程在800年間曾屢建屢毀。又屢毀屢建,展現了湖州先民的執著和頑強。此外,湖州新市還有座當橋前,它與千年古剎覺海寺相連,從選材造型都滲很著佛教文化風格,又如湖州東南的「八字橋」,它說是兩座橋,橋長50米的石梁南北跨河,平石橋則東西跨河,兩橋相踞數米,一長一短,構成「吧」字形,相映成趣。

19、立交橋可真像一個迷宮,雖說它像迷宮吧,可還真起了迷宮的作用,可以四通八達,最後可真好笑,人們一下子把江上的橋搬到陸地上了,使交通更流暢,真是相交的立體的美,真像擰痲花的。

20、在湖州有很多的古橋和新橋,古橋橫臥在兩岸,仿佛有點古老的韻味,站在橋上仿佛有一種超越時空,跨越世紀和孚交流四水,問港如織,古橋眾多,反獲港一古舊有橋23座,其中最名副其實的是:興隆橋,秀水橋,廟前橋,隆興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