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銀杏樹的好詞好句

濃綠 搖擺 揮動 挺拔 舞動 筆直 纖細 撐開 矯健 金燦燦
高大挺拔 姿態優美 傲然屹立 富有生機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氣勢雄偉 偉岸挺拔 雍容富態 蔥鬱莊重 遮天蔽日 無限的生機  

1、姥姥家的舊屋前有一棵銀杏樹,年頭並不長,銀杏又名公孫樹,意為爺爺輩兒種下樹,孫子輩兒才可見其果。雖然這樹並不高,但微風拂過,它飄來的幽香,似是讓人嗅到了古代藏書的味道。陽光之下一抹濃濃綠,忽而又因為光線的變化而變為亮白的綠,像鍍了層銀。枝葉緩慢地搖擺像一位老人向你揮動衰弱胳膊招你前來,風則在葉間奏響,似在用滄桑之喉訴說一個古老的故事。

2、這棵銀杏樹已經長到四五層樓那么高了,她的樹幹筆直筆直的。假如把大地比作一張弓的話,那么這棵銀杏樹就是一支將要射向藍天的長箭。她之所以能夠站得這么高是因為她把根牢牢地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任憑多年來的風颳雷劈,她始終毫不動遙。

3、秋天到了,銀杏樹上掛滿了金燦燦的小燈籠,爺爺就用竹竿把它敲打下來,放在塑膠口袋裡,把外皮和肉爛掉,再洗乾淨,就是白色的銀杏果實了,所以銀杏又叫白果。

4、冬天的腳步悄悄來臨了,銀杏樹的葉子全部落下了。兩棵銀杏樹挺著光禿禿的樹幹傲然屹立在院子裡,它們互相做伴,互相勉勵,孕育著來年的豐收。

5、一轉眼,酷暑難擋的夏季來臨了。銀杏樹簡直成了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茂密的樹葉遮天蔽日,樹下陰涼爽快。我和同伴們常常在樹下看書、做遊戲。尤其是早晨,我一覺醒來就可聽到樹上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給我們小區增添了無窮的快樂。

6、春天,在銀灰色的樹幹上長出一片片綠色的小芽。這小芽開始只有螞蟻那么大,漸漸地有手指頭那么大了,像綠寶石一樣。在小芽的尖上,有針尖大小的透明狀物體,不仔細瞧,還真是看不到呢,這就是銀杏的花。穀雨時,爺爺就給銀杏授粉,才會結出先銀杏來。

7、深秋,金黃色的銀杏葉開始飄落,先是星星點點,隨後便是紛紛揚揚,沒有多長時間就落光了。而銀杏果卻不與葉子一起落地,而是結結實實地掛在枝杈上,滿樹都是。我們學校門前有一排整齊高大的銀杏樹其中只有一棵樹上結滿了銀杏果,一嘟嚕一串的,每個枝條上至少有百八十個,遠看像無數串橘黃色的小糖葫蘆串連在一起,煞是好看。

8、銀杏,是一種有特殊風格的樹,葉子夏綠秋黃,像一把把打開的摺扇,形狀別致美觀。銀杏的果仁,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許多人類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一種綠色保健的食品。入藥,有潤肺、止咳等作用。用它的葉子能製造出殺蟲劑和治療性血管疾病的藥,還能助於睡眠。銀杏樹可供觀賞,許多地方用它來綠化街道和公園。它的木質優良,是建築、雕刻、最家具的上等木材。

9、這棵銀杏樹,給我們的小區增添了無限的生機。這是一棵巨大而古老的銀杏樹,為了量一量它的粗細,我們幾個朋友手拉手去圍它都沒抱住。銀杏樹的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也很硬,像老人的皮膚似的。它的樹枝從中間脫逸而出,無數的樹枝像巨大的手臂從四面八方伸展開來。陽春三月,百花爭艷,銀杏樹也毫不遜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層綠紗。它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個個梅花形的小扇,如絲的細雨落在葉子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如同一首交響曲迴蕩在小區上空。這時,我總愛站在樹底下,靜靜聆聽著這動聽的《春支曲》。

10、銀杏的枝幹那么筆直,多想以為草原中的哨兵;銀杏的枝條多么纖細,多像舞蹈著柔軟的手臂;銀杏的葉子多么精緻,多像一把把長柄的扇子。銀杏真美,美得讓人陶醉。

11、秋的速度總是那么地快,幾周過後,老樹上的葉子已基本落盡。在蕭瑟的秋風捲起了漫天的黃沙,()將你腳下的殘葉掩埋時你已經失去了你曾經的花枝招展,蒼翠欲滴了。只留下一道難以抹去的黃棕色,在我記憶的輪廓里,刻畫著你的堅韌與執著,續寫著你的無私的奉獻與鍥而不捨。

12、銀杏的果實一串串,黃澄澄的。它們隱藏在又黃又稠密的葉子裡,不易被人發現。而不像蘋果、桃子那樣高高地懸掛在枝頭,炫耀自己。據說銀杏是古老的活化石,還可以入藥,為他人解除痛苦。

13、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竣瀟灑、威武。

14、陽春三月,百花爭艷,銀杏樹也毫不遜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層綠紗。它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綠嫩黃。如絲的細雨落在葉子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迴蕩在小區上空。這時,我總愛站在樹底下,靜靜聆聽這美妙動聽的《春之曲》。

15、一個風雨交加的午後,我又一次來到這棵銀杏樹旁,看著滿地的落葉上那些匆匆移動的腳步,心痛極了,卻又無能為力。抬起頭,看著光禿禿的老銀杏,它依舊那樣高大挺拔地立在那裡。心裡不禁想:一夜之間,風雨凋零,然而它卻依舊抬頭挺胸,坦然地面對這一切。這時忽然想起了一句不知在哪兒看到的話:“落葉並不是死亡,只是生命的一次退讓!”是啊,也許老銀杏能夠坦然地面對葉枯葉榮的現實,正是由於它領悟到了生命的退讓吧!

16、走過去,撿起那片銀杏葉放在掌心,金黃色的葉子像把扇,像只蝶,又像一個嬌弱的小女孩——不堪一擊,正如我的不堪一擊一樣。看著它不禁眼前一陣模糊,於是一顆晶瑩剔透的東西落在了這隻金黃色的小精靈身上,實在不忍心讓它如此墜落,於是便把它夾在書本里。

17、清晨,一縷陽光把我帶入了那濃艷的畫境。只見,身旁兩排高大的銀杏樹那么挺拔,它的枝條是那么纖細,他那一片片摺扇似的葉子是多么富有生機。從遠處望去,一抹金色的顏色呈現在半空,它就像成千上萬隻蝴蝶,在半空中飛旋。一陣微風從枝間拂過,無數金黃的葉子像許多耀眼的繁星在半空中閃耀,由上至下地發出“沙沙”的聲響,猶如一支優雅的樂曲在林間迴蕩。再瞧瞧枝頭,那金黃的葉子,好似一群小機靈,和著歌聲,隨著濃濃秋意,一起在枝頭舞動。

18、在我國的名山大川,無不有高大挺拔的古銀杏,它們歷盡滄桑、遙溯古今,給人以神秘莫測之感,歷代詩人涉足寺院留下了許多詩文辭賦,也難怪人們驚嘆古銀杏與古文化緊密地連在一起。銀杏雄樹氣勢雄偉,偉岸挺拔,雌樹雍容富態、蔥鬱莊重。選取姿勢優美的銀杏,加工製成盆景,將大自然中銀杏的雄姿濃縮在盆盎之中。

19、當寒風封鎖了往日蓬鬆的土地,一切的生命都在棲息時,你卻絲毫沒有停止過努力,依舊把你那尖銳的根系不放鬆地扎進那冰凍的土地,生怕自己根下的營養被“別人”搶去。就這樣積蓄著全身的精力積攢著衝破封鎖的勇氣,默默地無聲地等待著春的來臨……

20、銀杏是我國的無價之寶,因為它全身都是寶,你開這便是我心中的銀杏,它真的好偉大,讓我感到無比的折服,你太了不起了,我要用我的熱血把你拋灑,你就是我心中永不倒下的戰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