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野草的句子

1、有一首詩叫做: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進,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白居易十六歲的時候寫的,讚頌野草頑強的生命力,表現了詩人奮發向上的精神,這首詩的名字叫做:賦得古原草送別,這首詩共有八句我節選了前四句,後四句的詩是:遠方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前四句詩寫的是讚美野草頑強的生命力的,而後四句卻是描寫送別時的依依不捨。

2、野草雖然人們不喜歡它,可是它有茁壯的生命力。你看路邊、荒地、荒山有誰會去種它,栽它呢?可是它同樣自生自長,鬱鬱蔥蔥,只要有縫就能插針,不是嗎?你看樹下、田野里、路邊、山坡荒野,甚至連岩石縫中也不放過,它這種頑強的生命力,人們也該讚揚它吧!

3、一旦春風吹拂,陽光普照,江河奔流,大地復甦;它就從草籽、草根中醒過來,頑強較勁地長出地面!它鮮活火爆熱烈,它抖擻較勁挺拔,它蓬勃勇敢向上,它百折不撓!--忘形中,淡綠嫩綠墨綠;盲目中,不斷長粗長高!密密痲痲,擁擁擠擠,茁壯茂盛,那真叫好!

4、一粒粒小草種子被風帶離母體,無論這些小生命來自何方,只要有木、有泥土、有陽光,它們就立即紮下根來,迅速成長,把那可愛的綠色帶到那個地方。無論在哪裡,到處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

5、它們熱愛大地,熱愛自然,深情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沐浴著燦爛的陽光,也曾在狂風暴雨中搏鬥。更為可嘆的是,一株被壓在頑石下的野草,不管頂上的岩石多麼沉重,周圍的泥土多麼堅硬,它總能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鑽到地面上來。它的生命力是如此地強大,而且它還勇敢地向大自然挑戰,尋求自己的快樂。

6、這些野草雖然沒有美麗的容顏,也沒有高大的身材;比不上牡丹、荷花、櫻花的美麗;也比不過杉樹、楊樹、松樹等的高大。但它是美麗的。

7、小時候,常跟著姐姐到農村去,看著那野草把農村的山巒、田埂,甚至把路邊、牆頭都綠得一派勃勃生機,自那時起,我不由得對野草產生了一種偏愛。

8、草有著非人能比頑強的生命力,不管是一個岩石,還是一塊磚頭,只要有著那一點點的泥土,它就能夠生存下來,這都是它生長的寶地。是誰給予給了我們綠色的鋪地?是誰給予給了我們美好的環境?又是誰給予給了我們新鮮的空氣?是野草。是野草給了我們乾淨的地球,美好的家園,我們應該去保護它們,而不是去傷害它們。

9、哪裡都有它,不需要任何裝點,在那春暖花開,鶯飛草長的季節里,第一個破土而出的是他-----野草!在冬季,()毫無任何生機的時候,我與重逢了他,他在廣大無邊的土地上蔓延著淒淒蒼老的生命,那便是野草的化生--荒草!原來從始至終沒有離開過我們的是野草!

10、野草,生命頑強,年復一年,周而復始,久枯春綠,欣欣向榮,不屈不撓。

11、野草才是真正春天的報信者。因為野草比柳樹長的快;比燕子來的早,所以野草才是真正春天的報信者。

12、野草沒有美麗的姿態,但有優秀的品質。它那種不畏艱難,堅強不屈的精神不正是我們21世紀的新一代應該擁有的優秀品質嗎?

13、野草是平凡的,他們高低不一,色彩斑斕,形態各異;他們一無所求,不需播種,不用耕耘,在路邊,在懸崖,在石縫,只要有一點點泥土,就能頑強地生長;他們,你攜著我,我扶著你,織成神奇的綠毯,鋪在大地母親的身上,一直鋪進天邊的白雲……

14、是太普通太平凡的草,是到處可尋可見的草,是盡人皆知的草;它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沒有偉大,沒有麗表;然而,它卻是奧妙、神奇、莫測的草,也是難知難懂的草……

15、我從野草中看到而許多!我看到了植物的心是如此的堅定,是如此的頑強!我也從野草的本身聯繫到了自我!我們這一代青少年就是花朵,容易摧殘,美麗而短暫的我們,經不起風吹雨打!但是億萬花朵之中,仍然存在著如同「野草」一般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