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橋的好詞好句

1、在我的家鄉南靖的月眉公園和江濱公園這兩個美麗的公園中間的荊江河上,橫跨著一座人人皆知的橋,那就是每個南靖人們的驕傲--步月橋。步月橋,一個多么迷人的名字啊!你們知道它為什麼叫步月橋嗎?大概是因為每當步月橋到了晚上,橋上的彩燈亮了,整座橋立刻變得光彩奪目,如同仙鏡一般。而且我們晚上在橋上散步的時候,可以一邊行走,一邊抬頭仰望天上皎潔的月亮。

2、立交橋是現在最先進的橋樑。它複雜,像一道道迷宮,也像一條條長蛇系在一起。它是非常堅固的,幾千輛汽車也奈何不了它。它便於交通,不容易堵車,甚至撞車。它盤旋在十字路口的中間,維護著那裡的交通安全。

3、氣勢磅礴 婷婷玉立 雄偉壯麗 堅固美觀 長虹臥波

4、石拱橋形彎曲,像是一個人在做俯臥操。中間的洞加上它的倒影,真可謂是“十五的月亮”。石拱橋可比獨木橋方便得多,可以供馬車以及十幾個人同時行走。它堅固,趙州橋就是例子中的例子。石拱橋可建造石獅,建造石獅後的石拱橋更加秀麗,盧溝橋可是個例子喲!可是石拱橋不能過江喲!下面就來看一下我國的長江大橋吧!

5、這三座高拱橋,是近6平方公里的飛鳳凰展翅為主題的鳳尾向塘橋的頭--鳳凰頭正前方紅3千米的陽道橋,此橋為單孔拱橋,橋形似角橋,行如鳳凰翅膀,中間的鳳體就是古鎮雙林,在鳳頭與鳳尾直線上建有章家異、塘橋弄等連線做為脊椎骨,其他密布的橋為肋,形態各民的居民的插建的許多小花園按自然形態辟有水上風景區,兩邊的為風光漾,東邊的為風水墩,所謂墩就是水上小島,島上有亭,台,榭等,此群橋組合,歷經800年,鳳尾、鳳翅、鳳骨為存,可惜在上世紀80年代末,為借石造公路橋,竟把鳳頭拆走了,河兩岸只剩下古橋的殘跡,被蘆葦淹沒著,鳳凰的眼睛也被挖的面目全非。

6、橋啊,家鄉的橋,民族的橋,你一端連著昔日的貧困,一端連著今日的繁榮,堅實的橋墩就是我們這個民族不屈的個性。“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偉大的中國成功架設了一座座通向小康、走向世界的理想大橋。

7、南京長江大橋位於長江下游。公路橋長4588米,行車道寬15米,可容4輛大型汽車並行,兩側還有2米多寬的人行道;下層的鐵路橋長6,772米,寬14米,鋪有雙軌,兩列火車可同時對開。正橋長1577米,是我國橋樑之最。公路正橋兩邊的欄桿上嵌著200幅鑄鐵浮雕。南北兩端各有兩座高70米的橋頭堡,堡內有電梯,堡前還各有一座高10餘米的工農兵雕塑。南京長江大橋江中正橋共有9墩10孔,每墩高80米,底部面積400多平方米,比一個籃球場還大。橋下可行萬噸巨輪。正橋10孔鋼筋梁中9孔為160米跨度,十分壯觀。

8、這座彎彎的大橋,長2千米,寬36米。顯得宏偉壯觀,妙不可言。這座大橋是灰色的,兩旁的欄桿是藍色的。站在橋的這一頭,遠遠望去,橋的那一邊是幾座大樓其中紅白相間的就是簡陽中學的住校區,還有幾座高等住宅區,許多土地還在待人們開發。橋的上方有40Km和2m這樣的標誌;40Km代表車速最多不超過40Km/一小時,2m則代表車輛最高不超過2m。這樣讓人覺得很安全。

10、整座大橋如彩虹凌空江上,兩岸公路引橋部分由二十二孔雙曲拱橋組成,象一條美麗的彩練,使宏偉的南京長江大橋顯得更加絢麗多姿。清晨,噴薄而出的紅日映照著大橋巨大的橋身,如同橫臥雲空的鋼鐵長虹。入夜,大橋上玉蘭花燈齊放光明,有如銀河飄落在寬闊的江面上,“疑是銀河落九天”。

11、中國最先通用的橋是獨木橋,有兩種不同的類型:一種是用繩子把木板吊起來,是一種獨木橋。還有一種是將樹砍平,推到河中央,踩著樹幹過河。獨木橋不是很結實,隨時都有落水的慘劇。有一次,一位老奶奶背著一袋柴禾過橋,沒想到,一位年輕人也過這座獨木橋,正好面對面。河中還有鄂魚,兩人都很害怕。沒想到這時樹幹中斷,兩人紛紛落水,發生了一件可悲的慘劇。正因為獨木橋不好用,所以人們才發明了石拱橋。

12、大氣 粗朴 粗框 堅固 寬闊 宏偉 氣勢雄偉 逢山開道 玲瓏剔透

13、漫步走上大橋,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巨石,上面雕刻著“葑溪大橋”四個紅色的大字,在陽光下熠熠發光。寬闊的橋面上,汽車,機車在大橋上川流不息。大橋兩側是人行道,一盞盞漂亮的路燈整齊地排列著,如同等待檢閱的士兵。站在橋欄桿邊向下俯視,只見運河上拖著長長尾巴的輪船來回行駛著,一艘艘運載著貨物的貨輪鳴著汽笛,在我們腳下呼嘯而過。

14、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翠湖東面遊船碼頭亭的大石拱橋。橋高三米多,一邊有30多級台階,橋兩邊全部都是雕在石板上的浮雕圖案:仙女散花、竹、蘭、梅、菊等,每次走在那裡,我仿佛聞到了花兒沁人心脾的幽香。24個欄桿石柱子上有24個石獅子,可惜現在只剩下一個了,孤零零地立在橋上。

15、我看了看橋,橋的兩側是人們行走的“街道”,中間則是車輛通過的“大街”。人們說說笑笑的走著,車輛有秩序的跑著,大橋上川流不息,一點不比成都的立交橋遜色。

16、在我的家鄉西安不僅有氣勢磅礴的立交橋,還有宏偉的高架橋,小巧玲瓏的拱形小橋,顫顫巍巍的吊橋、竹藤橋……他們像紐帶把這座城市連線起來,方便著我們的生活,裝點著我們的環境。

17、我見過那巍巍的穿山越嶺的鐵路橋,也見過那雄壯的索橋,但始終不能忘掉卻是故鄉的那座彎彎如月的小橋,臥在那清清的小河上。“虹橋臥波”,小橋在我的記憶中,是那樣的清晰,是那樣親切,還時時走進我的夢鄉。

18、這橋,隔斷了苦澀,連起了甜美;這橋,送走了貧困,迎來了富裕;這橋,送出了家鄉的烏金滾滾,迎來了各地的財富滔滔,這橋,以自身的風采裝點著家鄉,亮麗著家鄉,使這一黃土高原上的小鎮成為塞上江南、人間天堂。能不愛家鄉的橋?能不愛家鄉?

19、現代 美觀 大方 獨特 恢宏 橫跨 矯健 輕盈 唯美 婉約 精緻

20、我家住在彭州園附近,小的時候,爺爺、奶奶每天都要帶我去公園玩,公園裡有很多座橋:石拱橋、水泥拱橋、鋼管拱橋、平橋、木橋、踏木橋,我經常在橋上爬上爬下,非常好玩。

21、吊橋橋身用榆木或槐木製成,朱紅色的橋面和橋欄,橋頭上有鐵環,環中貫有鐵索,輔以麻繩,直繫到北面的閘樓上。在橋後銀灰色的立柱上安有鐵滑輪,這樣利用滑輪,吊橋就可以起落自如了。吊橋白天降落在護城河兩岸,供人出入。晚上吊橋升在空中,就斷絕進城的道路。站立在高大雄偉的吊橋前,我的心被震撼了,它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像在保護著這座神秘而古老的城市。()

22、石板橋同溪水相伴,和大地相依,與日月相望,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石板橋除赤裸硬朗的身軀外,一無所有。它不辱使命,承載踐踏,或步履匆匆,或步履輕盈,作文身上有數不清的一雙雙腳印,有長年風雨雪霜侵蝕的斑駁痕跡,它飽經歲月滄桑,備嘗世間涼熱。石板橋永遠那樣甘於寂寞,永遠那樣敞開胸懷,不分寒暑,不分夜晝,把人們從彼岸迎來此岸,從此岸送往彼岸,走向山外,走向四方。堅忍不拔的個性,默默奉獻的品格,平等相待的風采--我的故鄉的石板橋!

23、石拱橋對於獨木橋來說相對肯定要好些,光從材料上來看都有很大的不同。石拱橋比較堅固結實,而且橋上能行人,橋下能過船,橋面也比較寬,兩旁還有護欄,使人感覺更加安全些。它呢?還很美觀,就像彎彎的彩虹,圓圓的月亮。喔!說到堅固結實,我來告訴大家一個小訊息:據說趙州橋是隋朝那時做的,已有1300年歷史,至今還完好無損。

24、這座橋始建於清順治年間,長38.5米、寬4.33米,橋墩上用很多木頭縱橫堆積而起,整座橋沒有用一枚釘子,顯示出了古代木工的智慧。整座橋像一條走廊,又像一座畫舫,雨天可以在橋上避雨,晴天可以在橋上遮陽,累了可以坐在橋上的椅子上休息,橋頂上有兩條龍,每條龍嘴上都含有顆珠子,在太陽光下活靈活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