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蒲公英的好詞佳句

1、春天到了,碧綠的葉子襯托著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水滴型的花骨朵兒在太陽的照射下,展開了幾片段預告瓣,美麗極了。

2、白白的,輕輕的,隨風而飄,隨風而止,越過溝壑,穿過荊棘,這是白色的蒲公英;紅紅的,柔柔的,風飄則起,風停則駐,這是紅色的蒲公英。白與紅,映出一片鮮艷,潤出一點綠意,香出一份感馨。

3、春天,蒲公英剛長出來的時候莖很短,幾乎是貼著地面展開葉子的。它的葉子是綠色的邊緣像起伏的波浪。過了一段時間,綠色的莖慢慢長高、長長。在莖的頂端開出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像一朵朵小向日葵花。

4、去年深秋時,我又買回了十幾扎蒲公英,我把它們淘洗乾淨,攤放在竹篩里靜靜地晾曬。有一個午後,我發現已經晾曬了幾天的蒲公英,有幾朵竟然又開花了,那金黃色的花朵,在根葉已經被曬得一片灰黑的竹篩里分外地耀眼,它們在秋天的陽光里閃著金黃的光澤,像一粒粒淡定的陽光,又像一粒粒金色的星星。

5、蒲公英有夢想,但它分清了夢想與欲望的界限,它沒有混淆於欲望。因為有了夢想的輕盈,它把希望的種子散入輕風。輕風攜著一粒粒種子,飄過國界,一路旅行。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種子,才變得豐滿起來,才變得有點像一朵花。但它為了夢想,拋棄了美麗。將希望之种放飛,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跡。這份“平凡”的偉大,令其它植物望塵莫及。

6、蒲公英花像我們的手掌可張開、可合上。張開時像太陽花和菊花,金燦燦的。傍晚的時候,金色的花瓣被包住了,又好像花骨朵。初夏結瘦果。籽是褐色而且很小,籽帶白色軟毛,像一把把小降落傘。小絨毛一朵朵挨挨擠擠就變成了一個絨球。風一吹動蒲公英種子就會紛紛離開媽媽飛到其它地方安家落戶。它們不怕艱難困苦,飛到哪就在哪兒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7、蒲公英漫天飛舞,跳躍,迴旋,落地,那是風彈奏的旋律。

8、蒲公英是春天最早醒來的,它醒了,大地就醒了,村莊的春天就醒了,村莊新一輪的歲月就醒了。

9、蒲公英開花了,它從草長鶯飛的春天,綻開過長長的春天,它那微小鵝黃的花盞,甚至金黃到秋天的深處。漫山遍野的野菊染盡鄉村山野的時候,還有三三兩兩的蒲公英開著呢,它們或瑟瑟地開在一個風霜落不到的岩石下。或開在一蓬枯白得如同舊白線的枯草蓬子裡,像一簇簇微微燃燒的火苗。它們黃茸茸地亮著,泥土就還醒著,村莊就還醒著,鳥兒和蟲子就還醒著。直到一場漫天漫地的鵝毛大雪之後,它們在白皚皚的雪層下沉睡了,泥土就也沉沉地睡去了,村莊以及世界上的一切也都沉沉睡去了。

10、當風給予氣力,蒲公英初綻微笑。

11、初夏,蒲公英的花朵慢慢凋謝了,莖桿越長越高,有的長到我腰間,有的齊我胸口。花蒂處長出比桌球略小的絨球,有白色的,有淺粉色的,美麗極了。當陣陣微風吹拂時,成片的蒲公英就隨風擺動。接著,一個個成熟的小絨珠上飄出一把把“小傘兒”。“小傘兒”下端帶著一顆顆黑色的比芝麻粒兒還小的種子,漫天飄飛,像無數隻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很是美麗。

12、愛蒲公英,愛微風。喜歡微風拂面的感覺,喜歡蒲公英飛舞的夢幻般的畫面。風徐徐的吹著,蒲公英悠悠的舞著。多么和諧的景象啊。

13、秋天到了,蒲公英的花謝了,結出了一顆顆毛茸茸的蒲公英種子,它們很輕,我用風輕輕一吹,所有的種子都飛上了天空。我看著在天上的種子,希望它們能快快的安家。

14、蒲公英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經歷,只要有一個蒲公英的心,即使在艱難的困境,依然可以把花兒開得這么燦爛。

15、春天的蒲公英,是燦爛而明亮的金色,是快樂的顏色,是陽光的顏色。也許是正因為她們的顏色與陽光相像,所以,在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找到一片有蒲公英的原野,先站在草地上,望向那些青嫩的小草,仔細地看一看,就會發現有零星的幾點金色,仿若陽光一般,卻又不若;往高處站一站,俯視下方,成片成片的金色便如拔地而起一般,闖入視野,那時會發現,突然間看到一大片耀眼的金色的感覺,是多么暢爽,就好像被被陽光籠罩著一般,暖暖的,很貼心。()

16、蒲公英,雖然沒有玫瑰花的華麗,也沒有紫羅蘭的雅趣,也沒有百合的迷人香氣,它們不需要肥料來栽培,不需要固定的莊園,只要給它一個角落,它也可以開出花來,是一群脆弱而又很堅強的植物。我很喜歡它們,因為它的精神只得我學習;我讚美它,因為它並不“驕傲”。

17、蒲公英是一種遍地生根的野花,不需要人管理照料,只要靠陽光和雨露的滋養,它就可以成活。對這種植物,我沒有太多的語言描述,我不知道,這種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不但給小孩子們帶來了快樂,還可以解暑,蒲公英是一種中藥,在夏天是還可以當野菜。人們會無視掉了它的好,無視掉了它的存在,有時一腳,將會把它們踩得“粉身碎骨”的,也不在意。然而這種情況下,蒲公英也不在意,只要還有土壤、只要還有陽光雨露,它們就會保持著欣欣向榮的姿態。

18、蒲公英第一次擺脫媽媽的懷抱,離開同伴獨自遠行,落腳於陌生的土壤,她有點害怕有點孤獨,自閉在獨舞的空間。

19、蒲公英普通,像是一株草。多少人踐踏,多少人打擊。它卻生生不息,甚至愈發生機勃勃。有了烈火的磨練,才有了瓷器的幼滑;有了嚴冬的寒冷,才有了紅梅的暗香……有了環境的磨礪,才有了蒲公英的堅強!

20、風輕輕一吹它就會隨風飄走,想要抓住它很難,最後只剩下花蕊在那裡孤獨的倒在一旁。但是它們的家族很多,風將它們帶走,它們便在停留的地方又重新發芽長大,又變成一朵美麗的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