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水的段落

1、浪濤拍打著江岸,激起朵朵浪花猛然落下,甩出了震耳欲聾的鼓點。那鼓面起起伏伏,盡情歡唱著,抖動著。飛濺的水珠如沉重的鼓槌接連不斷的敲擊著,敲擊著顫動的靈魂,譜寫著不朽的樂章。

2、地球,生命存在的母體;風,火,水,地,生命存活的基本元素。在四大元素中,水起到了決定生命的作用。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

3、動到極致的卻是珍珠灘,珍珠灘布滿了坑洞,沿坡而下的激游在坑洞中撞擊,濺起無數水花,在陽光照射下,點點水珠落下來像珍珠似的,「珍珠灘」之名由此而來。

4、那神話般的九寨溝美到極致的是五花海,那如斑斑琥珀的五花海靜靜地躺在綠色的環抱之中,就像是鑲嵌天然翡翠上的一塊藍色寶石。

5、輕輕流淌著,那一種多麼清脆悅耳的聲音。細流彎彎,繞過綠樹則更清,流經鮮花則愈香。水聲悠悠,纏纏綿綿,清清脆脆,餘味無窮。靈動的音符引得魚兒歡騰雀躍,游來游去,好不自在。鳥獸蟲鳴與這磬音應和著,混合成了美妙的交響樂,將夢中的故事娓娓道來。

6、旁邊有雄偉壯觀的黃龍瀑布,那瀑布從上而衝下來,石壁上有五光十色的凹凸不平的岩石,飛濺的水珠在山石之間輕快地躍著,密密地打在水面,奏著雄壯而多彩的樂章。

7、從石縫間穿過的水系,從原野中奔來的水系,從曠谷中賓士而來又不斷前進的水系,像一朵嬌蓮,以她柔弱的花瓣詮釋著生命的柔韌-美麗,奔放,不朽。

8、有這樣一種聲音讓人徹夜難眠,輾轉反側;有這樣一種聲音令人難以忘懷,記憶猶新;有這樣一種聲音使人聽之動容,扣人心弦。這種變幻莫測的,難以捉摸的聲音----水之聲,深深地震撼了心靈,撥動了心弦。它沒有琴音般的柔和,卻散發著鼓聲般的雄渾;它沒有管弦之音的洪亮,卻擁有著牧笛般的清脆;它沒有樂音起伏般的節奏,卻透露著天籟之音的恬雅。

9、那些雅致靈秀之處也少不了小橋流水;迴腸盪氣之處少不了滾滾江水;飄逸灑脫之處少不了瑩瑩瀑水,這幽幽清水給了大自然自然之美,正如綻放的花朵一樣美麗動人。

10、水流到哪裡便柔了哪裡。水系流過乾涸的土地,便馬上柔軟了大地,使它又濕潤馨香了起來;水系流過乾澀的雙唇,便瞬間柔軟了唇角,使它又豐盈剔透了起來;水系流過花朵,便立即柔軟了花瓣,使它又抬起已經蔫了的頭,生機勃勃了起來。

11、水平如鏡的湖面,慢慢彈奏著心靈的樂曲。嗅不到,聽不到,更觸摸不到。聲之最高境界莫過於此。

12、像一籠輕紗,朦朧在無月的夜裡;似一朵奇葩,靜靜地開在溯水的河畔;若一縷輕煙,飛舞在漫天黃沙的荒漠。擁有這種特性的,惟水。

13、從空中往下看,洱海沒颱風沒有龍捲風,偶爾點小風小浪,但洱海依然很溫柔,宛如新月,靜靜依臥在蒼山和大理壩子之間。()高低不平的波浪,有秩序地往前走,樹兒的倒影在水面「浮著」,水小禽停歇著,再加上萬縷陽光投射下來,形成美麗的山水畫,怎麼不讓人留戀呢?

14、涓涓細流,潺潺流過,幽幽水韻,聲聲怡人。小溪流水嘩啦啦,柔美,婉約,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

15、滾滾長江東逝水,奔流到海不復回。雖如荏苒時光般流逝,但滔滔江水的豪邁之音仍然盪氣迴腸。「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16、清澈見底的湖水靜默著,平躺著。嫩滑的皮膚毫無一絲褶皺,水汪汪的一雙大眼透露著脈脈柔情。四周靜得出奇,沒有一絲聲響擾亂這種恬靜。然而水中小魚兒卻往來翕互,偶爾驚起清晰可見的水紋。泛出的漣漪向四周蕩漾開來。水紋撞到了嫩綠的水草,一部分被折彎了,像拉開的弓一樣。明媚的陽光如水即化,化作倩影點綴著水波,化作清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演奏著悅耳動人的水之曲。

17、水系是從天上而來的,它是上帝憐憫的淚水滴落人間,敲打在青綠的磐石上,迸濺出清脆的歌謠,流淌入人們的視線里,軟化了心田。

18、水清清白白,水質清澈,沒有一點沉積,不追求外表的絢爛和斑斕,而是固守著本真,以素顏來蕩滌世間的塵垢;水不拘泥於固有的形態,柔軟的身子可以適應萬物,孕育著謙卑的品德,包容著天地自然。

19、世界最美的東西莫過水,時而無瑕溫暖,時而雄渾壯闊,時而靈動可人……,徜徉其中,身心愉悅,感解之深,它讓人真正領略了自然之美的催人慾醉的魅力,自然永遠是偉大的工藝品。

20、渾厚的聲音如碧波蕩漾開來,驚得游魚哆哆嗦嗦,似乎要天塌地陷了,驚得稚嫩的心兒猛烈跳動,如暮鼓晨鐘令人警醒,驚得密布的烏雲頃刻間消失地無影無蹤。吼出的豪情壯志在優美的旋律中若隱若現,醜陋和邪惡在五彩的音符的撞擊下銷聲匿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