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水的優美段落

1、小河洋溢著滿河的春水,帶著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著。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著柔和歡快的聲音啊!

2、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水麵的時候,水上頓時會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

3、江水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奔騰而下;奔騰叫囂的江水,如瀑懸空,砰然萬里。

4、夏天的時候。幾番秋雨之後,溪水漲了幾篙;早凋的梧楸,飛盡了翠葉;金黃色的曉霞,從杈丫樹隙里,深入溪中;潑靛的波面,便泛出彩虹似的光。

5、它,曾經波光瀲灩,清澈見底。溪下的石子放射著寶石般璀璨耀眼的光芒,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映出明媚的金黃色,波光粼粼,星星點點,破碎似地金燦燦。它就是老家門前那條涓涓流淌的小溪。

6、水是怎樣的開心呵,他將那可憐的失路的小紅葉兒,推推擠擠的推到一個旋渦里,使他滴滴溜溜地打圓轉兒。那葉兒向前不得,向後不能,急得幾乎哭出來。水笑嘻嘻地將手一松,他才一溜煙地逃走了。

7、有人愛明淨清澈的小河,因為它流水淙淙,像一條晶瑩透亮的玉帶;有人愛明秀清麗的大湖,因為它粼波閃閃,如同一面無須打磨的鏡子。但身為一個湛江人的我,自然對湛江那一望無垠的海情有獨鍾。

8、早晨,太陽悄悄地升起來,將溫暖的陽光撒向大地,陽光照射在小溪的水面上,溪里的水紅得猶如姑娘的胭脂,紅彤彤,真有“半江瑟瑟半江紅”的詩意。溪水漸漸地和紅光融合在一起,那樣清亮透底的水倒映著天上變幻多姿的雲彩,呈現出一幅醉人的畫面。清澈的溪水倒映著青山,倒映著藍天,美極了。溪水象一位文靜的姑娘,天天都靜靜地流淌著,伴伏著起伏的群山,伴隨著善良樸實的人們,構成了美麗的畫卷。

9、溪水清澈透明,水下的石頭五顏六色,姿態各異。有的像馬,像牛,像狗,還有一塊像小魚。石頭怎么動了?原來,真是一條小魚。青黑的背脊,搖著尾巴,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想捉住它,可手還沒碰到水,它就跳了起來,濺了我一臉的溪水。溪水點點,沁人心脾,涼快極了。我想,是魚兒知道我的想法要懲罰我吧,可它卻不知道,這是對我極大的恩賜呢!我不禁望著魚兒開心地笑起來。

10、這水很平凡,既沒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闊,也沒有“半畝方塘一鑒開”的靜謐,它只是周而復始年復一年地流淌,不緊不慢不追不趕,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11、清晨的時候,小溪邊起了霧,那一陣陣霧就像給小溪披上了一層層輕紗。一陣微風吹過,水面上起了一層層波浪,小溪伸了伸懶腰,睜開了惺忪的眼睛,向四周看了看周圍的新鮮事兒。溪水是那樣清,清得能看見水底青褐色石頭和一群群灰黑色的小魚;溪水是那樣綠,綠的像是被周圍的樹葉染過似的。

12、河水潺潺的東流,不息的前進,激盪在岸邊,噴湧出白沫。那是河水的嘆息么?執著的河水也會有嘆息?它在嘆息什麼?嘆息一路的困難?不,從河水歡快的聲音中我聽不到疑惑和苦惱。是它在嘆息一路下來錯過的風景么?不,它們走的如此堅決!

13、抹抹藍天反襯著太陽,波光粼粼,小小的光束穿過綠色的重圍,點點射出,五光十色。別光顧腳下,望上望去,雲輕拂過身體,像被神仙水淨化了一遍,鷹在天空盤旋,真讓人羨慕;鷹在天空自在飛翔……

14、黃河水如同一群在狹窄的峽谷里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

15、水初流到石邊時,還是不經意涎著臉撒嬌撒痴地要求石頭放行,但石頭卻像沒有耳朵似的,板著冷靜的面孔,一點兒不理。於是水開始嬌嗔起來了,拚命向石頭衝突過去;衝突激烈時,淺碧的衣裳袒開了,露出雪白的胸臂,肺葉收放,呼吸極其急促,發出怒吼的聲音,縷縷銀絲,四散飛起。

16、湛江的大海,寬闊深邃。它的生命力極其頑強,潮起潮落,歷盡滄桑,青春永駐。它虛懷若谷,容百川於已懷,卻從不偏執。它繼承了南海氣勢磅礴的特點,又保留了原本微波不興的本質,形成了一個擁有雙重性格絢麗多彩的海。

17、遠望那綠意蕩漾的高山,低見那潺潺東流的河水,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河水清澈,有著“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那樣的清澈。透過著河水,你可以直視到水下的人情事故。這河水如一面明鏡,照映著我,幫助脫下那虛偽的甲冑,幫助你還原成真正的自我。河水如此的透明,讓人能一眼看到內心的最深處。

18、河水潺潺的東流,不息的前進。前面的激石如此之兇狠,可是,它們毫無懼意,它們迎石而上,俠心生快意,吹著“華華”的號角,勇猛的沖向那激石。()河水與激石衝撞,激盪起燦燦光輝的浪花。如金子一般。縱然,浪花粉身碎骨,但是它水中的朋友,有將它們拉回了水中;撒在土地上,又澆灌了花草樹木。

19、傍晚,小溪淙淙的流水聲和風吹柳葉的聲音像一支催眠曲,水底的小魚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岸邊的小草也不動了。這時,人們都端著椅子來到了小溪邊乘涼,我們這些孩子,則是在小溪邊打起了水仗,打破了小溪以往的沉靜。有一些小伙子甚至只穿著褲子,把頭枕在岸邊的草地上,把腿伸進水裡,仰望著天空,回想起了童年時的歡樂。姑娘們有的蘸濕手帕,把手帕蓋在臉上,有的正在梳理烏黑的秀髮。

20、春天,小河兩岸一片嫩綠。河裡的冰融化了,河邊垂柳的枝條上吐出了嫩芽。河岸上寬寬的河壩像是鋪上了綠色的地毯,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飛翔。

21、溪水淙淙地流著,嘩嘩地唱著,咚咚地跳著,一刻也不願停留。途中有攔路的石頭,她一點兒不怕,一下子跳上去,擊起千萬朵銀花,如飛花濺玉般散落。草地上,野花兒上,野果兒上,全都沾上了晶瑩剔透的珍珠。陽光稀稀疏疏地落下來,“珍珠”更顯得耀眼。

22、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23、小溪從,間流淌過,縷縷微風,絲絲涼意,瀑布飛流,峽谷幽深,森林深處,水聲欲穿耳而過。站在懸崖峭壁,向下俯視,深濃的綠色,伴隨著水聲,生靈的叫聲盤旋而上……

24、河水潺潺東流,不息的前進,後面的風景如此美麗,可是它們毫無留戀之意。它們不敢停下腳步,一旦停下腳步去迷戀於身後的風景,它們就會變成那一彎死潭,泥土慢慢的開始玷污它們的心靈,最終在太陽的消釋中死亡。而那些勇於前進的流水們,太陽雖然在消釋它們,但是它們心融為一體,互相依靠,也就不會在太陽的消釋中死去,太陽反倒使它們燦燦生輝!

25、古桑乾河,銀波泛泛,晚霞蒙蒙。淮河像一條翡翠緞帶,在中原大地金黃色的地毯上飄過;又像一條碧綠的玉帶,緊緊系在巨人的袍子上。

26、春天,野草探出了腦袋,野花綻開了笑臉,好像是迎接春天的到來。小溪也和它們一起歡迎。春天給野草的禮物是讓它長得更綠更青。給野花的禮物是讓它長的更美,而給小溪的禮物就是讓春天的陽光把溪水照得更清。小溪和野花舞蹈,和野草一起唱歌。愉快的度過了春天。

27、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閃發亮,晶瑩斑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