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積極的成語

1、旗開得勝:剛一打開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

2、一分為二:哲學用語,指事物作為矛盾的統一體,都包含著相互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通常指全面看待人或事物,看到積極方面,也看到消極方面。

3、當仁不讓:原指以仁為任,無所謙讓。後指遇到應該做的事就積極主動去做,不推讓。

4、力爭上遊:比喻努力爭取有利形勢。

5、望風回響:望:看。風:風聲。看到對方有什麼舉動,就積極回響。

6、幹勁沖天:做事的積極性沖入藍天,指情緒激越高亢。

7、奮發圖強: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8、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桑榆:指太陽到了桑榆星附近,比喻晚年。不要說歲數已大,將落的太陽還能放出滿天霞光。比喻老當益壯,老有所為,積極進取。

9、爭先恐後:搶著向前,唯恐落後。

10、四平八穩:原形容身體各部位勻稱、結實。後常形容說話做事穩當。也形容做事只求不出差錯,缺乏積極創新精神。

11、坐而待斃:坐著等死。比喻遭遇危難而不採取積極的坐著等死措施。

12、分秒必爭:一分一秒也一定要爭取。()形容抓緊時間。

13、歡欣踴躍:形容歡樂熱烈、積極參與的樣子。

14、坐以待亡:待:等待。坐著等死。形容不積極想辦法找出路。

15、一馬當先: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民眾前面,積極帶頭。

16、自告奮勇:告:稱說,表示。主動要求擔任某項艱巨的任務。

17、踴躍爭先:踴躍:歡欣奮起的樣子。積極爭著趕在前頭,不甘落後。

18、馬到功成:形容事情順利,一開始就取得勝利。

19、作死馬醫:比喻明知事情已經無可求藥,仍然抱一絲希望,積極挽救。也泛指做最後的嘗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