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霧的好句

1、晨霧像輕煙。像雲霧。像薄薄的白紗。虛無縹緲若隱若現。有時又像頑皮的孩子,一會從山上跑到山下,一會有鑽進了密林,太陽一出來無不一會便不見了。

2、早上我剛一起床,就被窗外的風景迷住了。在濃霧的籠照下,整個城市都被一層白茫茫的面紗所籠照,看不清他的真面目。幾座巨大的建築物若隱若現,遠處的山峰在霧氣中露出模糊的身影,顯得那么的神秘,似乎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3、忽然,響起了“起霧了,起霧了……”的喊聲我舉目望去,只見一團雲霧從山底漫了上來。一朵朵如雲似絮織成了一層薄薄的輕莎,遮住了天鋪蓋著水圍繞著山,一切只露出灰濛濛的一片。雲層還一層一層的積累著,越積越厚,最後終於匯成了一片雲海。廬山成了一個海上小島。雲霧一會變成一匹奔跑的駿馬,一會兒變成溫順的牧羊,一會兒變成兇惡的蛟龍……真是千姿百態,變化多端。這就是有名的廬山雲霧,我仿佛至身於仙境之中。

4、我的眼前不斷飄來輕紗似的霧,一顆顆,一粒粒,如煙,如塵……我伸手去抓,哈,抓住了!當我張開手細看時,它早已從我的手指縫裡溜走了,空氣中到處是它的身影,讓我都分不清了。多可愛的霧!它又像一個巧妙的化妝師,把我額前綹綹黑髮染成一綹綹的銀絲,上下睫毛都沾滿了小小的水晶花。我把眼睛稍閉一會兒再睜開,只覺得眼睛是潤潤的,有一絲涼意,舒服極了!

5、我走在田間小路上,霧兒輕觸著我臉頰,身體被包圍,可一點也不受束縛。可真謂奇妙!仰望前方,似乎有一堵牆,阻擋了眼前的視線,看不清往前走的路,以及路邊的異景。我伸手觸摸只感受一種冰涼,無形的牆阻礙著前進,我放慢速度生怕一腳踏空,便躍倒在地。我想停留。前面的路似沒有盡頭,但又似乎不用多遠就可以穿透。回頭望依舊如此,好像沒留下一絲痕跡。

6、雙峰山的霧是秀美的霧。她好像一位古典少女,把一縷素娟輕輕搖晃,引得遊人痴迷。這種美簡直無法比喻,不知是晨霧托起了雙峰,還是雙峰挽留了晨霧,總之,山林霧已是密不可分了。漫步於晨霧之中,所有的一切都讓人賞心悅目。

7、大街上,濃霧迷漫,到處都是霧的海洋。去上學的路上,我發現了天和地好像被一個巨大的霧帳籠罩著,到處都是濕淋淋的,街上的人來來往往,近處閃過一輛輛車影,遠處猶如霧的天地。時間在慢慢移動,霧也在慢慢變化著。

8、美麗的晨霧就像大山的女兒,親吻著母親的面頰。她仿佛得到了母親的呵護,便把流動的美回報給遊人。當你沉醉在她的神韻之中時,不知不覺一輪紅日升起。此時此刻,太陽仿佛像一個黃中透紅的大蘋果,向人們展示出更加奇艷的風韻。

9、大霧把整個大地籠罩得嚴嚴實實的,仿佛仙境一般,路上傳來一陣陣悅耳的車鈴聲,卻看不見車子,仿佛大家都披上了隱身衣,遠處亮起的車燈,給晨霧裝點上了一朵朵桔黃色的小花,使晨霧變得更美麗神秘了,霧一會兒升騰,一會兒翻滾,一會兒聚集,一會兒分散,這美景,恐怕是連著名的畫家也描繪不出來。

10、霧是千變萬化的,它每時每刻都有在變化著,一會兒分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徐徐上上升,一會兒滾滾向前。它那變化莫測的千姿百態恐怕連最有才華的畫家也描繪不出來吧!霧不時變化著,擋住了我的視線。前面是什麼,有什麼,我都無從知道,只有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到前面,才知道。我不禁感慨:人生也是就是如此吧!只的踏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每件事做好,你才能獲得成功

11、茫茫的大霧四處蔓延,一朵朵如以雲似絮,織成了一層層薄薄輕紗,遮住了天,鋪滿了地,圍繞著房屋,蓋住了樹,眼前的一切都只顯露出一片灰濛濛的輪廓。人們都好象被託了起來,懸在半空,如同進入仙境一般,產生出神神秘秘的感覺。同學從旁邊走過,卻只能聽見說話的聲音,走近了才能看清楚……

12、路上,白茫茫一片。高樓古塔樹木都像遮著一層白紗,十幾米以外的東西只能看出個輪廓。往日風馳電掣的汽車,今天也有氣無力地亮著防霧燈漫漫地向前爬行,還不時地鳴著喇叭,怕碰到過往的行人。我和媽媽的車在茫茫霧海中也漫漫地行駛,好像在仙境中一般。

13、早上起來,一出門,白茫茫的一片,無所謂天,無所謂地,好似拉上了幾層紗幕。它輕飄飄的,細膩膩的輕拂著水,木草屋人,浮來浮去,似仙境,似迷宮,令人迷惑。一切都被白霧包裹著。

14、突然,飄起淡淡的霧,仿佛在我身邊夢縈,晨霧似乳白色的薄紗,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擋住了我的視線,使人有種飄飄然乘雲欲歸的感覺,真是霧似輕紗般美麗,使我沉醉在這如詩如畫中,在不知不覺中霧消煙散了,在這時,天上悠悠忽忽時隱時現的朵朵調皮的白雲登上了這蔚藍色的舞台,仿佛是一場演出或表演到了最精彩的地方。

15、天地間籠罩在白霧中,近處的花草樹木,遠處的山巒房子,都在濃霧中時隱時現。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有時只能聽見他們雜亂的時斷時續的腳步聲,只能在靠近的一瞬間,才能看清楚他們的面孔,待轉身再看時,他們的背影仿佛進入了虛無縹緲的“仙境”之中……

16、走在寬闊的路上,啊!就像一位美麗的姑娘給大地急匆匆的織了一條薄薄的紗毯,還沒來得及繡花,就迫不及待的給大地鋪上,讓人們欣賞。()遠處的山朦朦朧朧的,隱約只看見一點影子,霧襯著山,恐怕畫家都不能描繪出這一畫面呢,真是美不勝收。

17、雙峰山的霧是溫馨的霧。她仿佛是一幅碩大的寫意畫,從天際垂下,使得竹海似隱似現,泉水似凝似流。她不屬於那種“霧鎖山頭山鎖霧”的濃霧,使人喘不過氣來,也不是稀疏的讓人乏味的薄霧。她妙就妙在她的似隱似現,給人以神秘感;她妙就妙在她的寧靜而雅致,給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覺;她妙就妙在她的潔白而親切,給人以溫暖的感覺。

18、開車在山間仿佛行舟在一條霧河,兩旁的松濤聲呼嗚不住,輕舟一轉,已過了萬重山,回首再望,已看不見有霧來過,看不見霧曾在此駐留了。

19、最後的一片紫光已在海面上消失掉,水裡就騰起一重霧;星星在天空中閃爍了一會兒,也都看不見了。霧在眼前逐漸濃厚,遮掩了天,遮掩了遠處的海平線,甚至連船都給遮掩了。現在只有煙囪和那龐大的主桅還可以看得出,從稍微遠一些的距離看起來,那些水手的形體就好像影子一般。又過了一小時,就什麼都隱沒在白茫茫的霧裡,連掛在桅桿頂上的燈,和煙囪里飛出來的火花都看不見了。

20、雨一停,霧就從藏匿的山谷洶湧而來,開始霧像是薄紗,又像是炊煙,她輕輕的撫摸著我們,瞬間雨一停,霧就從藏匿的山谷洶湧而來,開始霧像是薄紗,又像是炊煙,她輕輕的撫摸著我們,瞬間淹沒了眼前的一切。此刻向下看是白茫茫的雲海,向上看聳立的山峰,猶如滔滔江水中的一葉扁舟,山在雲中飄,人在畫中游。

21、霧的影子好像在引導我進入虛無縹緲的仙境之中,我覺得自己仿佛漫遊在天上人間,眼前不斷飄來輕紗似的白霧,一絲絲,一縷縷,如煙如塵,如詩如畫。我伸手去觸摸它,哈哈,抓到了。正當我仔細看時,它早已溜走了。到處是它的影子,卻搞不清它到底在哪裡,真不知它的“廬山真面目”。

22、大霧中,只見混沌一片,什麼都看不見,遠處的樹房子山都像披上了輕紗。霧越來越大,先是一縷縷飄過來,再一團團地流過去,使大地變得模模糊糊,一片昏暗。眼前的一切都籠罩在一層縹緲般的晨霧裡。太陽緩緩升起,只剩下一團紅暈,迷茫中透出淡淡的光。

23、霧在山間遊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24、早晨,不知什麼時候候,升起了似炊煙裊裊,像白紗飄飄的霧來。霧越來越濃,把整個世界都籠罩起來,顯得有些飄渺。遠處的樹木只能看出一個黑影,根本分辨不出是什麼樹,遠處的人好像都會變戲法似的,忽的一閃,就消失在茫茫霧中了,化成了一個個小黑點,時隱時現,使你覺得和他們之間好像夾了一道又有形有無心的牆,遠處的高樓只露出一個個樓頂,真有海市蜃樓的味呢!濃霧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偷偷把太陽利劍似的光芒藏起來。太陽的法寶被偷走了,人們看見了它的真面目,羞的它臉通紅通紅。霧飄來飄去,似乎玩累了,慢慢隱去,並不情願地把利劍還給太陽。這太陽有神氣起來,向大地灑下了萬道金絲銀縷。大地沒有了飄渺,失去了“海市蜃樓”,變得非常明亮,非常開心。整個世界又喧鬧起來。

25、晨曦姍姍來遲,星星不肯離去。然而,乳白色的蒸氣已從河面上冉冉升起來。這環繞著葫蘆壩的柳溪河啊,不知那兒來的這么多縹渺透明的白紗!霎時里,就組成了一籠巨大的白帳子,把個方圓十里的葫蘆壩給嚴嚴實實地罩了起來。這,就是沱江流域的河谷地帶有名的大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