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城市建設的句子

1、這裡地勢開闊,幢幢大樓拔地而起,建築群比比皆是。人民禮堂描龍畫鳳,富麗堂皇;百貨大樓線條明快,樸實大方;市體育館金碧輝煌,莊嚴典雅;校場口布置精巧,別有情趣。

2、我家對面的王府飯店就像玉皇大帝的靈霄殿,在煙霧中若隱若現。

3、遠處一座座高樓,挺直地聳入蔚藍的天空中使人聯想到山水畫時瘦骨嶙峋的奇峰,聯想到拔地而起、動人心魄的石林。

4、高大的建築物巍然聳立,長方體、圓柱、三角形、參差錯落,遠近有致,在藍天白雲的背景下,描繪出多種幾何圖案的剪影。

5、商業街的房子,建造得頗具特色。廟宇般小巧玲瓏的平房,磚木結構的樓房,飛檐挑角,鏤花窗欞,別具匠心。店面呈圓、方、菱、扇等形狀,古色古香。就連小小的招牌也十分講究,設定合理,落落大方。

6、一到夜晚,萬盞燈火大放光明,一幢幢高樓大廈頓時披上了寶石鑲嵌的衣衫,一條條街道也都變成了皓光閃耀的銀河。

7、千姿百態的高樓大廈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遠處是剛竣工的五十三層的國際商場大廈,大廈披紅掛綠,巍然屹立。

8、首都機場候機大廳好像水晶宮,燈火輝煌,寬敞明亮。

9、看,公園的一角有多美。園中的百花在爭芳鬥豔,那杜鵑花、牡丹花、月季花放出一股股撲鼻的濃香。百花前面是一個湖,淡藍色的湖水清澈見底,好象是一面鏡子,又好象柔軟的藍綢緞。湖的中心有一個荷花型的噴泉,栩栩如生的假荷花上,立著一隻展翅欲飛的仙鶴,從遠處看像真的一樣。湖邊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假山,千姿百態。假山前面有一個漂亮的亭子,亭子裡坐滿了人,他們有的在談話,有的在休息。亭子對面有一個走廊,走廊後面有許多松樹、柏樹、楊樹、梧桐樹,這些柔軟的枝條隨風擺動,仿佛在朝人們含笑點頭。

10、電信大樓坐落在市區最繁華的黃金地段解放中街,是目前我市最高的一座大樓,它足足有二十一層。我們來到大樓前,望著高聳入雲的大樓,不禁脫口而出:「呀,好高哇!」

11、天福大酒店象一個高大無比的巨人挺立在市中心,最奇特的要算樓頂上旋轉式餐廳了。只要坐在餐廳里,一小時內旋轉一周,全福州的風光便可盡收眼底。

12、站在高樓上遙遙遠眺,只見遠處的建築物鱗次櫛比,一條條縱橫交錯的街道上車輛穿梭,行人往來不斷。

13、登覽萬春亭環顧遠眺,只見南面故宮的金色琉璃瓦頂,籠罩在淡淡的煙霧中,()西面的白塔似一隻白玉瓶,北面的亞運新村高樓林立……

14、夕陽向大地灑下金輝,整個古城披上了蟬翼般的金紗,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15、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16、唐樂宮以它那新穎、獨特的建築藝術,吸引著每一位來古都西安遊覽的客人。在宮前,遊人們讚嘆不絕地觀看那翹起的飛檐。它們有的像將要騰空飛起的雄鷹;有的像頑皮的小猴子,驕傲地翹起了美麗的尾巴:有的像奮起的金蛇,把頭伸向藍天。

17、街中心設有一個大花園,五顏六色的彩旗拉起了花園的圍牆,空中繩子上掛著五彩繽紛的彩燈,一閃一閃,好象是綴滿珍珠的彩帶。

18、站在陽台上遠眺,星星點點、五彩繽紛的街燈、霓虹燈構成一幅美妙無比的圖畫。

19、體育館建築在民眾路旁,這是一座長八角形的建築物,占地面積八千平方米,建築面積一萬七千八百五十平方米。建築外表美觀大方;牆壁下半部分用乳白色的瓷磚砌成,上半部分完全由玻璃板拼成,屋頂採用先進的薄殼屋頂,屋架是由無數根大大小小的鋼管和鋼球焊接而成的,安裝時採用的是具有國際水平的整體吊裝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