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寫景的片段

1、我仰望著淡青的天空,稀落的殘星,還疲倦的眨著眼睛,周圍的一切都還模糊模糊的,遠處的房舍還若隱若現,我凝視著東方,東方漸漸的,漸漸的有些發白,一瞬間星星們全都失去了蹤影,東方越變越白。

2、走進樹林,一股泥土的芬芳和花的清香,迎面撲來,令人心曠神怡,一株株大樹縱橫交錯著,形成一座座立體柵欄。樹桿低的二三米,高的十來米,東扯西拉的織成一張綠色的屏障,樹枝上開著紅的白的花朵,微風中逸出微微的清香。清晨,小鹿在溪邊喝水,溪旁的柳樹在微風中搖動著柳枝,像一位美少女在翩翩起舞。午後的小池塘,小青蛙在荷葉下乘涼。當天上的星星頑皮的向我眨著眼睛,小動物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3、進入密林深處,一片大湖躍然紙上,那就是“蜀南竹海”最有名的湖—青龍湖。湖很深,卻又那么清澈見底,像明亮而又深邃的眼睛,生長在這塊風水寶地之上。

4、綠綠的草依靠著重重疊疊的高山,鼻青的溪水照應著柳條密密麻麻的影子,天上的雲朵被小鳥襯得更白了,小花被綠草襯得更鮮艷了,一切都顯得那么配合,那么合適。

5、清晨,當太陽與地平線交接時,山上的茫茫綠樹,山腳下的森林,清澈見底的小溪,還有腳下可愛的土地和辛勤的人民,都與這晶瑩透亮的深藍色融為一體了,只剩下一個珍珠般的太陽在山上躍動。這是城裡人永遠無法體會和觸摸到的。

6、雨的腳步細碎而又輕盈,交織成網籠罩著寂夜。在黑夜中,看不清遠景,只有一個模糊不清的輪廓。躺在床上,閉著眼睛聽雨。空靈純淨的雨聲猶如一首優雅美妙的鋼琴曲,漸漸彌散在夜空。無法用擬聲詞來形容,那是在抹殺它的美妙。唯美,飄逸,純淨而自然。

7、遠處看時,霧似乎遮住了一切,但一走近,它便又還原了。身上都潤濕了,偶然間蹲下一看,花啊草啊樹幹呀,都濕潤潤想掛上了各色的珍珠項鍊。叫我後悔不該去摸它們,仿佛一個不小心,就撕毀了這幅清晨風景畫,就打亂了這清晨的節拍。

8、走進田野,那迎面撲來的油菜花香,令我陶醉不已,金黃金黃的顏色富貴極了,她們一從擠著一從,一簇挨著一簇,一個個黃澄澄的小臉兒向著陽光,向著希望如同一位位朝氣蓬勃的孩子,可愛極了!在把鼻子湊近了聞聞那更香了。這泥土的芳香摻和著菜花的悠香,在風中飄溢,迴蕩。我真的陶醉在這大自然優雅的環境中了。

9、瞧。那豌豆花,她們身著白紫相間的大衣。遠遠望去如同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花從中翩翩起舞,還有那未開足的小花鼓兒,她們個個圓溜溜的,如同彩色的珍珠,多美呀!突然聽到有一群農民在唱歌,他們一邊幹活一邊唱歌,好快活。那聲音沒有一絲優美,卻很自然,沒有一絲動聽,去很純樸。

10、清晨,空氣中混合著泥土的味道和雨水的清涼,心情也沒有因為運動會因下雨無法按時召開而失落,心中反而輕鬆了許多。望著天空,發現雨後天空如洗,仿佛過濾掉時間所有的塵埃,連同煩惱悲傷夜一起洗去。

11、春天的黃昏還並不怎么悲涼。春風是暖的,柔和的,不悶,也不讓人煩躁。黃昏也挺好的,依然暖著,天邊還揚起一片淡淡的橘紅色的晚霞,並無淒涼之意。美倒是挺美的,就是不知什麼時候,黑夜已靜靜地等在後面了。

12、漸漸地,那原本被夜幕籠罩的天空出現了微明。一顆顆啟明星逐漸變得蒼白無力,在淺淺的日光的照射下,膽怯的它們終於退卻了。隨著啟明星的消失,害羞的太陽射出了幾道耀眼的金光。()

13、在那高大的群山深處,不時會有一口泉眼將自己飽含眷念的深情吐露,化作一條條小溪從山石上一躍而下,形成一片片清秀的瀑布,一條條飛躍的俊龍,它們向下面的山岩深情地擁抱著,身後是一片片飛舞的水霧,在山間勾勒出一彎彎絢麗的鴻弧。看到這秀美而又壯麗的景色,誰又不為之而鼓舞、喝彩?

14、早晨,真好。空氣是那么的清新,小溪在潺潺著水,溪里的水是那么的清,一直向前跑去。兩旁的柳樹映照在水面上,柳樹那一條條長頭髮在隨風飄動著。好像是在把水面當做是一面鏡子。每天都在這裡照鏡子,看看自己美麗的身姿。

15、月兒不知何時已經掛在了樹梢枝頭,皎潔的月光如瀑布般從天上,從山間傾流下來,所到之處,是寧靜,是清秀,是溫馨。霧氣已經不再稠密,風兒也變得溫順起來。月色下,靜靜的湖水倒映著點點繁星,星星的月光在江面上蕩漾,在山的那頭不時有不知名的鳥兒在低低的吟唱。

16、小河的流水聲,像撥動了的琴弦,流下潺潺的流水聲,樹上的小鳥在樹上跳來跳去,用清脆的聲音,叫醒了沉睡的動物們。午後的小池塘,魚兒在水中快樂的捉迷藏,小青蛙在荷葉下呱呱的唱著歌兒。你聽,在樹葉下,昆蟲們在開熱鬧的音樂會。

17、忽然之間,太陽再也藏不住了,它舉著自己龐大的臉頰從東邊射出千萬光芒,一切都染上了紅彤彤的顏色,沒過多久,火球般的紅日,從東方平線上緩緩的升起了頓時遠處的樹林,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綠綠的水,都披上了彩衣。充滿了朝氣,尤其是枝葉上的露珠,尤如鑽石一般,格外的耀眼,格外的純潔,格外的迷人。

18、太陽漸漸收起了微笑,羞紅了臉,好像也急著回家,揮手再見,一不小心把晚霞灑滿了半空。道路兩旁整齊的稻田,黃綠相間,仿佛給大地鋪上了一條厚厚的地毯,黃澄澄的稻穗半彎著腰,在夕陽的餘暉中顯得分外耀眼。

19、竹林靠近山頂,抬頭一看,望不見天也望不見竹頂此時的一切全被霧包裹著,或者說被霧保護著。你應該去感受一下那種幽靜,那種幽靜四足以使你忘卻一切的,只是木然的站在那兒,其偶爾卻體會到了人類本該擁有的那份心境。這才讓我明白古代的一些文人騷客為何都不願意做官,自甘隱居山林,過著與山為伴,與水共舞的日子。

20、大自然是有聲的,但不雜噪。你聽,風奏起了變奏曲,它刷刷的吹過草地,由遠到近,草地就像翻滾著的綠色波浪,忽隱忽現。小草上點綴著晶瑩的露珠,那露珠好像給小草戴上了鑽石做的王冠。風嘩嘩的吹過樹梢,吹打著碧綠的書面。它還化作一滴露珠,流進我的心田,它呼呼的吹過山岩,那聲音像一隻猛獸在蒼勁的叫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