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媽媽,一個溫暖而疼痛的名字

媽媽,一個溫暖而疼痛的名字

媽媽,一個溫暖而疼痛的名字,該說些什麼,怎樣表達才能更貼切些。似乎,沒有任何語言能夠駕馭這種情感。因為深刻,因為感動。而對於媽媽所有的記憶是,媽媽是不愛乾淨不愛打扮的女人,媽媽喜歡打牌,媽媽總是跟爸爸吵架,媽媽不討奶奶喜歡,媽媽還總是喜歡占些小便宜。但,我還是喜歡媽媽的,媽媽煮的菜很好吃,媽媽很疼我,媽媽會把好吃的都留給我,哥哥姐姐都嫉妒,因為我是家裡最小的,可這些零零碎碎的記憶都只停留於兒時。直到十四歲那年,一場意外災害把媽媽吞噬,毀容,傷殘,喪失勞動能力,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不幸都加劇在這個可憐的女人身上。

出事的那天我深刻記得。中午,正在食堂打飯,一個大約是認識我的阿姨走過來跟我說,你媽媽的廠子裡好像著火了,不知道你媽媽有沒有事。我驚恐,我不相信,但還是擔心害怕,於是急忙跑到班主任那裡借他的手機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但,電話的那頭一直響著同一個聲音,「你撥打的電話無法接通……」。那是一種接近窒息的聲音,我永遠記得,我開始慌了,怎麼會不通,這時什麼也顧不上,放下電話急沖沖的往家跑,淚眼決堤,一路上腦袋裡滿是各種可能。我不敢想,我害怕,我怕再也見不到媽媽。我還在僥倖,或許,可能什麼事也沒有,是我太過擔心了,這樣想著心裡又不那麼疼了,開始故作鎮靜。就這樣,一路揪心跑回了家,一到家,看著一大群人湊在我家門口。我想我知道結果了,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但,上天眷顧我,沒有奪去媽媽的生命,我開始慶幸,只要媽媽還在,不論被毀成什麼樣都依舊是我的媽媽,我愛她。

事後,據鄰居告知,媽媽已經被轉進市中心醫院搶救。想去看她,家人礙於我正要準備考試而阻止我過去,說是等媽媽情況緩和了再去看她。我知道他們是不想影響我學習,更擔心我看到會更傷心。可在我再三要求下,小姨終於答應帶我去看媽媽。那已經是一周後的事情,媽媽正好做完了初步手術,總算是保全了性命,而後那天我去醫院,小姨走在前面我小心的跟在後面,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情況?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手還是一直在顫抖,走廊里一股的刺鼻的藥味讓人渾身哆嗦,來回穿梭的病人親屬一臉蒼白的倦容,同樣是受著病痛的折磨。

「巧兒,進來」隨著一聲叫喊,走進了一間普通病房,我開始尋覓,媽媽在哪兒,「丫頭,你來了啊」這是哪裡來的聲音,是媽媽的聲音,我順著聲音望去,窗台的病床上一個單薄的裹著紗布的身體進入我的眼眶。「啊……」我大叫了一聲,連著向後倒退了幾步,我不能相信我的眼睛,這是我的媽媽麼,除了那雙深陷的眼睛我不知道我還能看到什麼。我哭了,我本能的跑出病房躲在走廊的角落裡大聲哭了起來,那是一種歇斯底里的叫喊,我恨,上天為何如此殘忍的對待這麼一個可憐的女人。(感恩  )如果可以,請讓我代替她去疼痛吧!如果可以,請把所有的災難都賜予給我。只是,不要傷害她,我最愛的媽媽,一個疼我養我的母親。雖然她不盡完美,但也請別這樣懲罰她,她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好了,別哭了,該把你媽媽嚇到了」小姨走過來安慰著說。這才意識到,自己這樣媽媽看了該多難過,本就受著傷痛,於是趕緊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小心的走近了那個病房,極力壓抑住自己的感情,走到床邊。對著媽媽微微一笑,哽的叫了一聲「媽媽」,媽媽沒做聲,只是眼裡濕潤了好多。我明白我了解媽媽所有的話。後來的幾天就一直陪在媽媽的身邊,餵飯換藥擦身子什麼的,直到兩個月後身體好些可以出院了才把媽媽接回家。就從那件事之後,媽媽留下了病根子,臉部也嚴重毀容,雖然有做過多次手術,但燒傷面積過大彌補不了。就這樣,媽媽從此不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也不經常出去,作為女兒,唯一能做的的就是多陪陪她,不至於太過孤單。

到現在,因為學業離開媽媽到了外地,經常會有想她,覺得和媽媽是一體的,我知道媽媽需要我,而我也需要媽媽。雖然因為那場災難媽媽沒有能力再照顧我關心我,我知道媽媽很愧疚,但是不管怎樣,媽媽永遠是我的心靈港灣,委屈時難過時會想要聽到媽媽的聲音,會說,媽媽我想你了,然後媽媽會回一句,傻孩子,還想媽媽呀!呵呵,媽媽,我想說下輩子還是願意做你的女兒,聽媽媽給我講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