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日誌

試論兩種喜歡的天壤之別

試論兩種喜歡的天壤之別

暑假,我收到甄帥的簡訊。他問:你還記得我不啊,我是你的國小同學!當時我正在看偶像劇,女孩拽拽的說:「國小同學又怎樣!成績不好的我一個也不記得!」雖然我已經是全班倒數第一。

甄帥卻是個意外。

因為個子很高,我總是坐在最後一排,順便記錄上課不認真的人,這個得罪人的職務從國小到中學我一直擔任。

想不記得都難。

甄帥說:「你放假在家都做什麼呀?」「睡覺,上網。」

「沒了?」我想了想:「上網,睡覺」

他決定轉移話題:「厄,這麼多年不見,你一定長漂亮了吧?」我推了推鼻子上巨大的眼鏡,大言不慚:「那當然!'

信息剛發出去,甄帥的電話就過來了:「老同學,我就在你家樓下,你快點出來我看看是不是 真的漂亮了!」

我尖叫一聲從椅子上彈跳起來:「我不出來,病了。」

不是我不想見他,而是不能見他。呆在家裡過暑假,我的頭髮已經從條狀過度到塊狀,而我的衣服是五彩斑斕的小熊睡衣,黃色的是果汁,白色的是奶油,紅色的可能是西瓜汁也可能是油漬。

用我媽的話說,我這個形象再端個盤子就可以上天橋謀生了。

關於我的第三次失約

我發了99條搞笑簡訊,甄帥才肯原諒我,附加條件是:我必須以隆重的出場彌補上次對他的冷遇。我答應了,可是約定那天,我又失約了。

在家裡,我吹空調也可以吹暈。等我在醫院醒來時,天色已經暗,我打開手機,17個未接來電和10條簡訊。最後一條,甄帥說:'等你的時候,我吃掉了三分披薩,一份意大利麵,一分蛋糕,兩份沙拉,下次記得折合成人民幣換給我。

快開學的時候,甄帥約我出來替他踐行,他說:『你不會為了躲債,最後一面也不肯見我吧》」

我在電話另一端指天發誓:「一定來的」

我依然失約了,學校百年校慶,作為學生會頂樑柱的我必須提早返校安排活動。我在火車上給甄帥電話解釋,甄帥的聲音很失望:「老同學,見你可真不容易啊!」

我有點心虛,不敢接話,玻璃窗上的自己,眼鏡又紅又腫。

校慶緊鑼密鼓的籌備了整整兩個月,每天忙的不可開交,彩排時,還得頂著大太陽在體育館看人家排練,我曬得蔫趴趴的躲在樹蔭下給甄帥發簡訊訴苦,汗水滴答的滿螢幕都是。校慶那日的節目非常成功,指導老師笑得很歡我看著自己的小麥膚色,覺得自己受了莫大的侮辱,心情正鬱悶到巔峰時,甄帥不恰巧的來簡訊-我來廣州玩的話,就順便看看你吧!

連笑也變作多餘

甄帥從前總是說我的名字很誠懇,我則反駁他的名字是個謊言。

多年後再次見面,情況逆轉了,我成了真淑女,而甄帥也名副其實地帥了起來。他坐在我對面細緻地對付著水果拼盤,葡萄剝皮,西瓜去籽,芒果則跳出來放一邊,說話的間隙不時抬眼對我笑:「恩,的確漂亮多了。」

我臭美的眨巴著眼睛,甄帥大驚小怪的說:「快別眨了,等下把雙眼皮膠眨掉就糗大了。」

「誰貼雙眼皮膠了!」我像受了莫大的侮辱。

「可分明記得你是單眼皮啊!」

我們就單眼皮雙眼皮的問題爭論的正激烈的時候,一個女生跑了進來,單眼皮,小個子,精緻坐在了甄帥的旁邊,甄帥停止炮轟我,攬過女生開始介紹:「杜欣,我女朋友。」女孩子對我笑笑,把水果拼盤拉到面前:「你乖,還記住了我不吃芒果喔!」

吃晚飯我們去遊樂園,別看杜欣個子小,膽子卻不一般,什麼刺激她就玩什麼,最後非要拉著我們去玩鬼屋,甄帥看著我蒼白的臉,說,你在外面等我們一會吧,我故意用很不屑的眼神瞄向鬼屋,一個破房子,有什麼好怕的!可是,到最後,叫的最大聲的就是我。

杜欣說,她沒有被鬼嚇到,倒是我那慘叫至今讓她驚魂未定。甄帥一聽,立刻蹲在他面前,那是不是嚇得腿軟啊?要不要我背著你回去?

說完,三個人都大笑起來。他們的笑是戀人間甜蜜的笑,而我是悲傷的附和著。

你愛吃誰做的菜

他們玩夠了,回了南昌。一星期後,我火速把之前一個猶豫不定的契約簽了,收拾簡單的行李,我選擇了那家遠在南昌的公司。薪水不高,福利不好。

我在甄帥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買了全套的家具,每天下班後就一邊看菜譜一邊做飯,可樂雞翅,香菇魚丸,宮爆雞丁,好吃的話,我就打電話叫甄帥來,我做的太多了,吃不完呀,不好吃的話,我就一個人悶悶的把這些東西消滅乾淨。當我成功減肥5斤的時候,終於把甄帥叫來了,我坐立不安的聽著樓上的腳步聲,然後飛快的衝過去開門,甄帥提著一瓶香檳:「慶祝你順利出師!」接著,杜欣抱著花笑眯眯的從甄帥背後站出來:「也慶祝你來南昌工作。」

我的笑聲很乾,謝謝謝謝。

只有一次,是甄帥一個人來的,他興致勃勃的跑到客廳,推開我的窗戶,指著對面說,那個藍色窗簾就是我家。

我愣了半天:「你是和杜欣住在一起嗎?」

他吐吐舌頭:「快畢業了,學校已經開始轟我們離開宿舍啦!"

"我的雞蛋糊了「我尖叫一聲,衝進了廚房,油煙味嗆得我淚水橫流!」

甄帥在我身後叫了好幾聲,我都沒有回答。最後他說:「我先出去了,杜欣做好飯在等我。」

我這才回頭:「她做的好吃 還是我做的好吃?」

甄帥笑了;"都好吃。」

「不能這麼籠統!誰的更好吃。」我不罷休。

許久,甄帥說:'杜欣的。

只關心我患病的身體

來南昌一個月,我依然水土不服。

又一次病倒後,請了假,在租屋裡休息。有時候站起來倒水,就會經過視窗,然後看到對面捲起的藍色窗簾。房間裡的很多東西已經打包。不出意外的話,今晚,甄帥就要帶著杜欣乘著夜間的航班離開了。

他們會在另一個城市開始明媚的生活。

甄帥看到了我,站在視窗像我揮手,那一刻,我正戴著框架眼鏡,頭髮挽成一團,幾天的上吐下瀉,讓我的面色蒼白,眼圈發黑,因此,我假裝沒有看到,飛快的閃過視窗。

「嘿,你今天怎麼不去上班?」甄帥打電話過來。

「我病了…」

「那肯定又沒有吃飯,你等著,我給你帶點吃的過去。」

我尖叫一聲,連忙推脫:「不用了!我病了!」

甄帥大笑起來:「得了吧,連拒絕的理由都跟去年一樣!」

我忽然楞住了!

甄帥端著一碗粥來到我的房間,我推了推鼻子上的大眼鏡:「你沒覺得我這個樣子……」

「是啊 ,看你這臉色,他捏著我的臉說,一點都不知道照顧自己!他的目光直接過濾掉我邋遢的形象,只關心我患病的身體。

看著我吃晚飯,甄帥就要回去了,我送他到樓下,告別時,我終於忍不住問:'如果一年前,我以這個形象出現在你面前,你會喜歡我嗎?"

甄帥說:「會」

上網睡覺同睡覺上網的區別

他的背影消失在對面樓道,一年前我也看過他這樣的背影,他站在樓下,失望的轉身離開,我躲在窗簾後面偷看他,越看越不敢貿然相見。因為不知道以怎樣的面貌出現,他才會一下子就喜歡我。

第一次失約,是因為我減肥,餓昏過去了。

第二次失約,我剛割了雙眼皮,本想下次可以完美赴約,卻沒想到被感染,遲遲不痊癒,只能打著校慶的幌子躲回學校。

第三次,我因為被人說曬黑了而自卑不已,我並不知道,那天甄帥一個人徘徊在廣州酷熱的街頭,(傷感 )他打了很多電話,走了很多的路,還淋了一場暴雨,然後終於決定把我丟掉。

而當我終於以為完美出現時,卻從女主角變成了跑龍套的,為了抵抗我,甄帥努力的去愛杜欣,你看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用心辦不成的事情,比如我可以真的變得美麗,比如甄帥可以真的就愛上了杜欣。

回到廣州,我一個人去玩了一次鬼屋,我在黑暗中肆無忌憚的大叫,我想起了和甄帥杜欣一起玩的那次,我被嚇得不敢睜眼,還突然被什麼東西拉住了,我尖叫著拚命甩手,然後我看到了甄帥亮亮的眼睛,他注視著我,帶著半分溫柔,半分的憂傷。

那個黑暗的迷宮裡,杜欣走在前面,而甄帥牽著我的手走在後面,走出鬼屋的 那刻,他更緊的握了我的手,然後,放開。我記得他掌心的力度,就像事到如今,我依然記得多年前他寫給我的小情書。

悲傷讓人膽大,我在回憶起這些時哭得肝腸寸斷。如果現在誰來問我:「上網睡覺」h和「睡覺上網」有什麼區別,我終於有了答案。就如同「我喜歡你」和「你喜歡我」一樣,只是一個小小的錯位,便是天壤之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