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日誌

三段感人小故事: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愛

三段感人小故事: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愛

第一段

他是個啞巴,雖然能聽懂別人的話,卻說不出自己的感受,她是他的鄰居,一個和外婆相依為命的女孩,她一直喊他哥哥。他真像個哥哥,帶她上學,伴她玩耍,含笑聽她唧唧喳喳講話。他只用手勢和她交談,可是她能讀懂他的每一個眼神。從哥哥注視她的目光里,她知道他有多麼喜歡自己。後來,她終於考上了大學,非常開心,他便開始拚命掙錢,然後源源不斷地寄給她。她從來沒有拒絕。終於,她畢業了,參加了工作。然後,她堅定地對他說:「哥哥,我要嫁給你!」他像只受驚的兔子逃掉了,再也不肯見她,無論她怎樣哀求。她這樣說:「你以為我同情你嗎?想報答你嗎?不是,我12歲我就愛上你了。」可是,她得不到他的回答。有一天,她突然住進了醫院。他嚇壞了,跑去看他。醫生說,她喉嚨里長了一個瘤,雖然切除了,卻破壞了聲帶,可能再也講不了話了。病床上,她淚眼婆娑的注視著他,於是,他們結婚了。很多年,沒有人聽他們講過一句話。他們用手,用筆,用眼神交談,分享喜悅和悲傷。他們成了相戀男女羨慕的對象。人們說,那一對多麼幸福的啞巴夫妻啊!愛情阻擋不了死神的降臨,他撇下她一個人先走了。人們怕她經受不住失去愛侶的打擊來安慰她,這時,她收回注視他遺像的呆痴目光,突然開口說:「他還是走了。」謊言已揭穿了……

第二段

那個時候,女孩和男孩正處在戀愛的季節。每次打電話,兩個人總要纏纏綿綿許久。末了,總是女孩在一句極為不捨的「再見」中先收了線,男孩再慢慢感受空氣中剩餘的溫馨,還有那份難捨難分的淡淡情愁……後來,兩人分了手。女孩很快就有了新男友,帥氣,豪爽。女孩感到很滿足,也很得意。後來,她漸漸感到,他們之間好像缺些什麼,這份不安一直讓她有種淡淡的失落。是什麼呢?她不明白。只是兩人通話結束時,女孩總感覺自己的「再見」才說了一半,那邊「叭」的一聲掛線。每當那時,她總感到刺耳的聲音在空氣中凝結成冰,划過自己的耳膜。她仿佛感到,新男友像一隻斷線的風箏,自己那無力的手總也牽不穩那根無望的線。終於有一天,女孩和他大吵了一架。男友很不耐煩的轉身走了。(傷感 )女孩沒有哭,似有一種解脫的感覺。一天,女孩又想起最初的男孩,心中湧起一份感動:那位聽完她「再見「的傻男孩。這種感動讓她慢慢拿起電話。男孩的聲音依舊質樸,波瀾不驚。女孩竟無語凝噎,慌忙中說了「再見」……這回女孩沒有收線,一股莫名的情緒讓她靜靜聆聽電話那端的沉寂。不知過了多久,男孩的聲音傳了過來,你為什麼不掛電話?女孩的嗓音澀澀的,為什麼要我先掛呢?習慣了。男孩平靜的說,我喜歡你先掛電話,這樣我才放心。可是後掛線的人總是有些遺憾和失落的。女孩的聲音有些顫抖。所以我寧願把這份失落留給自己,只要你開心就好。女孩終於抑制不住哭了,滾燙的淚水浸濕了腦海中有關愛的記憶。她終於明白,沒有耐心聽完她最後一句話的人,不是她一生的守望者。原來愛情有時候就這麼簡單,一個守候,便能說明一切。

第三段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有一天,男孩和女孩牽手逛街。經過一家首飾店門口時,女孩一眼看見了擺在玻璃櫃中的那條心形的金項鍊。女孩心想:我的脖子這麼白,配上這條項鍊一定好看。男孩看見了女孩那依依不捨的目光,他摸摸自己的錢包,臉紅了,拉著女孩走開了。幾個月後,女孩的二十歲生曰到了。在女孩生曰宴會上,男孩喝了很多酒,才敢把給女孩的生曰禮物拿出來,那正是女孩心儀的那條心形的金項鍊。女孩高興地當眾吻了一下男孩的臉。過了半晌,男孩才紅著臉,搓著手,囁嚅地說:「不過,這,這項鍊是…銅的…」男孩的聲音很小,但客廳的所有的客人都聽見了。女孩的臉驀地漲得通紅,把正準備戴到自己那白皙漂亮脖子上的項鍊揉成一團隨便放在了牛仔褲的口袋裡。「來,喝酒!」女孩大聲說,直到宴會結束,女孩再也沒看男孩一眼。不久後,一個男人闖進了女孩的生活。男人說,他什麼也沒有,只有錢。當他把閃閃發光的金飾戴到女孩身上時,同時也俘虜了女孩的那顆愛慕虛榮的心。他們很快在外面租了一間房子同居了。男人對女孩百依百順,女孩暗暗慶幸自己在男孩與男人之間的選擇。對於女孩來說,那真是一段幸福的曰子。但是好景不長,當女孩懷孕時,男人又有了其他的女人而且失蹤了。當房東再一次來催她繳房租時,她只得走進了當鋪,把自己所有的金飾擺在了櫃檯上。老闆眯了眼睛看了一眼說:「你拿這麼多鍍金首飾來幹什麼?」女孩一下愣住了,接著老闆眼一亮,扒開一堆首飾,拿出最下面的那條項鍊說:「嗯,這倒是一條真金的項鍊,值一點錢。」女孩一看,這不正是男孩送她的那條假金項鍊嗎?當鋪老闆把玩著那條心形的項鍊問:「喂,你打算當多少錢?」女孩忽然一把奪過那條項鍊就走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