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一根鐵釘的啟示

勵志故事:一根鐵釘的啟示

聽說過這樣一個勵志故事嗎?有一位非常有名的魔術師,當記者問起他成功的秘訣時,他帶著記者,來到他平日演出的宏大劇場門口。記者以為他會走進富麗堂皇的大門,沒想到他領著記者來到了馬路對面的一個下水道口。

魔術師地記者說:你躺在這裡,假設自己是在冬天的夜晚饑寒交迫,試試你能看到些什麼?魔術師很和氣地說。

那位記者就曲身躺在地上,他聞到了下水道發出的惡臭,他看到了香噴噴的飯店和華美的商場,還看到無數的人腿在向著劇場走動,另外,有一截突出的窗台就在頭頂側面懸著,如同醜陋的屋檐。他邊看邊報告個給魔術師聽。魔術師說:很好,你看得很全面。只是,在窗台的水泥上,請你看得再仔細一點。你還可以有所發現。

在魔術師的一再提示下,那位記者看到了窗台的下方,有一行模糊的字跡。他拚命瞪大眼睛,才辨識出那是這位魔術師的名字。

魔術師說:很多年前,我是一個鄉下來的孩子。冬天,我蜷著身子躺在這裡。你知道下水道口儘管惡臭,但比較暖和,從來不會結凍的。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斗,知道明天更冷。我看到了食品和衣物,但我身無分文。我還看到了無數的人到對面的劇場去看演出。(勵志名言 )我萌生了一個夢想,有一天,我也要到這座輝煌的劇院裡去,不是去看演出,是讓別人看我的演出。這樣想了之後,我就從地上撿起一根鐵釘,用凍僵的手指,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水泥窗台上了……你問我為什麼會成功,就這麼簡單。我用一根生鏽的鐵釘,把我的夢想刻在這裡,每當我沒有信心的時候,我就來到這裡。當我離開的時候,勇氣就重新灌滿了胸膛。

分手的時候,記者對魔術師說:能否讓我看看您那根神奇的鐵釘?

魔術師說,可以。說完,他隨手從地上撿起一根鐵釘,說:喏,就是它了。鐵釘並不重要,滿地都能找到,重要的是親手刻下你的名字。

這個故事沒有說明這位魔術師的名字,但是他讓我們明白了一個真理。其實我們每個人,年輕的甚至像我這樣年老的。幾乎每個人都有或者曾經有過自己的夢想,關鍵就在於我們是用白日夢一般的空想,還是真實有靠的夢想。假如我們的夢想是真實可靠的,我們不但要用一根真實的鐵釘把它刻下來,而且還要用實際的行動把它做出來。而不是一味地無病呻吟,空想甚至狂想來消磨自己寶貴的時間。

我迫切的希望咱們的朋友們,運用正確的樂觀的夢想,去以實際行動來實現它。這才是有志氣的人能夠做的事。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故事:溫暖一生的冬夜] [勵志故事:喜歡你已經擁有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