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做一個駕馭機會的高手

勵志小故事:做一個駕馭機會的高手

  紐扣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拉鏈的套用也越來越廣泛。隨著社會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紡織品的不斷豐富,人們對紐扣、拉鏈之類用品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其渴望新產品的心情也越來越強烈。

  因此,許多專業人員都在討論和研究新的產品。

  一天,李先生與朋友去登山。山上風光很好,但是,腳下的鬼針草卻很煩人——兩條褲管沾得到處都是,甚至坐下去歇口氣,臀部也會被刺得隱隱作痛。花了好長時間才將那些討厭的東西撥下來,可是沒走幾步,又渾身都是了,真是煩透了。

  結果,一天的興致都讓這鬼針草給弄沒了,回到家裡還得一根根地拔。(勵志一生 )為了搞個明白,李先生拿來放大鏡,仔細地觀察起來。他發現,這種草很特殊,長了很多細細的帶鉤的針毛。它們之所以到處沾人就是這些細毛在作怪。

  李先生猛然靈機一動,製造像這種形狀的針毛,不是正可以取代紐扣、拉鏈的作用嗎?經過多次的研究和試驗,他終於成功地製造了免扣帶。投放市場後,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李先生很快在激烈的市場中占上了上風,取得了主動,並發了大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機會有相當了不起的力量,它能讓一個名不經傳的人躍居為璀璨的明星。有時也會讓一個人起死回生走向輝煌。而作為一個想成功的人來說,必須要有強烈的機會效益意識。在成功道路的跋涉中,你必須對自己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進行「成本核算」。有時,失去一次機會,有可能導致你幾個月、幾年,甚至整個生命的白白流失。一次機會喪失,釀成千古遺恨的事是常有的。因此,務必重視機會的效益,讓投入的精力得到應有的回報。我們應該做一個開拓機會、捕捉機會,進而成為發掘機會潛能、高效運用機會、駕馭機會的高手。提高機會的利用率,善於將機會發揮到最大值,實現運用機會的最佳化,從而邁向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故事:狼的真正的機會] [把握每一分鐘裡的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