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大二的一天

不知不覺我就大二了,沒注意啊,又蒼老了一歲,也好,那滿臉好奇的稚氣總算消退了,不用貼上標籤似的走在燕園的哪裡都被人小看成新生了。當然大二了,新生的銳氣也消磨沒了,再不會滿懷喜悅地去聽講座,再不會萬丈豪情地去暢談國際民生問題,再不會積極可愛地去參加社團活動,大一時對漂亮女孩的不成熟的期望也藏到心裡去了,只是偶爾躁動一下,攪得自己心神不寧。還有理想,剛進校時,心氣比天高,一年了,也該正視自己了,就是一俗人,希望越高,失望越大,其實大學就是好好休養生息四年的地方……人家不是說大學有四個階段嗎,大一吶喊,大二彷徨,大三沉淪,大四朝花夕拾嘛。是啊,大一的確是喊累了,到底人生該是怎樣?我的追求呢?我的抱負呢?我又糊塗了,果然彷徨……

哎喲,天又亮了,學校那個該死的喇叭又響了,大清早的,中東和談跟我有什麼關係,加利要下台了,下就下唄,何必早晨六點半就告訴我呢,大冬天的,被窩一刻值千金啊。學校真是不體恤民情,上課時間安排那么早。哈欠,好漂亮圓滿的口型。起就起吧,不足的覺高數課再補吧。高數教授真不錯,不愛點名,而且講的內容真是太催眠了,想想這些,心裡就一陣甜蜜……

被子還疊嗎?我看不用了,反正中午還要回來睡,人不能總是把精力浪費在不必要的重複事件中,多不划算。年輕人,邋遢一點兒是個性。牙還是要刷的,糟糕昨天又忘記買牙膏了,又得用小五的了。Shit,今天的“中華”也快沒了,瞧它那乾癟的身材,我記得它昨天還挺豐滿,曲線圓滑,怎么衰老得這么快,肯定是小六他們捷足先登了。這幫小子,下手快而狠……

水池邊上堆滿了人,懶鬼,都不早起,跟我搶水龍頭……廁所里也客滿了。人有三急,面對自然的召喚,等待的人心急如焚,焦慮之情,痛苦之狀,寫滿臉龐。生活處處有折磨,這是哪位哲人的話,真是太有道理了……

吃飯,早餐還是要吃的,吃飯可是人生一大樂趣。嗯,我對面那個女孩似乎還不錯,不過吃相實在是糟糕得很。今天的油條,枯瘦得像千年的殭屍,沒有一點兒油水,還糊了巴嘰,食堂的大師傅真有水平,淨做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西。

高數老師總是勤奮得讓人汗顏,除了幾個習慣占座的物理系女生,就數他到得早。都五十多歲的人了,上來就是滿滿一黑板公式定理,而且課上一句廢話不講,一節課下來唇乾舌燥,滿身的粉筆灰,除了肅然起敬,我實在是無話可說了。可老師再辛苦,總是給人感覺缺乏樂趣,僵化的公式加上僵化的說教,睡意又濃了。人該順其自然,莊子說的,既然困了,就睡吧。

英語課還是蠻有意思的。一個長得不錯的女研究生代課,個子高高的,線條不錯,還留有披肩發。我對披肩發向來印象良好。

今天的內容是學唱英文歌曲,女孩問我想唱什麼,隨口答道《危險之旅》(Dangerous)。麥可·傑克遜的味道,老師恐怕不行吧!果然,今天只能學《昨日重現》(Yesterday Once More),又是“沙啦啦啦啦啦”,平時聽還聽不夠,竟然要學。不過總比背單詞強。還別說,這小姑娘唱歌還真不錯,挺柔和抒情的,唱的時候長發一甩一甩的,賞心悅目啊,真恨自己晚生了幾年。

該吃午飯了,午飯是支持上午四節課的最大動力。食堂里的人好像比飯還多,沒買著飯的一個個急不可耐的樣兒,買上的傢伙滿臉一副成就感,躊躇滿志的,放開大嘴不怕噎地吃上了。想起當年西南聯大的食堂里的一副對聯:“撐大肚皮吃飯,放開眼界讀書。”50年過去了,對於吃飯這一條,北大依舊牢記在心,時時刻刻不忘遵守,而說到讀書,實在是放不開眼界了。想想真逗,西南聯大那幫傢伙平時飯也吃不飽,書卻念得那么好,楊振寧他們好像都出自那時候。現在呢?我老吃小炒,還老提心弔膽地怕不及格,很多事情都是驚人的奇怪啊……

又可以午睡了,床,我親愛的床,老是有魔力把我吸引上去,姑娘和床兩者不可兼得的時候真是不知道該選哪個。據說法國的笛卡兒那傢伙一天有14個小時是在床上度過的,簡直能與嬰兒媲美,所以這小子發明了複數,還成了思想家。不會休息的人必定不會工作,千古名言。睡吧,踏踏實實心安理得地睡吧……

下午又是中革課,一個酷愛點名、以記他人曠課為樂的年輕小伙子講授。時針指到兩點的時候,教室里開始陸陸續續進人了。先搶占有利地形,直奔最後一排最偏的一角,前三排是死亡地帶啊。又是一長串的名單,呼應的聲音此起彼伏,不斷有相似的聲音出現。狡猾的老師對可疑的名字又點了一遍,於是出勤率又狂降不少百分點。老師開始成就感十足地講解放戰爭了……逃過這一劫的人也開始滿臉喜悅地夢周公去了,或躲在一邊聽音樂。對,高中時那個鄰班的女孩長得真是挺水靈,好久沒問候了,我寫封信表示一下關懷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沒有伴的夜晚總是很難挨,月亮挺亮挺胖地浮在天上,想想吳剛這傢伙也不賴,雖說住得偏點兒,可畢竟還有嫦娥作陪。未名湖邊上正楊柳岸曉風殘月呢,帥男靚女們正在進行愛情必修課呢,真是香風熏得人人醉。我該怎么辦?去上自習?對,去上晚自習!此時此刻才能表現我的勤奮好學。

總算熬到九點了,打道回府,從教室歸來的感覺總是很帶勁。今晚學什麼了,讓我好好回憶一下,真不大清楚,學習嘛,重在參與。又可以回宿舍聊天了……原來大家都回來了,有什麼新收穫嗎?不是問你光學,我的意思是看到什麼耐看的姑娘了嗎?看見了,怎么沒跟她搭訕,這么好的機會也錯過,你知道咱北大找出箇中看點兒又沒主的女孩不容易,怎么沒膽量,你就說是我的兄弟唄。()她不沖你,就是沖我也會給你面子啊,太沒用了,打小看你就沒什麼出息,到了北大也沒什麼長進,白跟了我這么多年了,真是……

去鍛鍊吧,現在的女孩都喜歡施瓦辛格型的……

聊聊你的初戀吧,一直沒聽你說過,別憋在心裡到時候發霉了……

208又開大學生健康教育講座呢,那個叫朱什麼的,據說有第一手教材,不能錯過喲……

要不咱們喊一段英文吧,看《勇敢的心》了嗎?梅爾·吉勃遜那段演講簡直太棒了,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痴情少女,我得練練,“I am William Wallace……”別喊了,家屬樓的小孩子都被你嚇哭了,這附近哪有家屬區啊,不是昌平有嗎……

該熄燈了,睡吧,明天還得踢球呢,現在就睡,你睡得著嗎,再聊會兒。怎么小P還沒回來,又跟他女朋友消夜去了,哎,有人陪的男人真幸福……

該睡了,12點了,有點兒餓,小六你那兒有餅乾吧,拿出來,別藏著了,省得明天再壞了。差不多飽了,有點兒困了,我的枕頭真舒服啊,真希望明天早晨斷電停水,老師出不了門,再讓我睡個三天三夜……

返回頂部